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娃娃」再現 受害家長竟遭黑心商家警告(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1-10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頭娃娃」再現受害家長竟遭黑心商家警告
使用嬰兒霜後,5個月大的寶寶竟變成了22斤的「大頭娃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大陸再度出現「大頭娃娃」,這次的涉案商品是一款在母嬰店極為常見的嬰兒霜。家長將消息傳播出去後,反遭嬰兒霜商家警告,稱要對其提出法律訴訟。

UP主「老爸評測」1月6日發表視頻,披露了這起「大頭娃娃」事件。據女嬰家長描述,過去幾個月裡,女嬰發育遲緩,兩個月沒有長身高,但每個月都在長胖,一個月胖三斤,僅僅5個月大的寶寶變成了22斤的「大頭娃娃」。不僅如此,女嬰的額頭、身上都長了又黑又長又密的汗毛,女嬰的臉則硬得像個石頭,戳都戳不動。

女嬰的家長將其送醫進行檢查時,由於過胖,其頭上已經無法正常抽不出血液,醫生需要用力擠,才能擠出一些血。醫生第二次對女嬰進行抽血檢查時,只能選擇從其脖子為其抽血。「就得讓她哭,一哭(血)就出來了。」家長心疼的表示,「她一抽血我就疼,難受。她哭我也跟著哭」。

最終發現,是有激素成分的益芙靈多效特護抑菌霜導致該女嬰出現上述症狀。經檢測,該嬰兒霜以及其同款廠家的另外一款嬰兒霜「開心森林」都有30mg/kg的激素。兩款嬰兒霜的說明書上面都寫著可以用於日常護理。但嬰兒長期使用這樣的嬰兒霜,有可能導致幾個月大的寶寶停止發育,多毛,滿月臉,換上骨質疏鬆,腎結石等疾病。

「老爸評測」選擇三家母嬰店調查發現,每一家母嬰店都售賣這款嬰兒霜,並且都擺在貨架最顯眼的位置。只要顧客提到孩子皮膚紅的情況,店員就會推薦這款嬰兒霜。即使顧客問是否有其他的嬰兒霜售賣,店員也強力推薦這一款。

該女嬰停止使用這款嬰兒霜後,當晚就睡得非常安穩。但醫生提醒家長,孩子「不能離人,激素一停,可能寶寶身體不適應,會造成全身衰竭。因為太胖了脖子又短,呼吸系統沒有發育完全,隨時有可能一口氣喘不上來就死亡。」

令人想不到的是,嬰兒父母通過網路等方式告知別人該嬰兒霜的危險性,竟然收到了商家的警告,「讓我們不要在群裡面亂講,你要是瞎說的話,我們就可以告你的」,孩子母親表示,商家還宣稱該公司的檢測報告顯示該嬰兒霜不含激素、抗生素。

商家此後還發表一份「申明」,稱「現市面上」益芙靈歐艾牌抑菌霜/益芙靈多效特護抑菌霜內容物安全,不含激素,有第三方權威機構的檢測報告,並讓消費者放心購買。

該視頻上傳後,迅速發酵。截至目前,播放量已超過330萬次。輿論壓力下,1月8日,涉事廠家對此回應,堅稱自家產品沒問題,懷疑家長系利用短視頻平臺炒作,並稱目前已下架產品送檢衛健委。

近20面來,「大頭娃娃」案例在中國屢見不鮮。此前公開的案例都是因服用劣質奶粉所致,如2003年安徽阜陽毒奶粉事件,和去年5月的湖南「假奶粉大頭娃娃」事件。這次是首都出現嬰兒霜導致「大頭娃娃」的公開案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