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死亡筆記」應驗?韓外長康京和下台(圖)

發表:2021-01-22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與正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圖片來源: JORGE SILV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1日讯】20日,韓國總統文在寅提名了總統外交安全特別助理的鄭義溶為新外交部長候選人,現任政府的首任外長康京和在時隔3年零7個月後將卸任。

青瓦台方面表示,鄭義溶一生致力外交和安全領域上的研究,可說是相關領域的頂級專家,期待他可以切實落實與發展文在寅政府的著重於推進的韓半島和平進程及和新南方、新北方政策,能夠將韓國的外交水準與地位提升至新高度。

此前,政界與官界並沒有提到康京和在這次內閣改組之列。康京和是文在寅政府最長壽的國務委員,他於上月4日的內閣改組中,獲得留任,因此外交部內部就傳出了「五京和K5」(K是康京和姓氏首字母)的說法,即是康京和部長將會完成5年任期。這次康京和遭換下來打破了外界的預想。外交界觀測認為,上個月,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的譴責談話或對此產生了一定影響。

上個月9日,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於談話中,針對康京和指名道姓說,拼命想要給冰封的韓朝之間的關係,再吹一點冷風,且警告「會記下來」。

上月5日,康京和於巴林舉行的國際會議上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挑戰,令朝鮮變得更加像朝鮮了。康京和的此番言論指出,在武漢肺炎的疫情之下,朝鮮社會的封閉性愈演愈烈。然而,金與正卻聲稱是「不自量力的妄言」,而且還說「會算清楚這筆賬」。

去年6月的「金與正談話」,導致統一部、國防部部長都接連辭職了。前統一部長的金煉鐵在金與正的6月談話2周之後請辭,他說因韓朝關係惡化,才引咎辭職的;在同月,前國防部長鄭景鬥也在遭到金與正所指揮的勞動党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永哲的譴責談話之後2個多月卸任。

不過,輿論普遍認為,這並不會對康京和的地位,產生太大的影響。據了解,文在寅對於康京和非常信任,且為了不給外人有金與正左右文在寅政府人事政策的印象,所以直接換掉康京和的可能性很小。

但在此種情行下,康京和正好碰巧在金與正談話一個多月之後遭換下。因此,開始流傳著「金與正死亡筆記」一詞,也就是被金與正盯上了就很難沒事的。執政圈相關人士認為,文在寅政府希望能夠以武漢肺炎防疫和疫苗為契機,重啟韓朝的合作,而金與正針對康京和點名道姓譴責,所以很難不考慮其去留問題。

上月11日,國民之力議員河泰慶曾經說過,被金與正盯上的人,亦會被文在寅當局盯上,而遭到徹頭徹尾的孤立,因此康京和外交部長事例即是一個最好的佐證。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