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挑戰「地獄辣火雞面」 結果悲劇了(圖)

作者:張麗紫 發表:2021-01-26 0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男挑戰「地獄辣火雞面」結果悲劇了
日前,一名英國男子挑戰「地獄辣火雞面」時,出現耳朵3天聽不到聲音。韓國辣麵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張麗紫綜合報導)韓國「火雞面」一直都是喜歡吃辣的人踴躍挑戰的商品,部分人能夠忍受「地獄般」的辛辣感,但還是有些人沒辦法通過挑戰,甚至傷害了自己的身體。日前,一名英國男子挑戰2倍香辣「火雞面」時,出現牙齒髮麻、手指發熱,耳朵一度聽不到聲音。他以自己的經歷勸告想挑戰的人慎重嘗試。

這名男子在《My London》撰寫文章說,他來自毛里求斯,早期他們就習慣吃辛辣食物,家中的冰箱更裝有至少10種辣椒、辣粉末、辣調味料等,他也喜歡嘗試各式香辣方便麵。

近日,他看到美國著名大胃王麥特(Matt Stonie)在YouTube影片中吃下15包韓國火雞面,就有了親自嘗試的想法,於是便在網上購買了2倍香辣火雞面。他說,剛吃第一口時還感覺不到辣,覺得味道很濃、很好吃,但過了一會兒他便開始感到強烈的刺痛感,牙齒髮麻、喉嚨收縮,雖然他在方便麵裡有加一些雞蛋,但還是沒辦法減輕嘴裡的辣感。

男子不想輕易放棄挑戰,就繼續一口接一口,但吃了半碗後他開始感到身體麻痺,尤其是手指和臉都在不停的發熱、紅腫,他還用手不斷搧風。

沒想到隔天,只要摸到左耳就會感到劇烈疼痛,到了晚上他的聽力還一度受損,整個週末左耳都聽不到聲音。

幸運的是,過了三天後,他的疼痛感和耳聾逐漸消退。他說,經過這次的挑戰明白了自己吃辣的極限,雖然方便麵吃起來還是很美味,但是他也勸告想嘗試的人要慎重。

這並非挑戰火雞面傷身的個案,2018年,英國大曼徹斯特郡維根鎮的女子夏儂.古爾丁(Shannen Goulding)與朋友基蘭.昂斯沃斯(Keelan Unsworth)挑戰韓國爆辣的火雞面後,第二天上廁所便血流不止,住進了醫院。兩人回憶說,剛開始吃的時候,就感覺到了劇烈的疼痛。

辣椒營養豐富,又有重要的藥用價值,但食用過量反而危害人體健康。過多的辣椒素會劇烈刺激胃腸粘膜,使其高度充血、蠕動加快,引起胃疼、腹痛、腹瀉並使肛門燒灼刺疼,誘發胃腸疾病,促使痔瘡出血。

9種人最好別吃辣

1、心臟不好者

辣椒中的辣椒素會使循環血量增加,心跳加快,誘發心動過速。如果患有心腦血管疾病應少吃辣椒,否則會妨礙病情的好轉。

2、腎臟不好者

辣椒素是通過腎臟排泄的,對腎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腎不好的人若是經常吃辣,會加重腎臟負擔。

3、胃酸過多者

辣椒素會引起胃酸分泌增加,進而可引起膽囊收縮,導致膽道口括約肌痙攣,造成膽汁排出困難,從而誘發膽囊炎、膽絞痛及胰腺炎。

4、便秘者

辣椒素具有刺激性,會加重便秘症狀。如果痔瘡患者進食,可能引起痔靜脈充血和水腫,導致疾病惡化,誘發肛門膿腫。

5、口腔潰瘍者

辣椒刺激性較大,不但會誘發疼痛,還會刺激潰瘍面,使病症進一步惡化。

6、眼病患者

如果患有角膜炎、紅眼病等,吃了辣椒很可能會造成眼皮腫脹、眼睛發燙甚至眼壓升高等不適症狀。

7、甲亢患者

甲亢患者本身心率就很快,食用辣椒後,會導致心跳速度會更快,症狀更明顯。

8、腸胃不好者

如果患慢性胃炎、胃潰瘍、食管炎,食用辣椒會使辣椒素刺激黏膜充血水腫,加速腸胃蠕動,從而引起腹瀉、腹痛等症狀,對消化功能也會有影響。

9、正在服藥者

辣椒會抵消某些藥物的療效,也可能加重病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