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職謝天下」周先旺退二線 新任武漢市長就位 (圖)

發表:2021-01-23 1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革職謝天下」周先旺退二線新任武漢市長就位
程用文出任武漢代理市長。(圖片來源:湖北省神農架發改委官網)

【看中國2021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去年初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在武漢爆發後,將責任甩鍋給習近平的武漢市長周先旺,日前正式在市人大常委會上辭職。新一任武漢市政府一把手就位,由湖北省發改委主任程用文擔任代理市長。另外,李樂成獲任湖北省副省長。

據武漢市人大官微消息,1月22日,武漢市第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五次會議決定,任命程用文為武漢市政府副市長、代理市長。同時,武漢市市長周先旺辭去該職務,他已調任湖北省政協黨組成員。同日,武漢市人大常委決定任命李樂成為湖北省副省長。

資料顯示,現年56歲的李樂成在此次任命前,身兼湖北省委常委和襄陽市委書記,他早年在中國華中理工大學機械專業畢業,在機械公司任職約18年後,2002年成為荊門市常委,踏入官場,其後在湖北多個城市擔任市委正副書記等,曾在2013年當選全國人大湖北代表。

現年56歲的程用文,湖北陽新人,早年在咸寧地區計委和湖北省政府辦公廳工作,2000年後任湖北省政府辦公廳秘書三處副處長、處長。2006年3月,程用文出任湖北省財政廳黨組成員、總會計師,2008年4月任省財政廳黨組成員、副廳長,2013年3月任湖北省政府副秘書長。2016年12月,程用文轉任武漢市政府黨組成員,2017年後歷任武漢市副市長、市委常委、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工委書記等職。2018年3月,程用文獲任湖北省發改委黨組書記、主任。

外界注意到,在過去的十年,阮成發、唐良智、萬勇、周先旺先後擔任武漢市市長。

阮成發曾在2007年12月至2011年2月任武漢市市長,之後晉升為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阮成發因主政武漢期間力推城市建設,被網友冠以「滿城挖」的稱號。2016年12月,阮成發跨省到雲南任職,在擔任了4年雲南省長後,2020年11月,阮成發晉升為雲南省委書記。阮成發在雲南省長任上,多次念錯字,又獲「白字省長」的稱號。

2011年2月,唐良智接棒阮成發成為武漢市市長,他在這個崗位上工作了2年多。2014年12月,唐良智調任四川省成都市市長。之後他又赴重慶,現任重慶市市長。

接替唐良智擔任武漢市市長的,是時任荊門市委書記萬勇。萬勇在2015年2月成為武漢市市長,在該崗位上任職3年後,2018年5月,萬勇擔任湖北省副省長。

萬勇卸任後,時任湖北省副省長的周先旺成為武漢市新一任市長。

周先旺對武漢疫情的表態 被認為是甩鍋給習近平

中共病毒疫情在武漢爆發後,外界一直批評中共當局隱瞞疫情而造成全球大流行。武漢市長周先旺於2020年1月27日在央視上聲稱,武漢最初之所以沒有及時發布疫情,是因為根據傳染病防治法,武漢政府要披露信息必須先上報,得到「授權」,又說願「革職以謝天下」。

就在周先旺受訪後隔天,習近平在北京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時,表示自己在疫情防控中,「一直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因此,周先旺的表態,事後被廣泛認為是在「甩鍋」,且是「把鍋甩給習近平」。

周先旺早前已「退居二線」,1月20日,他以湖北省政協黨組成員的新身份,出席湖北省政協黨組擴大會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