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餐館現毛澤東主題裝飾後被查處(圖)

發表:2021-01-07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來西亞一家中餐館以毛澤東和共產主義為主題的裝飾。
馬來西亞一家中餐館以毛澤東和共產主義為主題的裝飾。(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1年1月7日訊】馬來西亞警方在新年的第二天突擊檢查了檳城的一家中餐館,原因是餐館的牆紙上張貼了前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的畫像和看似毛語錄實則為打趣的標語。

北美數字媒體VICE援引馬來西亞當地媒體的報導說,警方是在接到公眾舉報後採取突襲行動的。他們除了撕毀牆紙以外,還沒收了四個印有毛澤東頭像的小杯子並拘留了23歲的餐館經理。

有人在推特上貼出了警方撕毀牆紙的畫面。

這家名為「湘閣裡辣」的餐館是一家湘菜館。湖南省是毛澤東的故鄉。這家餐館的特色之一是它以毛澤東和共產主義為主題的裝飾。社交媒體上貼出的照片顯示,牆紙上除了貼有穿著軍裝、帶著五星帽的毛澤東以及拿著毛澤東的"紅寶書"、咧著嘴笑的群眾畫像以外,也有很多看似毛語錄的話語。只不過這些標語並不是真的毛澤東語錄或是共產主義宣傳口號,而是詼諧打趣的話。例如,「毛主席說,唯有美食與愛,不可辜負」、「吃貨最光榮」、「俗話說,吃貨好養活」、「不吃飽怎麼有力氣減肥」、「我很能吃苦,我只做到了前面四個字」等等。

顯然,並不是所有人都理解或是欣賞這種半開玩笑的做法。一些人在臉書上留言說,「如果你仍然愛你的祖國,不要呆在這裡!」另外一個人說,「希望對這家餐館進行調查,因為它在宣揚共產主義的議程。」

檳城刑事調查部的負責人告訴馬來西亞國家通訊社,這家餐廳因涉嫌發布一個「非法社團」的宣傳和傳播可能引起公眾警覺的內容而受到調查。他說,同一個老闆開的另一家「湘閣裡辣」餐館的牆紙也被撕下來了。如果罪名成立,這家餐館的老闆可能會被罰款和/或長達兩年的監禁。

這家餐館的發言人告訴Vice,他們已將此事交給律師處理。

分析認為,馬來西亞大量的華人以及這個國家在冷戰時期經歷的共產黨叛亂活動使得馬來西亞公眾和當局對任何與共產主義有關的事情都很敏感。近年來,隨著中國政府尋求與其海外僑民進行接觸,這種敏感性看起來又重新出現了。

根據德國市場研究公司Statista的統計,2019年,華裔人口佔馬來西亞總人口的22.8%。

原標題:馬來西亞一家湘菜館因其以毛澤東為主題的裝飾而遭到警方突襲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