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首虎李金早遭雙開 震懾國級老虎?(圖)

發表:2021-01-26 0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旅部首虎李金早遭雙開震懾國級老虎?
李金早(圖片來源:海南衛視新聞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發布通報,文化和文化和旅遊部「首虎」李金早不僅遭「雙開」,還被終止了十九大黨代表資格。有評論分析認為,對習近平陣營來說,李金早的落馬與「雙開」只是開始,習近平的目標是與李金早背後的關係人——劉奇葆劉雲山

1月25日,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宣稱,因嚴重違法行為,文化和旅遊部原副部長李金早被雙開。通報稱,李金早「出爾反爾、欺騙組織」「家風敗壞,生活腐化,夥同家人收錢斂財」。李金早的中共十九大代表資格也被終止。

據公開資料顯示,李金早,1958年1月生,湖北仙桃人。曾歷任桂林市副市長(1994-1996年挂職)、市委常委兼常務副市長、市長,廣西自治區黨委常委、桂林市市委書記,廣西自治區副主席、常務副主席,商務部副部長,國家旅遊局局長,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等職。

由此可見,李金早曾在廣西任職長達17年,他與曾任廣西自治區副書記、書記的劉奇葆關係密切。《大紀元》引述海外中文媒體消息稱,在擔任桂林市委書記期間,李金早與時任廣西自治區任副書記劉奇葆,聯手擠走了前廣西自治區黨委書記曹伯純,劉奇葆取代曹伯純升任黨委書記。隨後,李金早被劉奇葆提拔為廣西自治區副主席,4年後任常務副主席。

2016年3月,原大陸記者、敢言作家鐵流接受《看中國》採訪時稱,劉奇葆根本不適合任職中宣部,他在四川任職省委書記時,也沒做一件好事。鐵流說:「沒做一件能見得人的事,他是江澤民的老部下,是江澤民挺他、劉雲山看的起他保他的,他不是搞宣傳的,他沒有這個本事,他必須要下臺。而且,他與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有說不清的關係。」

鐵流認為,劉奇葆是一個政客,「說文化沒文化,說寫文章寫不出來文章,沒有本事的,等於是一包草,一個草包。劉雲山也是一個草包,一個中專生跑去管理意識形態,開玩笑吧。」

香港《動向》2016年10月號報導,時任中共中宣部部長劉奇葆被禁止跟隨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出國訪問。自2014年10月中共十八大四中全會後,劉奇葆一直是邊工作邊審查,至今中共黨內仍未有結論。此外,劉奇葆還涉嫌在中共四川官場買官賣官,並與周永康勾結進行幫派活動。

「天鈞政經」研究員任重道表示,紅二代出身的習近平擅於權鬥,並利用「反腐」運動不斷打擊政治對手,震懾中共官場,持續進一步鞏固自己黨內的權力地位。在中美貿易戰、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及美國對中港官員的制裁等種種不順和壓力下,依然沒能阻擋習近平對中共黨內進行嚴厲「整風」,如對政法系統的教育整頓工作等,導致中共官場出現了2種新常態:主動投案和退休官員落馬。

任重道說,李金早的落馬並不稀奇,習近平陣營的目的是意在他背後的關係人,劉奇葆是一隻老虎,但劉奇葆背後還有退休的巨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