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稱「病毒源於美國」如今他下場淒慘(圖)

發表:2021-01-28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0月18日,当局在武汉上演歌剧“天使日记”。
新黨臺北市議員潘懷宗去年曾說武漢肺炎病毒源於美國,遭輿論抨擊。圖為武漢歌劇現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8日讯】新黨臺北市議員潘懷宗與辦公室主任陳玉臺,涉以人頭詐領公費助理薪資,挪作私用長達12年,初估金額至少300萬元(新台幣下同)。臺北士林地檢署搜索約談潘懷宗等7人後,27日向法院聲請羈押潘懷宗等人。有評論認為,潘懷宗去年為幫中共甩鍋,上電視節目宣稱武漢肺炎病毒來自美國,如今出事果然是因果有報。

中央社報導稱,新黨籍臺北市議員潘懷宗及陳姓辦公室主任近年來,先後以人頭詐領公費助理薪資後挪作私用,初估詐領金額至少約300萬元。臺北士林地檢署26日搜索約談後認為,潘懷宗等人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等罪,且有湮滅證據、勾串證人的可能,並向法院聲請羈押。

「水鏡政經學院」粉專發文爆料,根據2011年財產申報,潘懷宗身價早已超過1億,保守估計他的代言費超過3000萬,「這還不包括主持費、每集一萬的通告費跟每場五萬的演講費」。

「水鏡政經學院」表示,潘懷宗不缺錢,卻連違法的小數目也不放過,「各種顏色的民代都有,但潘的問題遠遠不只在此」。

該粉專盤點潘懷宗近年來多個爭議事件,其中爭議最大的是去年1月武漢疫情爆發之後,潘懷宗就在2月的政論節目中說,「武漢肺炎病毒源自美國」,又稱美國在2019年爆發跟電子菸有關的肺炎也是武漢肺炎病毒引起。

當時潘懷宗的言論引起牙醫師史書華的質疑,認為潘懷宗既不是醫師也不是藥師,身份是新黨議員,「根本就是亂扯一通」。

史書華表示,中國政府剛拋出「病毒源頭不是來自武漢」的風向球,潘懷宗這樣的說法,是在配合中共統戰,幫中共「甩鍋」。

在臺負責武漢肺炎病毒基因定序的葉秀慧當時也出面指出,根據目前基因體定序的分析結果,「病毒源頭確實來自中國」。

如今潘懷宗成為政治貪腐新聞的主角之一,令人不勝唏噓。臺灣國際問題專家唐浩感嘆,潘懷宗的下場讓人不得不聯想到因果有報。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