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捕民主派陸續獲釋 吳敏兒見戰友落淚(圖)

發表:2021-01-07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工盟主席吳敏兒今晚獲釋,提及被捕遭遇,情緒激動,擔心今次大抓捕事件會發生在香港人身上。(圖片來源:職工盟提供)
職工盟主席吳敏兒今晚獲釋,提及被捕遭遇,情緒激動,擔心今次大抓捕事件會發生在香港人身上。(圖片來源:職工盟提供)

【看中國2021年1月7日訊】港府昨日大肆逮捕53位民主派人士,指控他們參與去年的立法會民主派初選,觸犯國安法的顛覆國家政權罪。今晚(7日),被捕人士陸續獲準保釋,大部分保釋條件為3萬港幣現金,沒收旅遊證件。職工盟主席吳敏兒提及被捕遭遇,情緒激動,擔心今次大抓捕事件會發生在香港人身上。

梁晃維:「坐穩」迎戰未來的黑暗日子

據《蘋果日報》報導,區議員梁晃維於8時左右獲釋,他坦言雖然今日只是2021年的第7日,但相信今年將有更加多荒謬的事情發生。他勉勵香港人要頂住,繼續加油。

梁晃維表示自己的保釋條件和其他被捕者一樣,2月10日到警署報到。另外,他透露警方在調查期間曾展示部份證供,包括港版國安法生效前的文章和新聞報道等。他表示,打壓在意料之內,今次逮捕行動表明政權要將民主聲音趕盡殺絕,除了阻止民主派人士參選,剝奪民主派議員的資格,亦要在制度外對民主派追殺到底。他相信國安法將由最初的針對一小撮人,最終會將所有異見聲音全部滅盡,影響的是全香港人。他勉勵港人「坐穩」迎戰未來的黑暗日子。

鄭達鴻:打壓只會令民主派和支持者更堅強

區議員鄭達鴻在9時許獲釋。身為法律博士的他指警方安排每月保釋一次證明案件沒有足夠證據提告,否則會安排涉案人每周到警署報到。他斥今次大搜捕是政治打壓,旨在令民主派收聲,反問若初選違反國安法,建制派也有初選,是否也將他們逮捕?

他認為當局欲打擊民主派意志,但打壓只會令民主派和支持者更堅強,也不能令港人噤聲,他祝福香港人在亂流下平安。

想到不能見到戰友 吳敏兒哽咽

職工盟主席吳敏兒今晚8時許在李卓人和多名職工盟戰友陪同下獲准保釋。雖然吳敏兒多次表示自己沒有事,但形容被拘押的36小時很驚慄,並指凌晨時分警方在家門外狂門鈴,真是很嚇人。

憶述警員向她宣讀拘捕理由一幕時,她不禁哽咽道,那一刻有些害怕,擔心無法和大家說再見,那是最難受。她還透露被扣押的監倉很冷,冷到無法睡覺,雖然身體上無法堅持,但意志仍然頑強。

她還表示,自己心情十分激動,無法接受為何所有參加初選的人士都被拘捕,感嘆香港到底變成一個什麼樣的城市,擔心未來大抓捕事件會發生在香港人身上。她形容在一個很冰冷的隧道內,大家要互相扶持,「一步一步小心地走過這條隧道,走到盡頭為止」。

此外公民黨的譚文豪在Facebook上報平安,表示已經獲釋,多謝大家關心,指國安處要求他交出旅遊證件,但暫未提出起訴。朱凱廸也在Facebook稱已經獲準保釋,謝謝關心。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