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永沛律師關押後竟失蹤 覃妻:停止折磨(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19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維權律師覃永沛的妻子鄧曉雲18日發布推文稱,「覃永沛失蹤了」,並呼籲外界關注,同時要求當局「不要再折磨家屬了!」
廣西維權律師覃永沛的妻子鄧曉雲18日發布推文稱,「覃永沛失蹤了」,並呼籲外界關注,同時要求當局「不要再折磨家屬了!」(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1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廣西維權律師覃永沛自2019年被指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後,就一直被關押在南寧市第一看守所中,但覃永沛的妻子鄧曉雲18日在Twitter上推文稱,「覃永沛失蹤了」,因她致電看守所,卻得知覃永沛已不關在那裡,而她與律師都未收到通知,目前仍不清楚覃永沛的下落,因此呼籲外界關注,並要求當局「不要再折磨家屬了!」

鄧曉雲18日上午10點左右在Twitter上發文表示,「剛才打電話到看守所問,說覃永沛已經不關在那裡了。到現在我和律師居然沒有收到任何通知!!!看看守所一開始問是誰,要我提供身份證號碼才給查,再打電話就把皮球踢到法院了。打電話到法院,繼續回復梁錦康法官去開庭了,不知道。」

接著,鄧曉雲於上午10點38分繼續發布推文表示,「請大家關注覃永沛失蹤了!」接著陸續發布「覃永沛失蹤了!」、「打電話到法院找承辦法官梁錦康,不在,不知道!!!」

鄧曉雲表示,看守所的工作人員回復她說:「他這個案件辦案單位要求我們但凡有諮詢他情況都要經過辦案單位同意的。」在鄧曉雲一再追問之下,工作人員又回復說:「一般正常情況下,之前在看守所關押的,只有一個方向,就是去監獄。監獄會通知家屬的。」

當日下午1點10分,鄧曉雲發布推文並附上視頻表示,這天上午9:41分,來了一個自稱是公安局電話0771-2891746,

對方首先詢問鄧曉雲下午是否有時間,因要退還覃永沛的鑰匙及身分證給她,並稱要與業主協商如何清理覃律師的物件,並須辦理解封。當鄧曉雲追問自己手機及手提電腦的下落時,對方回覆:手提電腦是因為案件還沒有經法院開庭審理,他們不好退。

當鄧曉雲強調物件是她的後,對方又回覆說:「退給你也沒有用,裡面的東西已經做了技術鑒定,退回去你也用不了,所以要等案件審理完。」並再次強調下午先赴公司辦理公司的解封手續。

在發現覃永沛下落不明之前,鄧曉雲在當日上午9點56分的推文中表示,她發現9月9日寄給覃永沛的信,居然都在1月6日「原封不動的退回來」給她。鄧曉雲質疑,「不是說覃永沛的信件都交給辦案單位嗎?」至於在郵差出示的「改退批條」上,則寫著「拒收」二字。

當日下午4點45分,鄧曉雲發布推文稱,「我剛才打電話瞭解到,說疫情需要,還有這類特殊案件集中在自治區第二看守所管理。可是我查地圖,還有百度都查不到這個地方。」

目前,鄧曉雲仍不清楚丈夫究竟被關押在何處,官方也沒有給予任何通知。

針對官方打壓作為,1月19日,鄧曉雲告訴看中國記者說,「希望尊重法律法規,不要再折磨家屬了!」並希望能維持通信權,以及覃永沛看書權利。

除強調當局應無罪釋放覃永沛之外,鄧曉雲也強調,「他沒有罪,他熱心幫助別人不應受到這種打擊。他一直熱愛生活熱愛家鄉熱心幫助別人!」

向來敢言的覃永沛律師是因關注受迫害的良心犯,而自2018年5月開始遭到官方打壓,並導致律師執業證書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遭到當地司法局註銷。

覃永沛於2018年9月在原辦公地址成立了百舉鳴法律諮詢服務,並與文東海、王宇及隋牧青等多名因維護人權而失去了律師執照的律師,共同成立「中國律師後俱樂部」。在此期間,覃永沛曾公開控告時任司法部長傅政華,並指控傅政華涉嫌刑事犯罪,覃永沛也多次為受迫害的良心犯提供援助。

2019年10月31日傍晚5點左右,南寧市公安局10多名員警闖進原百舉鳴律師事務所(現百永鳴法律諮詢服務有限公司)辦公室,在沒有出示任何法律文件的情況下搜查辦公室,並將覃永沛控制住,整個過程歷時3小時。最後,員警帶走了該所主任及覃永沛,並將覃永沛的辦公室給查封了。

被警方帶走的覃永沛,因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而遭刑事拘留,並關押在南寧市第一看守所。在覃永沛被羈押期間,代理律師曾要求會見,但遭到官方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拒絕,至於關注此案、為覃律師籌措律師費的律師則遭受警方威脅。

維權網2019年12月6日報導,廣西人權律師覃永沛案代理律師今天就辦案機關違法事項提起控告。

覃永沛律師妻子鄧曉雲說:「今天覃永沛的辯護人宋玉生、王樂兩個律師來到南寧,就覃永沛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辦案機關違法不告知、不允許會見的理由、不書面告知負責與辯護人聯繫的部門及工作人員的姓名和聯繫方式,以及違法不告知已經查明的主要事實,向南寧市檢察院、自治區公安廳分別進行控告、投訴。」

覃永沛被拘捕後,鄧曉雲始終持續為丈夫向外界呼籲,她於去年3月1日晚間6時許,發布推文表示,「海內外關心覃永沛律師的朋友們,也請你們給我老公寄張明信片,讓他不覺得孤獨。地址是:廣西南寧市第一看守所(廣西南寧市興甯區昆侖大道163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