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永沛律师关押后竟失踪 覃妻:停止折磨(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19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西维权律师覃永沛的妻子邓晓云18日发布推文称,“覃永沛失踪了”,并呼吁外界关注,同时要求当局“不要再折磨家属了!”
广西维权律师覃永沛的妻子邓晓云18日发布推文称,“覃永沛失踪了”,并呼吁外界关注,同时要求当局“不要再折磨家属了!”(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广西维权律师覃永沛自2019年被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后,就一直被关押在南宁市第一看守所中,但覃永沛的妻子邓晓云18日在Twitter上推文称,“覃永沛失踪了”,因她致电看守所,却得知覃永沛已不关在那里,而她与律师都未收到通知,目前仍不清楚覃永沛的下落,因此呼吁外界关注,并要求当局“不要再折磨家属了!”

邓晓云18日上午10点左右在Twitter上发文表示,“刚才打电话到看守所问,说覃永沛已经不关在那里了。到现在我和律师居然没有收到任何通知!!!看看守所一开始问是谁,要我提供身份证号码才给查,再打电话就把皮球踢到法院了。打电话到法院,继续回复梁锦康法官去开庭了,不知道。”

接着,邓晓云于上午10点38分继续发布推文表示,“请大家关注覃永沛失踪了!”接着陆续发布“覃永沛失踪了!”、“打电话到法院找承办法官梁锦康,不在,不知道!!!”

邓晓云表示,看守所的工作人员回复她说:“他这个案件办案单位要求我们但凡有咨询他情况都要经过办案单位同意的。”在邓晓云一再追问之下,工作人员又回复说:“一般正常情况下,之前在看守所关押的,只有一个方向,就是去监狱。监狱会通知家属的。”

当日下午1点10分,邓晓云发布推文并附上视频表示,这天上午9:41分,来了一个自称是公安局电话0771-2891746,

对方首先询问邓晓云下午是否有时间,因要退还覃永沛的钥匙及身分证给她,并称要与业主协商如何清理覃律师的物件,并须办理解封。当邓晓云追问自己手机及手提电脑的下落时,对方回复:手提电脑是因为案件还没有经法院开庭审理,他们不好退。

当邓晓云强调物件是她的后,对方又回复说:“退给你也没有用,里面的东西已经做了技术鉴定,退回去你也用不了,所以要等案件审理完。”并再次强调下午先赴公司办理公司的解封手续。

在发现覃永沛下落不明之前,邓晓云在当日上午9点56分的推文中表示,她发现9月9日寄给覃永沛的信,居然都在1月6日“原封不动的退回来”给她。邓晓云质疑,“不是说覃永沛的信件都交给办案单位吗?”至于在邮差出示的“改退批条”上,则写着“拒收”二字。

当日下午4点45分,邓晓云发布推文称,“我刚才打电话了解到,说疫情需要,还有这类特殊案件集中在自治区第二看守所管理。可是我查地图,还有百度都查不到这个地方。”

目前,邓晓云仍不清楚丈夫究竟被关押在何处,官方也没有给予任何通知。

针对官方打压作为,1月19日,邓晓云告诉看中国记者说,“希望尊重法律法规,不要再折磨家属了!”并希望能维持通信权,以及覃永沛看书权利。

除强调当局应无罪释放覃永沛之外,邓晓云也强调,“他没有罪,他热心帮助别人不应受到这种打击。他一直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热心帮助别人!”

向来敢言的覃永沛律师是因关注受迫害的良心犯,而自2018年5月开始遭到官方打压,并导致律师执业证书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遭到当地司法局注销。

覃永沛于2018年9月在原办公地址成立了百举鸣法律咨询服务,并与文东海、王宇及隋牧青等多名因维护人权而失去了律师执照的律师,共同成立“中国律师后俱乐部”。在此期间,覃永沛曾公开控告时任司法部长傅政华,并指控傅政华涉嫌刑事犯罪,覃永沛也多次为受迫害的良心犯提供援助。

2019年10月31日傍晚5点左右,南宁市公安局10多名员警闯进原百举鸣律师事务所(现百永鸣法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室,在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文件的情况下搜查办公室,并将覃永沛控制住,整个过程历时3小时。最后,员警带走了该所主任及覃永沛,并将覃永沛的办公室给查封了。

被警方带走的覃永沛,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而遭刑事拘留,并关押在南宁市第一看守所。在覃永沛被羁押期间,代理律师曾要求会见,但遭到官方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拒绝,至于关注此案、为覃律师筹措律师费的律师则遭受警方威胁。

维权网2019年12月6日报导,广西人权律师覃永沛案代理律师今天就办案机关违法事项提起控告。

覃永沛律师妻子邓晓云说:“今天覃永沛的辩护人宋玉生、王乐两个律师来到南宁,就覃永沛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办案机关违法不告知、不允许会见的理由、不书面告知负责与辩护人联系的部门及工作人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及违法不告知已经查明的主要事实,向南宁市检察院、自治区公安厅分别进行控告、投诉。”

覃永沛被拘捕后,邓晓云始终持续为丈夫向外界呼吁,她于去年3月1日晚间6时许,发布推文表示,“海内外关心覃永沛律师的朋友们,也请你们给我老公寄张明信片,让他不觉得孤独。地址是:广西南宁市第一看守所(广西南宁市兴甯区昆仑大道163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