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殘遍地傷?北京檢測出花招 民間炸鍋(圖)

發表:2021-01-28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檢測
北京當局決定對部分人員除了進行鼻咽拭子、口咽拭子外,還要增加肛門拭子採樣。(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日北京當局決定對部分人員除了進行鼻咽拭子、口咽拭子外,還要增加肛門拭子採樣。相關消息傳出後在民間引起不小震動,有人因此放棄返京過新年;也有藥劑師認為,肛門採樣或體現國產核酸試劑質量很糟糕。

增加肛門檢測 民間:羞辱性極大

近來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且有急速擴散趨勢。北京市衛生健康委1月20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18日北京新增的一例無症狀感染者為9歲男童,後經診斷為確診病例。此後,當局對這名確診男童所在學校全體師生進行鼻咽拭子、口咽拭子、肛門拭子及血清檢測。 3天后,央視新聞也報導,北京大興區有感染病例的所在區域,所有居民均要同時進行咽拭子、肛拭子和血清檢測。

《每日經濟新聞》引述北京醫學專家解釋,因糞便中病毒陽性持續時間比上呼吸道還要久。

這一消息傳出後立即在微博炸鍋,關於「新冠核酸檢測為何增加肛拭子採樣」的話題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

有人覺得尷尬、有人覺得侮辱,質疑為何只有中國有這項檢測。

網友們紛紛留言,「肛拭子,好羞恥」、「2021美好開『菊』」、「菊花殘遍地傷...」、「採菊東籬下...」、「不僅嗓子被使勁懟,菊花也不保了」、「肛拭子。邏輯不成立」、「傷害性不大,侮辱性極大」,「看了官方的宣傳圖,已經打消了回家過年的念頭,病死事小,失節事大。」

北京檢測
關於「新冠核酸檢測為何增加肛拭子採樣」的話題民間議論紛紛。(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不少網友質疑,「一個呼吸道病毒檢測不准確,不從檢測試劑的質量和對變異株的敏感性找原因,居然是通過肛門取樣提高檢測效果,這腦洞開得…… ​」、「我就想知道核酸檢測取樣時,醫生帶的手套是不是一人換一次,不要沒有問題的,去做核酸檢測被感染了」、「有一個問題想不通。物品上面,如門把手,外包裝等都能輕易檢驗出病毒。為什麼人的核酸檢測要插入咽喉,鼻孔,還有肛門才能檢測出?有時候還要做好多次才能檢測出?這是為什麼? ​」。

北京
北京
關於「新冠核酸檢測為何增加肛拭子採樣」,許多網友提出質疑。(圖片來源:微博)

也有人認為,「增加肛門採樣檢測新冠,應該是為了進一步恐嚇老百姓,減少出門,太TM缺德了。」

目前,對於北京採用肛門拭子檢測一事,上海醫學界人士披露,他們不會仿效北京增加肛門拭子檢測。

國產快篩問題多 國外不買庫存激增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京一位大學畢業生周順武27日接受采訪時表示,他對北京當局作出這樣的決定感到不可思議,「新冠病毒是呼吸道感染的疾病,絕對不是消化道感染的疾病,呼吸道病毒在消化道是沒有辦法存活的。我也問了好幾個醫生,他們也認為此事真的不可思議,一個呼吸道病毒,怎麼可能通過肛門檢測陰性或陽性。」

翻查資料得知,武漢肺炎全球病例激增後,不少國家向中國購買了檢測工具,希望能儘快篩出確診病患,然而,多國使用中國製快篩工具後發現,其準確性非常低。

例如,菲律賓媒體ABS-CBN曾報導,菲律賓衛生部2020年3月指出,中國給他們的一批測試工具,準確率僅40%,菲律賓衛生部官員甚至直言,劣質的快篩工具「不應該用於我們的人民身上」。

捷克新聞》也曾報導,中歐國家捷克去年3月斥資1400萬克朗從中國買回的快篩,結果發現錯誤率竟高達80%,捷克政府也證實,他們買回的中國試劑要等患者發病9天後再測試才會發揮最高準確性。

周順武也說,坊間傳出一種說法,「去年(快篩)大批量生產之後,拭子的庫存量非常大,國外又不進口了。為了去庫存,推出了肛門檢測。聽說有這麼一個說法。」

中國專家承認 中國快篩敏感度低

對於北京要採取肛門拭子檢測的行為,北京一位藥劑師龐新華指出,中國部分核酸檢測試劑可能存在不合格問題。

他表示,「新冠肺炎患者有一些拉肚子等症狀,要從患者的排泄物當中檢出病毒,因為肛門比較容易檢測出新冠病毒。嚴格來講,如果從你的口腔粘膜和鼻孔去檢測病毒,可能皮膚粘膜比較薄而導致結果不靈。」

龐新華進一步說,「如果在肛門用棉籤擦拭一下,病毒數量會更多一些,再檢測有可能(試劑)靈敏度會提高。用這樣的方式來檢測可能和中國的檢測試劑靈敏度不高有關。」

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科主任梁連春在接受大陸媒體《健康時報》採訪時也表示,增加肛門拭子檢測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準確率。他還強調,武肺患者在肛門拭子檢測中發現呈陽性的案例也不少,顯示病毒存在糞便傳播的可能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