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Reset吹水再出發(圖)

作者:陶傑 發表:2021-01-14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9月23日,在華盛頓州雷德蒙德(Redmond),習近平與臉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2015年9月23日,在華盛頓州雷德蒙德(Redmond),習近平與臉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圖片來源:Ted S.Warre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14日訊】瘟疫敗壞全球,「世界經濟論壇」提出要在瘟疫之後,全球各國合作,展開「大重整」(Great Reset),重新建立世界經濟結構。澳洲總理莫裡森先拒絕。

Great Reset,大重整,宏大無匹的大名詞,在「世界經濟論壇」這樣的吹水飲食組織提出來,當然是西方尤其美國「精英」再次吹水、藉以由「精英」再度擴大權力,尤其斂財。

Great Reset著重「重建」、「控制」、「管理」,以建立一個全球的「負責任型資本主義」(Responsible Capitalism)。不必由世界經濟論壇吹雞各國領袖坐下來再吹水,現在就可以做:由美國的推特、Facebook、Google等做起,停止將大數據互相販賣,停止建立一個壟斷私隱資料的「一九八四」控制型社會,由這一步做起,瘟疫後的資本主義,自然就體現最起碼的「責任」。

何況Reset若能成功,是大人物做出來的大事。譬如,第二次世界大戰接近尾聲,邱吉爾、羅斯福、史太林在雅爾塔會議,攤開一張地圖,瓜分東西歐。蘇聯想佔義大利和希臘,邱吉爾不准,寧願用波蘭捷克來救援。幾千萬人口三代的命運,就在幾天的三巨頭抽幾根香菸雪茄之間決定。然後決定成立聯合國。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世界面貌,很清楚的勾現出來。

然後是電腦網路世代,一個喬布斯,加一個蓋茨,還包括高錕,幾十個科技天才加一點商業頭腦,注入蘋果手提電話,改變了從此全球人口的生活方式和智商。這也是另一埸Reset。

現在輪到歐美這一代蝦兵蟹將一樣的侏儒型政治和經濟領袖,如何Reset?靠拜登、賀錦麗、小杜魯多、麥克萊夫人這個檔次,再加朱克伯格、推特和亞馬遜的千億富豪?還是要留一席給馬雲?還拉來世衛的頭目譚德塞,這等卡士,一起共創一個全球的新結構?

看見這張爛名單,你相信嗎?不要開玩笑。我寧願讓中國的習近平獨力建造中共的人類命運共同體,這才叫做真正的Reset。西方主流傳媒不是說中國抗疫的效率最高嗎?中國已經對你交出了第一張亮麗的成績表,而且高瞻遠矚地拿下了馬雲,知道大數據不能任由民間企業的野心家來壟斷。

這兩步都走在英美歐洲的前面,有魄力,有遠見。至於自由?經過美國大選,美國選民已經決定:他們甘心受Facebook和推特統治,由抖音控制思想,美國人其實不需要自由。

與其讓西方馬克思左膠再扮精英來愚弄人類,不如交給真正的共產黨來顯身手。任何Reset,當然由中國來帶領。對否?

(文章由作者授權《看中國》轉載自《蘋果日報》。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