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進入全面封鎖3.0(圖)

約翰遜:未來幾週將最艱難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1-05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約翰遜
2021年1月4日,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在唐寧街10號內,就第三次全面封鎖限制向全國發表電視講話。(圖片來源:Andrew Parsons / No 10 Downing Street/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1年1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為遏制中共病毒(武漢病毒)在英國的新一波洶湧傳播,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1月4日將英格蘭地區升至武漢肺炎病毒警報第五級(Covid Alert Level 5),並宣布英格蘭進入第三次全面封鎖直到3月為止。

約翰遜並承諾將進行1,300萬劑疫苗接種,以確保這是與武漢肺炎(Covid-19)「鬥爭的最後階段」。

他警告說,「接下來的幾週將是最艱難的」,因為他下令從1月5日起關閉所有學校,並表示GCSE和A-level考試將被取消。全面封鎖意味著人們只能出於有限的原因離開家。

約翰遜還為全民保健服務體系(NHS)設定了時間表,在2月中旬之前為所有70多歲的老人、衛生工作者、養老院居民和健康狀況脆弱的人群接種疫苗,這將使限制放鬆,也許是永久性地放鬆。

約翰遜表示,屆時將對封鎖進行審查,學校有可能在2月的期中假後(3月1日)重新開放。

他說,疫苗接種者第一次接種後需要兩到三週的時間才能產生免疫力,而要消除NHS的壓力還需要一段時間,這意味著「我們應該對時間表保持謹慎」。這意味著,在3月之前,大多數限制措施都可能不得放鬆。

在那之前,他告訴所有人留在家裡,只有出於以下五個原因之一:外出打工、購買必需品、鍛練、提供護理和醫療服務,才能出門。

全面封鎖意味著所有非必要零售商以及健身房、理髮店、體育設施、酒吧和餐館將從1月5日起關閉。

允許在戶外與其他人一起鍛練,並且兒童保育和支持泡泡可以繼續。托兒所將保持開放。

約翰遜先生還重新建議屏蔽高危人群,並說他們只能離開家鍛練或看病。

他說,他被迫採取行動,是因為新的武漢病毒已經傳遍英國的每個地方,這意味著「如果不採取行動,NHS可能會在21天內不堪重負」。

《每日電訊報》瞭解到,首相決定全面封鎖的轉折點出現在1月4日,他被告知去年12月29日有80,000多人測試呈陽性,約為去年春天高峰時的20倍。

1月4日這天,另有58,784人的武漢病毒檢測呈陽性,407人死亡。武漢肺炎的住院人數為26,626,比去年春天的高峰期高40%。

議員們已經延長了休假時間,但又被召回以對1月5日的封鎖措施進行投票表決。

約翰遜說,他被迫在學期開始後的第二天關閉所有中小學,這不是因為他們不安全,而是因為他們是該病毒的傳播「媒介」。

約翰遜說:「接下來的幾週將是最艱難的,但我確信我們正在進入鬥爭的最後階段。由於科學奇蹟,我們不僅看到了終點,而且我們確切地知道如何到達那裡。」

約翰遜還說,如果NHS能夠在2月中旬之前為70多歲和高危人群(1,320萬人)接種疫苗,將保護NHS,避免不堪重負。

據獨立分析師稱,這將需要每週接種超過200萬的疫苗,但可能使死亡人數下降88%。

約翰遜說:「我知道這是多麼艱難,我知道你有多沮喪,而且我知道你在戰勝這種病毒方面獲得了政府的足夠指導。但現在,我們必須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更加團結。」

自去年推出病毒警報系統以來,英國政府的聯合生物安全中心(Joint Biosecurity Centre)首次將英格蘭置於病毒警報第五級,這意味著「醫療服務存在重大風險」。

在蘇格蘭,其首席部長斯特金(Nicola Sturgeon)在約翰遜宣布全面封鎖的幾個小時前,宣布採取類似的措施。她對約翰遜(Johnson)未能如期採取行動進行抨擊,她說,蘇格蘭的感染率比英格蘭落後四週,這意味著他應該在一個月前採取行動。

威爾士和北愛爾蘭已經在上個月開始實行全面封鎖。

YouGov進行的一項快速民意調查顯示,有79%的人口支持另一次全面封鎖,其中62%的人表示,重新開放小學是錯誤的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