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沈阳封区 河北战时状态 内蒙建方舱医院(图)

发表:2021-01-04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意图:中国多地疫情形势严峻(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示意图:中国多地疫情形势严峻(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在中国多地加剧恶化,河北进入战时状态,东北疫情严重程度似乎超出外界想象,沈阳多区被封闭管控,并将风险等级上调为中风险地区。另外,内蒙也传出拟建43家方舱医院。中国疫情真实状况令外界质疑。

综合陆媒报导,河北省卫生健康委4日通报,河北省1月3日单日新增4例武汉肺炎本土病例,新增1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中共河北当局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称要以最坚决最果断措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值得注意的是,官方并未公布染疫者具体为哪个城市。

但民众对此却嗤之以鼻:“市长都被抓了,市委书记能顶的住么、战时状态被用烂了吧、每次关心河北,都不能够及时发布,百姓很焦虑、战个锤子,病例在哪个市都不公布、国际庄每次信息发布的好不及时、开会,你倒是把流调调查清楚赶紧公布啊。”

另外,东北疫情真实状况似乎超出外界想象。根据最新通报,辽宁省3日单日新增6例本土确诊,其中5例为沈阳市报告,1例为大连市报告。官方发通报称,即日起,沈阳铁西、皇姑、于洪展开第二轮全员检测,四县区开展第一轮全员检测。并将沈阳市皇姑区明廉街道华锐塔湾欣城2期、皇姑区明廉街道明廉小区、皇姑区华山街道鲲鹏小区2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封控措施。目前沈阳市中风险地区已多达16个。

而早在元旦日辽宁省大连市便全城执行核酸检查,同时沈阳市也紧急进行全市核酸检测。但大批民众因过于恐慌,以至于在检测过程中一度造成场面混乱。

据沈阳市皇姑公安分局元旦日晚上发出的通报,当日在新航社区核酸检测点发生警民冲突,一对68岁及43岁的父子被疑插队导致现场秩序混乱,后以袭警罪名被刑拘。有民众认为,警方此举,是想以强力镇压的方式,来试图遏制民众对病毒重临的恐慌及震慑各检测点发生混乱。

根据辽宁省官方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辽宁省2日新增7例确诊,其中3例为沈阳报告。因此,民众质疑是否需要兴师动众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根据通报,沈阳9区完成核酸检测超过231万人,但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民众质疑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同时,也嘲讽:“沈阳政府通过此次核酸大检测财政收入20亿,这就是目地,拉动内需不说,中国经济还在抗疫中增长,不服不行。”

此外,据自由亚洲电台2日引述沈阳当地至今仍在隔离中的刘先生的话说,他上月底去过一家医院看病,但因医院出现了确诊病人,于是他就被追踪到,并被要求立即隔离14天。从24日到现在,他已经被检测了6次核酸,虽然结果都没有问题,但依然被禁止出门。这位民众表示不能理解,认为此举是不是有点过度了。

刘先生还指出,目前国内的氛围是即使有意见也不能公开在网络上说,否则就可能引来各种围攻,并可能导致更大的麻烦。他无奈表示:“反正朋友圈啥的我是不敢说话,只能是风花雪月,娱乐娱乐自己。如果像你在朋友圈这样说法,说实话,在国内可能寸步难行,很容易被唾沫淹没,很可怕。”

另有一位不愿具名的前线抗疫医生则表示,中国的医务人员很廉价,一个医务人员或一个护士一天核酸检测查八个小时,但收入可能也就100、200块钱。“他们是把10个人的标本收在一起,一起查,如果这10个标本有事,这10个人再分开查。那个试剂钱,成本也是很低的,试剂商可能也是哪个领导的关系户啊,然后中国的老百姓又听话,说去查就马上排队,所以它是很容易办到的”。这位医生还表示,官方严厉社会管控,和对医务人员的疲劳压榨,动辄进行大规模群体防疫检测,这方式是独裁国家的本质。

除了上述地区有本土确诊外,官方还通报了3日单日内境外输入病例共20例,包括陕西6例、上海4例、四川3例、广东2例、天津1例、山西1例、内蒙古1例、辽宁1例、福建1例。

另外,内蒙古还传出拟建方舱医院的消息。根据陆媒网易新闻2日报导指,内蒙古卫健委主任介绍,内蒙古目前共确定定点医院121家、后备医院87家,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共设置发热门诊207个。各盟市也因地制宜选择体育场馆、展览馆等地也将拟建设43家方舱医院。卫健委宣称:“一旦发生疫情,方舱医院即可投入使用。”

由于中国官方历来隐匿疫情的真实状况,再加上官方通报的病例数与采取的一系列防控举措极为不相符,因此引发各界强烈质疑:

1.历次核酸大筛查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为何后续还会不断爆出感染病例?要么是检测试剂有问题,要么是公布的结果有问题。

2.如果只有确诊的几例病例,为什么要大规模的全员核酸检测?而全员检测本身就人群密集,不是更增添被感染的风险吗?民众猜测,要么是确诊的不止是官方公布的那几例,而是更多;要么是借全员检测,政府趁机捞钱。

3.如果按照目前官方公布的数据,内蒙古有必要如上述如此大的防控举措?民众也因此质疑目前的情形跟当初的武汉非常相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