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凌晨四時公佈封區 佐敦成禁區(視頻)

發表:2021-01-23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府凌晨四時公佈封區佐敦成禁區
戶外搭起臨時帳篷作為檢測中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23日訊】香港政府今日(23日)凌晨四點發出通告,因疫情關係封鎖佐敦區內指定範圍,要求區域內大廈居民在家中等候通知,進行強制檢測。這是疫情後港府首次在鬧市「封區」,事發突然,很多區內居民和商戶感到恐慌,有商戶批評政府未有提早通知,令生意蒙受損失。

香港政府凌晨公佈在周六、日封鎖佐敦區內指定範圍,根據香港運輸署通知,範圍涉及炮台街、吳松街、甘肅街與南京街。居民被禁足,直至完成武漢肺炎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才可外出。當局調動大量警員及穿著防護衣的檢測人員進入封鎖區,並在區內搭建臨時帳篷作為取樣中心。

據《自由亞洲》報導,新填地街多棟大廈被橙色膠帶圍封,有警員在外看守,亦有身穿保護衣的人員到大廈內清潔。清晨時分,有身穿保護衣人員在吳松街抽取污水樣本化驗,毗鄰的5棟大廈包括廟街漢興商業大廈、吳松街創遠樓、金源樓等,因為污水樣本持續呈陽性,因此該5棟大廈被納入封鎖範圍。

港府凌晨四時公佈封區佐敦成禁區
封鎖區設有鐵欄,派駐警察看守,防止有人出入。(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每棟大廈入口處都貼滿通知,並有警察駐守。(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每棟大廈入口處都貼滿通知,並有警察駐守。(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蘋果日報》報導,今晨未得到通知的巿民如常返回封鎖區內的商舖上班,但被拒在封鎖線外,不得進入。也有封鎖區內的住戶表示今日被禁足,無法外出上班,希望港府給予補償。港府預計封鎖區內約有1萬人,計劃在48小時內完成全部檢測。非工作人員或前往接受測的人士,一律不准在封鎖區內停留,街上站滿穿防護衣的衞生署人員,幾乎每個街口都有警察駐守,防止有人出入封鎖區,如同戒嚴。

檢測站外大排長龍,同時政府有準備食物予區內居民,完成檢測的居民獲派識別手帶,之後可以領取物質,回住所等候檢測結果。

根據港府數據顯示,昨日新增武漢肺炎確診個案61例,本地個案55宗,其中26宗感染源頭不明。佐敦白加士街金威廣場再有3個單位發現確診個案,總計5個單位10人確診,當中4單位屬同一座向,港府已經排專家及人員到場視察。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