衆院妄彈劾川普「煽動叛亂」 剝奪再競選資格(圖)

發表:2021-01-13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一(1月11日)在國會山,多數黨(民主黨)領袖斯坦尼.霍耶(Steny Hoyer)告訴記者,美國眾議院將於週三(1月13日)投票彈劾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罪名是「煽動叛亂」。
民主黨對川普總統的窮追猛打急劇的增加了美國國內的緊張局勢,也陡然增加了事情的變數。圖爲1月6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南草坪「停止竊選」集會上發言。(圖片來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週一(1月11日)在國會山,美國眾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斯坦尼.霍耶(Steny Hoyer)告訴記者,衆院將於週三(1月13日)投票彈劾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罪名是「煽動叛亂」。

眾議院民主黨在週一發起了一項罷免川普總統的努力。該行動試圖以一致同意的方式通過一項立法,該立法呼籲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出面認定川普總統不適合任職而將其免職,理由是指控他的一些追隨者於1月6日「襲擊」美國國會大廈。

民主黨發起該措施的本意是想讓彭斯啓用《憲法》的第二十五條修正案,在任期所剩無幾的情況下取代川普。但是,該動議在備考會議上輕鬆被共和黨人阻止了。因此民主黨立法者準備再重新召開一次唱名表決,以通過該動議,並且,又增加了至少一項彈劾條款。

彈劾條款指控川普總統「煽動叛亂」。

圍攻國會山事件

1月6日,有暴亂份子混在抗議人群中襲擊並闖入美國國會大廈。期間有5人喪生,包括一名警察和一名女性抗議者。該抗議者是一名退伍老兵,她在沒有過激舉動、並且站在抗議人群後方的情況下被不明身份的國會保安人員近距離槍殺。

國會山事件震驚世界。

國會山事件發生的當天,美國國會正召開聯席會議並試圖認證選舉人團給拜登的投票。此前,有多位共和黨參議院以及衆議院的成員宣布,因爲總統選舉中大量出現的違規及欺詐行爲,他們將挑戰多個州選舉人團的認證。

在人群被煽動和裹挾著衝入國會大廈時,德克薩斯州的聯邦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正就關鍵的第一項挑戰陳述有關選舉欺詐、違規的關鍵證據,但隨即被中斷。美國國會大廈被封鎖,聯席會議進入休會。

國會在數小時後復會,但彼時新聞媒體已將報導重點轉移至騷亂,並且很多原本計畫挑戰的共和黨參議員改變了方案,在連夜工作後,1月7日凌晨4點左右,國會批准了拜登的選舉人團認證。

1月6日後,越來越多浮現的證據表明攻擊國會的暴徒是有組織的極左暴力組織安提法(ANTIFA)的成員,而非川普的支持者。並且,川普總統在獲悉暴力份子攻擊國會後,立即部署了國民警衛隊和執法部門保衛國會大廈並平亂。

180名眾議院民主黨人要第2次彈劾川普 剝奪其任何再就職的資格

民主黨週一提出的一項彈劾是由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一群民主黨人擬議的。

加州眾議員泰德.列烏(Ted Lieu)在週五(1月8日)的一條推文中分享了彈劾的條款,並指出彈劾是由國會眾議員、馬里蘭州的傑米.拉斯金(Jamie Raskin)和羅德島的大衛.西西林(David Cicilline)起草的。一天後,他宣布180位眾議院民主黨人簽署了該議案。

該議案包括一項彈劾條款,即「煽動叛亂」,並明確指出川普總統將再次被控以取消任職資格(第二次被彈劾):「川普總統因此應被彈劾和審判、免職。」

該議案更剝奪了川普任何再任職,比如再次競選的可能性。

議案說:「取消(川普)在美國享有任何榮譽、信任或利益職務的資格。」

衆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接受CBS採訪時,承認彈劾川普的部分原因是徹底斷絕其在將來,比如2024年,競選總統的機會。

在國會山事件仍在調查當中,並且證據顯示暴力襲擊和川普以及川普的支持者無關的情況下,彈劾議案寫道:「受到川普總統的煽動,暴徒非法侵犯了國會大廈,執法人員受傷,國會議員和副總統受到威脅,干涉了聯席會議莊嚴的以證明選舉結果的憲法義務,並從事暴力、致命、破壞性的和煽動性的行為。」

民主黨人妄圖定罪川普的連環計畫

佩洛西週日(1月10日)告訴國會議員,即使是最後幾天,她也將尋求罷免川普。她給出的理由是川普總統「不受任何限制」,不應再繼續掌權。

但是,大多數共和黨人反對彈劾,認為那會進一步分裂國家並加劇緊張局勢。他們認為國會應允許川普總統在9天內自動離任。

而且,參議院不在會議期,直到1月20日下午1時,參院才可能開會考慮眾議院的彈劾條款,而那時川普總統已經離任。《憲法》中沒有對一名前總統進行彈劾定罪的條款,那將在法律上受到質疑。

就此,同樣在週日,一位民主黨參議員披露了比彈劾「更好地」、也更嚴酷的定罪川普的計畫,即使在川普離任後也可進行,那就是走「司法路綫」。並且,他揚言,不僅僅是對川普,該行動「絕對」適用於其大兒子和川普的忠實盟友。(詳細請閲讀:不止彈劾 還有司法 不止川普 還有家人盟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