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確診連環爆 國道封路 民罵「領導下台」(視頻/圖)

發表:2021-01-11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確診
近日首都北京連續出現本土確診病例與無症狀感染者,引發民間恐慌。(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目前除河北省和遼寧省爆發大規模疫情外,首都北京也連續出現本土確診病例與無症狀感染者,引發民間恐慌,甚至有民眾氣炸要官員下台。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的最新消息,1月10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和4例無症狀感染。確診者為一名49歲女性,現住順義區趙全營鎮聯莊村,是前一天通報確診男病患的妻子,該女在9日篩檢結果為陽性反應,後於10日診斷為確診病例。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1月11日表示,1月9日和1月10日,北京共報告2例確診病例和5例無症狀感染者,均來自同一家庭,屬初步判斷該聚集性疫情密切接觸者432人。

截至2021年1月11日,全市已有9個地區調升為中風險地區,包括朝陽區的漢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順義區的南法信鎮西杜蘭村、高麗營鎮張喜莊村、南法信鎮東海洪村、高麗營鎮東馬各莊村、南彩鎮南彩村、仁和鎮河南村、北石槽鎮西趙各莊村、趙全營鎮聯莊村。其它地區均為低風險地區。

隨著疫情持續擴散,順義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支現偉11日現身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發布會,他坦言疫情「嚴峻」,但也不忘甩鍋指,1月9日確診男性病患隱瞞行程,拒不配合官方疫調。

隨後,關於「北京一確診隱瞞行程拒不配合流調」的內容,更出現在微博熱搜第一位。不過,不少網友認為,患者之所以拒絕配合,是因政府得不到人民的信任,「上次就是把一個石家莊確診病例的患者個人隱私信息暴露出來了,導致這位患者實際情況被誤傳。」「希望你們(官方)好好溝通,建立和病人之間的信任。同時也要做好保護個人隱私。不過暴露病人個人具體信息! ​」

北京 疫情
關於「北京一確診隱瞞行程拒不配合流調」的內容,出現在微博熱搜第一位。(圖片來源:微博)

也有不少網友批評北京抗疫不力,讓當地民眾慌恐難安。 「我就想問問,懷柔還有確診的,懷柔政府在幹嘛,懷柔政府隱瞞不報,懷柔確診的流調一直沒出來?我就問問沒人管嗎?」「無症狀為什麼不公佈?無症狀不是病例嗎?」「今天見識到了,各種會說話的人。我不爭,不代表我傻。」「首都的城市管理水平......回不了家過年,上班路上還要提心吊膽的。」「建議北京市領導班子領導集體辭職吧!什麼玩意兒這是?」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近期河北省疫情嚴峻,鄰近的北京當局高度緊張,目前已實施「類封城」措施,多條鐵路線道在河北省各處火車站都停賣抵達北京的車票,等同已無法搭乘列車進入北京。

1月10日,網傳視頻顯示,在河北省固安縣通往北京的國道路口的固安縣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隊門口,約有逾千名戴著口罩的民眾,聚集在此不斷高喊「放行、放行…….」。現場亦有大批頭戴鋼盔的特警戒備,但並沒有動手鎮壓抗議民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