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脅迫 錢學森等人為何仍然拒絕?(圖)

作者:聞欣 發表:2021-01-25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脅迫錢學森等人為何仍然拒絕?
錢學森支持人體科學與氣功,雖受江澤民脅迫,卻拒絕反對法輪功。(網絡圖片)

被稱為「中國航天之父」的錢學森,在中國大陸家喻戶曉,然而,大陸媒體在報導錢學森生平事跡的同時,卻隻字不提他當年在人體科學方面所作出的貢獻。

1980年代,中國「氣功熱」興起,錢學森將此現象稱為「人體科學」,並投入相當時間與精力去探索與研究。錢學森曾說,搞「兩彈」是國家給予他的任務,而他的興趣是在學術領域,是在思想上的創新。作為一位物理學家,對微觀世界的瞭解越深入,對於生命與宇宙奧秘的探知也就越渴望。

支持人體科學與氣功 錢學森拒絕反對法輪功

在當時有很多人反對氣功現象,試圖扼制氣功。錢學森上書中央,表明對於特異功能與氣功的鼎力支持,由於「兩彈」元勛的特殊位置,直接影響了胡耀邦對於氣功的看法,最終回覆意見:「不宣傳,不介紹,也不批評。」這個回覆使得人體科學與氣功獲得了發展空間。

錢學森創建並親自擔任中國人體科學學會負責人,對中國人體科學的貢獻功不可沒。錢學森認為:「人體科學可能導致一場21世紀的新的科學革命,也許是比20世紀初的量子力學、相對論更大的科學革命。」

中共黨魁江澤民上臺後,對於法輪功在數年間受到廣大民眾的愛戴,深為不滿。並在1999年,發起對於法輪功的打壓與迫害,江澤民多次以「兩彈一星」元勛頒獎、拜年、祝壽等名義,親自「造訪」已癱瘓十多年的錢學森,希望脅迫他站出來反對特異功能和法輪功,「口頭」或「書面」都行。然而錢學森在這個問題上卻始終不改變自己的觀點。

與這位科學泰斗一樣,對於生命、人體與宇宙的探索充滿了期待,對於氣功給予無畏支持的還有時任國家體委總局局長伍紹祖,他說:「縱觀科學發展的歷史,當初哥白尼提出日心說,伽利略堅持地球轉動說,愛因斯坦提出相對論,摩爾根提出基因論,都遇到世俗勢力的嚴厲抨擊,擁護新說的人甚至丟掉了性命。」他呼籲中央對人體特異功能研究和氣功開綠燈,對於法輪功伍紹祖給予明確肯定,態度鮮明。

曾任解放軍第二軍醫大學校長、解放軍總醫院院長等職的李其華,則因為妻子修煉法輪功從絕症康復,而被深深打動,「老伴的親身變化,對我心靈的震撼太大了。我不得不思考:我所在的解放軍總醫院,技術、設備雖不敢說都是世界上最先進的,但也是國內外數得著的。就這樣也沒有治好老伴的病,而他學法輪功那麼短時間,不用打針、吃藥就全好了,這是為什麼呢?這些問號不斷地在我腦中翻騰。事實勝於雄辯!我從懷疑、觀望、關心到想親自試一試,就這樣我也走進了法輪功的修煉行列。」

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科學家牛頓與愛因斯坦,他們都站在了當時思想領域的最高峰。當他們窮盡了物理世界的客觀規律之後,發現關於宇宙問題的最終答案,只能指向神。因此,他們在晚年時期都走入了宗教。

美國航天計畫的開拓者羅伯特・賈斯特羅(Robert Jastrow)曾有一句名言:「當科學家登上一座高山後,卻發現神學家早就坐在那裡了!」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