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職場很難?這5個策略能幫到你(圖)

作者:張麗紫 發表:2021-04-07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事業停頓一段時間後重返職場時,重要的就是對職場空白的那段經歷保持自信。
事業停頓一段時間後重返職場時,重要的就是對職場空白的那段經歷保持自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4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張麗紫編譯)對很多人來說,在事業停頓一段時間後重返職場似乎令人生畏,但掌握一些找工作有效的技巧和步驟,可能對你實現重返職場有所幫助。

COVID19疫情大流行的影響可能讓打算重返職場的人更感到不知所措,不過也不是沒有希望,遠程工作正變得越來越普遍,自2020年1月以來增長了4.5倍以上。職場社交網站領英(LinkedIn)的產品經理Ada Yu表示,過去由於地域限制,人們無法獲得一些工作機會,但現在可以。

對女性來說,照顧孩子是辭工的很大原因。領英和Censuswide的一項調查顯示,近半數的上班族媽媽在生產後會長時間休息,平均休息時間約為兩年,超過了產假。

調查顯示,約有60%的職業生涯中斷後重返工作崗位的母親表示,重新就業是一項艱鉅的任務,而三分之一以上的母親則表示,她們很難找到工作。

以下五種策略或許可以幫助您重返工作崗位:

1.展示自信

為女性重返職場提供資源的Après網站CEO斯塔西.德洛(Stacey Delo)表示,在尋找工作時,最重要的就是對職場空白的那段經歷保持自信。

她說,如果你對自己為什麼停工,期間又學習了什麼,以及現在又期待做什麼方面都展示出自信,那麼別人對你也會有信心。

2.與人接觸

與過去的同事、同學和朋友接觸,讓他們知道您願意接受新的工作機會。使用領英職場社交網站,開啟「在找工作」(open to work)功能。

職場策略師海伊斯(Holland Haiis)說,如果沒有領英賬號,那是時候建立了。他建議與別人建立聯繫時,不要只是簡單的點擊「連接」按鈕,要明確這樣做的具體原因。

3.銷售你的技能

要讓別人看到你的價值,即使在休假期間,你也能展示你擁有的技能,比如管理家庭預算、保持家庭有條理,或幫助子女上網課及做作業等。

德洛說:「有職業空白的女性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可轉移技能’(transferable skills),僱主告訴我們,這些技能在招聘中是優先考慮的。」

她說:「僱主知道他們可以在工作中教授特定的技能,但是‘可轉移技能’,如良好的溝通,團隊建設和解決問題的技能,很難通過教獲得。」

你也可以通過網路課程來獲得更多知識,例如來自LinkedIn的免費課程可以幫助您提高技能,或者在本地大學上繼續教育課程。

4.更新你的簡歷

雖然沒有什麼可以增加到你的工作經歷中,但是可以將上述技能添加到簡歷或履歷中,也可以在電話面試或當面面試中討論這些問題。

如果你學習了某些課程並獲得證書程,或者你做過任何志願者工作,都要加到簡歷中。

每次申請工作時,都要對簡歷進行調整,以使其適合特定職位要求。

5.提前做好準備

海伊斯建議,提前研究你申請的每家公司,包括研究其公司說明,查看其願景是否與您的願景相吻合。

另外,研究面試官並尋找可以帶入對話的話題。提前查看Glassdoor網站瞭解工作環境。

海伊斯建議,即使沒有安排面試,也要與某人進行模擬面試,這有助於你整理思路,為進入正式的面試流程做好準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