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議詩人遭控煽顛罪 老母及4幼子受株連(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24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推友紛紛呼籲中國當局釋放王藏夫妻,並停止監控王母及4名幼童。圖為王藏夫妻的4名孩子。
許多推友紛紛呼籲中國當局釋放王藏夫妻,並停止監控王母及4名幼童。圖為王藏夫妻的4名孩子。(圖片來源:維權網)

【看中國2021年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雲南省異議詩人王藏及妻子王麗於2020年5月底均被控「煽顛罪」,並遭逮捕後,引發外界關注。王藏夫妻的4名孩子隨後向外界呼籲,震撼眾人。雖然孩子們曾獲得數名維權律師等愛心人士的幫助,但隨後與王藏之母被限制人身逾200天。許多推友紛紛呼籲中國當局釋放王藏夫妻,並停止監控王母及4名幼童。

綜合維權網與蘋果日報報導,王藏(本名王玉文)於2020年5月30日被捕,王麗則於2020年6月17日被捕,二人同樣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且羈押在雲南省楚雄市看守所。

王藏過去曾因聲援香港佔領中環行動(雨傘運動),被中共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關押9個月。2019年,王藏透過推特轉發香港歌手何韻詩的短片、反送中運動等資訊,一度遭帶走,王麗隨後也遭株連。

推特網友倪玉蘭於2021年1月22日回顧王藏一家遭遇時表示,「2020年5月30日,詩人王藏被抓,妻子兒女和親屬都受牽連,妻子因為丈夫呼籲被抓,王藏表哥也被帶到派出所,訊問了兩天。」

倪玉蘭1月23日再度發文表示,「2020年5月30日,詩人王藏夫妻先後被抓,王藏母親本來有智慧手機,被警方沒收,換給她一個只能打電話的老人機。」

倪玉蘭強調,「今日詩人王藏被關押237天!王麗被關押218天!王藏的母親和四個年幼的孩子被限制人身自由218!釋放詩人王藏夫妻!停止監控老人和四個年幼的孩子!保障家人最基本的生存權和室外活動權。」

2020年5月,王藏及妻子王麗,分別遭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並被逮捕後,王藏夫妻的4名孩童由王藏的母親獨自撫養,但目前5人均遭到當局監控,軟禁在家,人身自由遭到限制。

知情人士去年向大紀元透露,王藏4名幼子,多次親眼目睹父母遭遇騷擾及暴力抓捕。當地親戚因遭受國保威脅不敢上門探望,王藏的弟弟及王麗的妹妹先前因出面照顧,隨後均遭到警方「消失」。

王藏的4名孩童的年齡分別約爲11歲(前妻所生)、8歲、兩名4歲的雙胞胎。知情人士表示,8歲的女孩,每天上下學均由員警接送,但無法確定是否由女警跟隨。因經濟困難等因素,雙胞胎無法就讀幼兒園。王家4子缺少父母在身邊,情況令人擔憂。

2020年12月14日,時任王藏案代理律師的盧思位確認,王藏與王麗均已被起訴;盧思位表示,王藏被指控的都是一些言論問題,包括2019年支持香港反送中,據他估計,王麗遭到指控,是因當局認定她幫助丈夫王藏做事,形同共犯。

盧思位認為,王藏這次的案件不樂觀,因王藏勇於批判涉及當局的某些議題,包括中國當局處理疫情不力等。

綜合立場新聞及《德國之聲》報導,盧思位自去年11月開始遭受官方調查,今年1月4日因為「12港人偷渡案」辯護而被吊銷執照,相關聽證會1月13日在四川成都舉行,當日除了盧思位遭警方強行帶入司法廳之外,其代理律師遭到禁止出席,8名原先打算旁聽的律師及異議人士均遭警方帶走,連關注此案的10國外交官也遭到攔截,無法入場。1月15日,四川省司法廳發出行政處罰決定書,聲稱「證據確實充分,程序合法」,決定吊銷盧思位的律師執業證書。

此外,2020年11月13日,廣東前律師楊斌以王藏朋友及人權公益組織代表的身份前往雲南省楚雄探望王藏的家人,卻遭國保人員阻攔,隨後遭楚雄警方關押近7小時。楊斌隨後則安全離開派出所。

針對王藏一家及楊斌的際遇,有維權人士認為,維權律師在中國大陸的生存空間已遭擠壓,異議人士的家屬遭到株連,人權環境再度惡化。

推特網友DZ表示,關注獄中的王藏及其妻,關注四個年幼孩子。「這是2021年的中共對自己的人民犯下的罪惡!這樣的中共應當在中國滅亡、在世界滅亡,它們是不應該存在于文明的人類社會的毒瘤。」

另外,推特網友倪玉蘭本月23日還發布推文表示,王藏好友北京藝術家王鵬,在這7個多月來,一直都在關注遭關押的王藏夫妻及其孩子們。倪玉蘭說,今日在看見王鵬發出消息,說工作室即將於1月29日被強拆後,感到心情很沉重,只能為王鵬及其家人默默禱告,求主耶穌眷顧他們,讓他們免受傷害。最後,她呼籲「請大家關注藝術家王鵬老師和他的家人。」

王鵬23日則透過推特帳號「關注暴力計生的藝術家王鵬2世」表示,「邀請公告:我已經蓋了20多年的工作室,因為我幾十年用藝術的方式關注暴力計生,為弱勢群體發聲,他們恨之入骨,現在要以違建的形式於2021年1月29日早上7點無任何補償強制拆除!數九寒天!各位朋友和各地的訪民,可以無常來住,簡單飯菜,要不然我也無法工作,讓我的工作室最後做點貢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