全球現三種病毒變種 美第二州確診(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0-12-31 1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2月29日,加州洛杉磯縣一位病人坐在街邊等待醫護人員送去檢測是否感染武漢肺炎。(圖片來源: APU GOME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12月29日,加州洛杉磯縣一位病人坐在街邊等待醫護人員送去檢測是否感染武漢肺炎。(圖片來源: APU GOME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繼12月29日美國科羅拉多州確認首例英國武漢肺炎變種病毒後,南加州於30日也報告了首例病例,也是全美第二例確診病例,同一天科羅拉多又發現一起「高度疑似」病例。全球至此已出現可人際傳播的三個新變種病毒。

據今日美國報導,美國主要傳染病專家福西(Anthony Fauci)表示,他對加州的發現並不感到驚訝。「我們可能會看到更多州的報告。這是意料之中的。」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科羅拉多州官員正在調查第二起高度疑似、但尚未證實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變種病例,官員表示,該名疑似感染變種病毒的患者與首例病患均為科羅拉多州國民警衛隊成員,曾被部署到西姆拉鎮(Simla)的好撒瑪利亞人協會(Good Samaritan Society)養老院,那裡是該州重災區之一。

兩人在12月23日到達養老院,24日得知檢測呈陽性。他們的測試均由科羅拉多州實驗室處理,自B.1.1.7.變種在英國首次被發現以來,該實驗室就一直保持警惕。目前,該實驗室正在對養老院居民和工作人員進行檢測。

科羅拉多州官員在30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初步結果未表明變種病毒已經在養老院中傳播,首例變種病例和疑似病例患者均被下令隔離10天,與此同時,官方將進行接觸追蹤以確定感染來源。目前,首例患者已出現輕微症狀。

該州在進行1b階段的疫苗分發,從週三開始,70歲及以上的居民有資格接種疫苗,整個過程需要4-5週,並盡快完成全州居民接種。該州78%的染疫死亡者為70歲以上老人。

另據CDC消息,南非還發現了一種獨立於英國變種病毒出現的新毒株。在非洲尼日利亞也發現了第三種變種病毒。 

英國新毒株恐早已現身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上週表示,該菌株可能已經在該國被發現而不被發現,截至12月22日,僅對全美1700萬例病例中的約51,000例進行了病毒測序。

CDC說,SARS-CoV-2(可導致COVID-19的病毒)定期發生突變,每兩週在其基因組中獲得約一個新的突變。該英國變體具有幾個突變,這些突變影響附著在人細胞上的病毒表面的所謂「尖刺蛋白」。

「每隔一段時間,都會發生一個影響病毒功能的突變。事實上,這種特定突變確實使病毒更擅長人傳人。」福西說。

研究人員認為,當前的COVID-19疫苗可能會抵禦新的變種,但需要數據。

CDC專家阿姆斯特朗說,尚不清楚該變體如何對COVID-19治療產生反應。

新病毒肆虐英國 蔓延多國

英國的科學家說,這種變異病毒稱為B.1.1.7,傳染率提高了70%。

該毒株最初於9月在英格蘭東南部發現,11月已佔倫敦病例的四分之一,到12月9日已佔六成。

12月30日,正當英國給予牛津大學和阿斯利康生產的一款Covid-19疫苗以緊急授權時,政府將最高限制範圍擴大到人口的75%。

衛生部長漢考克(Matt Hancock)表示,新病毒變種使抑制病毒變得更困難,「不幸的是,這個新變種正在英國大部分地區蔓延,案件正在迅速增加一倍。」

目前,在歐洲、亞洲、美洲和澳洲的26個國家都出現了新病毒的確診病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