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媒體人發聲:我受夠了我不配合!(圖)

發表:2021-01-27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媒體人
中國大陸知名媒體人王箐豐1月25日在網上發出公開信求救。(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知名媒體人王箐豐25日在網上發出公開信,稱自2020年8月起一直遭到浙江國安廳和杭州國安局的審查,要求他供認與境外勢力聯繫,並要以「洩露國家機密」入罪。相關消息引發外界關注。

中央社報導,王箐豐是「90後」,四川人,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曾競選2011年北京海淀區的人大代表而被朋友稱為「王代表」。王曾在財新傳媒擔任記者,2015年入職阿里巴巴。王箐豐也曾開設個人微信公眾號「元淦恭說」,並不時以筆名「元淦恭」撰寫分析中國政經議題的評論,刊載於香港傳媒。

2021年1月25日,王箐豐在公開信中表示「已別無選擇」。因為浙江省國安廳、杭州國安局人員2020年8月8日上午闖入他的家中,把其帶走審訊,「度過了6天艱難的審查時間」。

隨後,他又多次遭警方帶走審查談話,當局要求他「供述和境外勢力的聯繫,並且說洩露了和National Security(國家安全)有關的情報」。

「他們對我的指控極為荒唐」,王箐豐表示,「我只是一介草民,遇事從不打聽,從來不掌握國家機密和情報。我曾經的確是『克里姆林宮學』愛好者,但是我也都只是根據歷史經驗和公開信息進行分析,絕不掌握任何法律定義上的情報。」然而,有關當局還是長時間審查他,認定他「對抗調查,拒不交代」。為此,他在「巨大的精神壓力下渡過了整整5個月」。

他指出,今年1月21日國安部門向他發出最後通牒,警告他再不交代清楚問題,就要被拘傳、指定監視居住,最後更可能被審訊判監,有關人員甚至還威脅他:「對於那些吃GCD(共產黨)政策好處的飯,又要砸GCD的鍋的人,我們把你飯碗砸掉還是很容易的」。

但王箐豐表示,「我為了謀求事情的解決,一直在努力跟他們溝通。我說,我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良民,我年輕的時候是有些公共表達,但是這幾年也早就不談了,我從2015年開始到企業工作,一直想的就是賺錢買房過尋常日子,我見過什麼人,吃過幾頓飯,聊了幾句天,也絕對不可能有什麼目的,我也不會每天拿個小本本記下來,我也記不住。」

「這是我的自白書,也是我的舉報信。」對於浙江省及杭州市國安部門的騷擾,王箐​​豐決定把事情公開,「如果橫也是死,豎也是死,那不如轟轟烈烈地死!我受夠了,我不配合!」

另外,王箐豐還表示,當外界看到這封公開信時,他可能已經失​​去自由了,他懇請外界轉發他的公開信,「你們的轉發就是對我最大的幫助」。

根據杭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2020年11月24日發布的《關於王箐豐被認定為高層次人才的公示》顯示,王箐豐就職於淘寶(中國)軟件有限公司,經審核,擬認定為E類(年納稅5億元人民幣製造業或年納稅5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人才,上年度工資性收入在50萬元以上)高層次人才。

公開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