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瀋陽封區 河北戰時狀態 內蒙建方艙醫院(圖)

發表:2021-01-04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中國多地疫情形勢嚴峻(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示意圖:中國多地疫情形勢嚴峻(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多地加劇惡化,河北進入戰時狀態,東北疫情嚴重程度似乎超出外界想像,瀋陽多區被封閉管控,並將風險等級上調為中風險地區。另外,內蒙也傳出擬建43家方艙醫院。中國疫情真實狀況令外界質疑。

綜合陸媒報導,河北省衛生健康委4日通報,河北省1月3日單日新增4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新增1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中共河北當局宣布,迅速進入戰時狀態,稱要以最堅決最果斷措施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值得注意的是,官方並未公布染疫者具體為哪個城市。

但民眾對此卻嗤之以鼻:「市長都被抓了,市委書記能頂的住麼、戰時狀態被用爛了吧、每次關心河北,都不能夠及時發布,百姓很焦慮、戰個錘子,病例在哪個市都不公布、國際莊每次信息發布的好不及時、開會,你倒是把流調調查清楚趕緊公布啊。」

另外,東北疫情真實狀況似乎超出外界想像。根據最新通報,遼寧省3日單日新增6例本土確診,其中5例為瀋陽市報告,1例為大連市報告。官方發通報稱,即日起,瀋陽鐵西、皇姑、於洪展開第二輪全員檢測,四縣區開展第一輪全員檢測。並將瀋陽市皇姑區明廉街道華銳塔灣欣城2期、皇姑區明廉街道明廉小區、皇姑區華山街道鯤鵬小區2期調整為中風險地區,並實施相應封控措施。目前瀋陽市中風險地區已多達16個。

而早在元旦日遼寧省大連市便全城執行核酸檢查,同時瀋陽市也緊急進行全市核酸檢測。但大批民眾因過於恐慌,以至於在檢測過程中一度造成場面混亂。

據瀋陽市皇姑公安分局元旦日晚上發出的通報,當日在新航社區核酸檢測點發生警民衝突,一對68歲及43歲的父子被疑插隊導致現場秩序混亂,後以襲警罪名被刑拘。有民眾認為,警方此舉,是想以強力鎮壓的方式,來試圖遏制民眾對病毒重臨的恐慌及震懾各檢測點發生混亂。

根據遼寧省官方2日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遼寧省2日新增7例確診,其中3例為瀋陽報告。因此,民眾質疑是否需要興師動眾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根據通報,瀋陽9區完成核酸檢測超過231萬人,但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在民眾質疑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的同時,也嘲諷:「瀋陽政府通過此次核酸大檢測財政收入20億,這就是目地,拉動內需不說,中國經濟還在抗疫中增長,不服不行。」

此外,據自由亞洲電臺2日引述瀋陽當地至今仍在隔離中的劉先生的話說,他上月底去過一家醫院看病,但因醫院出現了確診病人,於是他就被追蹤到,並被要求立即隔離14天。從24日到現在,他已經被檢測了6次核酸,雖然結果都沒有問題,但依然被禁止出門。這位民眾表示不能理解,認為此舉是不是有點過度了。

劉先生還指出,目前國內的氛圍是即使有意見也不能公開在網路上說,否則就可能引來各種圍攻,並可能導致更大的麻煩。他無奈表示:「反正朋友圈啥的我是不敢說話,只能是風花雪月,娛樂娛樂自己。如果像你在朋友圈這樣說法,說實話,在國內可能寸步難行,很容易被唾沫淹沒,很可怕。」

另有一位不願具名的前線抗疫醫生則表示,中國的醫務人員很廉價,一個醫務人員或一個護士一天核酸檢測查八個小時,但收入可能也就100、200塊錢。「他們是把10個人的標本收在一起,一起查,如果這10個標本有事,這10個人再分開查。那個試劑錢,成本也是很低的,試劑商可能也是哪個領導的關係戶啊,然後中國的老百姓又聽話,說去查就馬上排隊,所以它是很容易辦到的」。這位醫生還表示,官方嚴厲社會管控,和對醫務人員的疲勞壓榨,動輒進行大規模群體防疫檢測,這方式是獨裁國家的本質。

除了上述地區有本土確診外,官方還通報了3日單日內境外輸入病例共20例,包括陝西6例、上海4例、四川3例、廣東2例、天津1例、山西1例、內蒙古1例、遼寧1例、福建1例。

另外,內蒙古還傳出擬建方艙醫院的消息。根據陸媒網易新聞2日報導指,內蒙古衛健委主任介紹,內蒙古目前共確定定點醫院121家、後備醫院87家,二級及以上綜合醫院共設置發熱門診207個。各盟市也因地制宜選擇體育場館、展覽館等地也將擬建設43家方艙醫院。衛健委宣稱:「一旦發生疫情,方艙醫院即可投入使用。」

由於中國官方歷來隱匿疫情的真實狀況,再加上官方通報的病例數與採取的一系列防控舉措極為不相符,因此引發各界強烈質疑:

1.歷次核酸大篩查的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為何後續還會不斷爆出感染病例?要麼是檢測試劑有問題,要麼是公布的結果有問題。

2.如果只有確診的幾例病例,為什麼要大規模的全員核酸檢測?而全員檢測本身就人群密集,不是更增添被感染的風險嗎?民眾猜測,要麼是確診的不止是官方公布的那幾例,而是更多;要麼是借全員檢測,政府趁機撈錢。

3.如果按照目前官方公布的數據,內蒙古有必要如上述如此大的防控舉措?民眾也因此質疑目前的情形跟當初的武漢非常相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