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逼宮社媒封殺 川普遭夾擊(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1-09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推特
推特(圖片來源:Bethany Clark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1月8日,美國總統川普的個人帳號和川普競選團隊帳號被推特永久封號。推特還刪除了他當天在美國總統官方帳號發出的兩條推文。而谷歌等科技巨頭也有相應的動作。川普目前面臨民主黨逼宮、難以發聲的雙重困局。 

下午6:30左右,推特宣布永久凍結標注為美國第45屆總統的個人賬號,該帳號有8800萬粉絲。

晚10點左右,推特告訴CNN,川普競選團隊的賬號被永久凍結。其理由是,「使用另一個賬戶試圖逃避封號違反我們的規則。」

推特認為川普今天發布的兩條推文是導致取消賬號行動的原因。川普週五上午發推說,「投票支持我、(支持)『美國優先』和『美國再次偉大』的7,500萬偉大的美國愛國者,(他們的)巨大發聲延伸到未來。他們將不會受到任何方式、任何形式的不尊重或不公平對待!!!」

之後他又發帖說,不會在1月20日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

推特說,這兩個帖子違反了其「暴力榮耀化政策」,構成「進一步煽動暴力的風險」。

當天,被推特暫停發帖的還有鮑威爾(Sydney Powell)律師和弗林(Michael Flynn)將軍。此前伍德(Lin Wood)律師已被推特封號。

晚8點29分,川普改換用美國政府的總統帳號(@POTUS)再次刊登推文,但兩則推文很快被推特刪除。

後兩則被刪的推文譴責科技巨頭推特扼殺言論自由,並表示不排除將構建自己的平台。

「今晚,推特員工與民主黨、激進左翼組織合作,從平台上刪除了我的帳戶,讓我和你們保持沉默。 有7500萬偉大的愛國者投票支持我。」

「我們一直在與其它各種平台進行談判,很快就會有一個重要公告,同時我們也在考慮在不久將來構建自己平台的可能性。我們不會沉默!」川普寫道。

許多言論自由活動人士警告說,永久刪除世界領導人的帖子,可能為審查制度開了一個令人擔憂的先例。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週五早些時候,數百名推特員工簽署了一封內部信,要求CEO多西全面凍結川普的總統賬戶。

前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Michelle Obama)7日呼籲科技公司從其平台上永久禁止川普總統,稱要制定政策「以防止美國領導人利用其技術來煽動叛亂」。

川普2020年競選活動的高級顧問米勒(Jason Miller)稱推特此舉「令人作嘔」。

他發推寫道,「科技巨頭希望取消所有7500萬川普支持者。@realDonaldTrump。如果您不認為他們接下來會來找您,那您就錯了。」

川普總統執政四年來,因主流媒體的打壓,很多時候只能在社交媒體上發聲。

在2020年總統大選期間,推特開始頻繁在川普的推文加藍標-「有關選舉欺詐的主張存在爭議。」

臉書、谷歌、YouTube史無前例大動作

臉書(Facebook)7日宣布,它和旗下Instagram將至少在總統就職日之前,甚至永久禁止川普發帖。

保守派WalkAway運動負責人斯特拉卡(Brandon Straka)8日表示,臉書刪除了該小組的頁面,並禁止屬於該小組的個人帳戶。

據保守派媒體OANN記者瑞恩(Chanel Rion)報導,「在大量人群從推特轉向Parler後,谷歌考慮到持續的公共安全威脅,將Parler APP下架。蘋果也正在考慮這麼做。」

事實上,斯特拉卡、鮑威爾、弗林等很多川普支持者和保守派人士已轉向Parler。 

川普總統目前已在Telegram和Gab上開設帳號。

YouTube也於1月8日宣布,鑒於6日發生的國會暴力事件,它將暫停所有發布「虛假的、聲稱選舉存在廣泛欺詐指控」視頻的頻道,而不是像之前僅給一個警告。YouTube8日封禁了一直力挺川普的前白宮策略師班農的戰情室War Room的Podccast頻道。

YouTube表示,過去1個月來已刪除數千個傳播「錯誤信息」的視頻,這些「錯誤信息」聲稱,普遍存在的選舉舞弊行為改變了2020年大選的結果,包括川普總統1月6日在個人頻道上發布的視頻等。

另外,川普競選團隊無法向數百萬核心支持者發送電子郵件長達48小時。電郵系統Campaign Monitor已向財經時報David Lee證實,已停止向川普競選團隊提供服務。

時評人唐青說,針對1月6日的國會事件,紐時、CNN等左媒本應譴責暴力,卻一邊倒大篇幅批判川普,中共官媒、外交部更是進行大肆譏諷美國民主,川普遭到國內外共產主義勢力同時圍攻。

評論:彈劾川普很難過關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8日告訴眾議員,如果川普不辭職,將繼續推進彈劾程序。國會民主黨部分議員已在推特上公開展示已經擬好的彈劾決議草案。

拜登週五對此表示,這是國會的事。 

據福克斯報導,佩洛西7日呼籲彭斯及內閣成員以「總統煽動叛亂及他仍構成的危險」為由罷免總統。但是,彭斯反對援引憲法第25條修正案罷免總統。

美國之音報導,所謂憲法第25修正案於1967年通過,主要對總統職務的暫時性和永久性移除做出流程規定。

現在成為焦點的是從未用過的第四款:一旦副總統及多數內閣成員一致認為總統已狀態不佳(身體上或精神上),無法有效履職,就可在未經總統同意的情況下採取一定步驟暫時或永久解除總統職務。

啟用第四款的首要環節就是副總統和多數內閣成員致信眾議院議長以及參議院臨時議長,一致聲明總統已無法履職。這一行動將即刻剝奪總統職權,副總統成代總統。但總統也可以隨後立刻致信上述兩位國會領導人,表明自己可以履職。這一行動也將即刻恢復總統職權。但若副總統及多數內閣成員再致信國會,堅持立場,副總統就再次即刻成為代總統;與此同時,國會須在48小時內集會,並在21天內投票表決,國會兩院三分之二以上成員支持才能永久罷免總統。

正是基於第四款流程中的「即刻性」,國會兩院的民主黨領袖佩洛西和舒默(Chuck Schumer)7日都表示,啟用第25修正案是罷免川普總統「最快」、「最有效」的方式。

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法學院教授特利(Jonathan Turley)7日告訴福克斯新聞,「一旦開始用主觀判斷的精神殘疾來罷免總統,很容易成為被濫用的判斷標準。」

美國企業研究所常駐研究員福捷(John Fortier)認為,離1月20日只剩不到兩週,彈劾能通過明顯很困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