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露習近平女兒習明澤身份 24名網民集體獲刑(組圖)

發表:2021-01-27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涉及習近平女兒習明澤身份泄露,中共重判24名網民。(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因涉及習近平女兒習明澤身份泄露,中共重判24名網民。(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女兒習明澤幾乎未曾公開露面,外界對她所知甚少。近日海外媒體曝光,因公開習明澤個人信息,大陸24名少年網民被判重刑。當局為抓捕這些少年,中共曾成立特別專案組。然而,24人投訴遭酷刑逼供,屈打成招。

習近平女兒和姐夫信息泄露 24名網民集體獲刑

2020年12月30日,廣東省茂名市茂南區法院一審宣判24名年輕人在一宗網路案件中罪成,其中年僅20歲、被指控為「主犯」的「惡俗維基」網人員牛騰宇獲刑14年及處罰金13萬元。

1月26日,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說,這宗被指高度政治化的案件,因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及習近平姐夫鄧家貴的個人信息被公開而起。牛騰宇及其他獲刑者的母親均擬提起上訴。

牛騰宇母親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指出,當局因習明澤及鄧家貴信息遭泄露,炮製政治大案。在無法抓捕在境外的網站主理人的背景下,負責案件的廣東茂名警方不惜移花接木,將「惡俗維基」替代實際涉事的「支那維基」,抓捕大批「惡俗維基」會員。

牛母說:牛騰宇在2019年8月被抓捕,因為習明澤的照片被人傳到「支那(維基)」網站上,被中央發現後成立一個專案組,然後,在全國出動大批警力抓這些會員,但是經過嚴格審訊後他們都是無罪的,各地警方就給釋放了。

她說,茂名警方在利益驅使下昧著良心把案件拔高,宣稱獻了一份中共建政70週年大禮,上報至中共公安部「破獲了一起與反華勢力相勾結的惡勢力集團大案」。

牛母介紹,牛騰宇在單親家庭長大,跟隨母親到河南焦作生活,因學籍問題,於13歲輟學,之後自學計算機知識,於2014年獲得西安中國網路安全技能大賽第三名,雖然獲多所大學招攬,但為了照顧家人,牛騰宇放棄進入大學的機會,靠編寫軟體為生。

她確信兒子絕不可能做違法事情,並譴責當局使用酷刑逼供手段。她說:這些孩子們根本就不是上傳照片的人,而是代罪羔羊。警方給這些孩子找證據,剝奪人權,把這些孩子關押在類似納粹集中營的看守所,每天對他們逼供誘供、威脅恐嚇……

牛母說,特別是其子牛騰宇,警方讓他承認自己是主犯,他說他不是主犯,警方酷刑折磨他,毆打、吊他,不讓他睡眠,他一條胳膊被打殘了,然後就是挨餓,特別殘酷的手法,他被打暈過好幾次,再用涼水給他潑醒接著打,然後逼迫他承認自己是主犯。

泄露習近平女兒習明澤身份24名網民集體獲刑
牛騰宇託人帶出的紙條,披露在被羈押期間遭受酷刑和逼迫認罪。(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居住在紐約的中國民主黨成員陳闖創表示,除口袋罪「尋釁滋事」外,當局以「泄露公民個人隱私」等為由對24人判罪,「人肉搜索」在中國網路比比皆是,該案被政治化操作的整個過程,只是因為涉及習近平家屬信息。

陳闖創說:因為本案牽扯到了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的親屬,一個是他女兒的身份證;一個是他姐夫鄧家貴的信息,本案的發生直接是一個政治性的事情。

陳闖創也指出,案件也折射出在中國的數字集權下無人是安全的,而最大的侵犯公民隱私權正是中共當局。另外他也指出案件為炮製主犯,出現很多辦案程序和不公問題。

針對此案,中共公安部為此特別成立了「1902136」專案組,並交於各地警方辦理案件,廣東茂名市茂南網警大隊也是辦案單位之一。

2019年6月14日,茂名警方出動警力,在全國範圍內瘋狂大抓捕,從吉林長春到新疆維吾爾,從河北張家口再到上海楊浦,從山東淄博到黑龍江,從福建三明市再到廣東湛江……

導致許多家長數日內不知孩子的去向,甚至因孩子的失蹤而住進了醫院,幾十個家庭都在萬分焦慮中度日如年。

有網友揭露,廣東茂名警方誘捕在國外的主謀不成,只抓到在上海的主事者,上海原公安高層龔道安在接受賄賂後放人。為栽贓牛騰宇成主謀,把他在逮捕以後關在看守所裡改為監視居住提出看守所,從而單獨施加酷刑40天,刑訊逼供造假證詞。

習近平的神秘獨生女兒習明澤再受外界關注

據報,1992年出生的習明澤是習近平的獨生女兒,小名木子,大名習明澤,她在美國讀書時十分低調。美國《紐約客》雜誌曾引述消息稱,習明澤利用化名在哈佛大學主修心理學和英文,瞭解她真正身份的人不超過10個,僅限於親密的友人和幾位教職人員。

據海外中文媒體曾報導,為了確保習明澤的生命安全,中央警衛局明令不能流傳出半張她的相片。習明澤自16歲之後就從未在媒體露面,迄今為止,外界只能看到她幼年和少女時代的照片,成年以後的樣貌,除了與她最親近的家人和親友外,幾乎無人知曉。

習明澤18歲時,於2010年5月前往美國哈佛大學讀本科心理學,取了個化名叫「楚晨」(Chen Chu)。

據哈佛大學一位名叫David的老師透露,有中國派去的保鏢24小時保護習明澤,美國聯邦調查局也加派人手暗中保護。

2014年在哈佛大學心理學取得學士學位後,習明澤被父親召回國,並作為特別幕僚輔佐父親。習明澤還運用自己在哈佛學到的知識,提出諮詢意見,成為習的形象顧問,在政治上挺習護習的「學習小組」即為其策劃。為培養習明澤的政治素質,習近平多次在出國訪問時將女兒帶在身邊。

2018年3月17日,明鏡新聞網的視頻節目引述北京消息,大權在握的習近平現在正為女兒的婚事而「頭痛」。習明澤的哈佛同學透露,習明澤雖樣貌平凡,但性格開朗、天真,還帶點男子氣概。在哈佛唸書時,她與一般學生一樣,亦愛逛街、坐地鐵。

從哈佛畢業後回到中南海,習明澤感覺生活比較沉悶,有時她會任性地希望坐地鐵外出逛街。每當這個時候,中南海的保鏢和便衣們只好「外三層、裡三層」地對她進行安全保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