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超川普 拜登準備給3億美國人打疫苗(圖)

發表:2021-01-28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喬·拜登。(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喬.拜登。(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喬.拜登1月26日(週二)說,美國政府將購買另外2億劑的武漢肺炎病毒(COVID-19)疫苗,到今年夏末或初秋的時候,將足以給3億美國人——幾乎整個美國人口——打疫苗。這一目標遠遠超過了前總統川普給2億美國人準備疫苗的計畫。

拜登週二在白宮對媒體記者們說,美國政府從輝瑞公司(Pfizer)購買了1億劑疫苗,從莫德納公司(Moderna)購買了另外1億劑疫苗,這兩家公司的疫苗都已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批准。

拜登說:「還沒有到手,但是下訂單了。我們預計這額外的2億劑將在今年夏天交貨。」

加上這兩筆最新的訂單,美國政府訂購武漢肺炎病毒疫苗的總量達到6億劑。

拜登說:「這足以在夏末秋初時為3億美國人提供完全疫苗接種。」

在川普總統執政期間,美國政府已經向輝瑞公司和莫德納公司分別訂購了2億劑疫苗,預計在今年7月前交貨。

由於這兩種疫苗都需要打兩劑,因此川普總統訂購的4億劑疫苗可以為2億美國人接種。

拜登就職總統後宣布要在100天內給1億美國人提供疫苗接種,在1月21日有一位美聯社記者問拜登是否要把1億人的這個門檻目標設得更高一些。拜登對記者提問很不耐煩,嘟囔一句後就甩手走人了。

美聯社記者對拜登提出質疑的原因是,這個1億人先期接種計畫實際是川普總統的,拜登只是拿來照抄而已。

幾天以後的1月26日,拜登拿出了追加1億人接種的疫苗訂單,這似乎表明他並不是只在抄川普作業,他也要有超過川普的成績。

另外,一些傳染病專家們提出「群體免疫」的做法,若達到「群體免疫」效果,2億美國人,即三分之二的美國人口接種的這個比例似乎還不夠,因此拜登需要給更多美國人打疫苗。

還有,拜登在1月22日(上週五)關於應對第二波武漢肺炎病毒瘟疫的一番話引起廣泛批評,他當時說:「如果我們不採取行動,那麼在未來幾個月內,隨著這場大瘟疫的蔓延,將會出現一個『驅逐和止贖』(evictions and foreclosures)的浪潮。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我們對改變大瘟疫的軌跡無能為力。」

拜登這番語無倫次的話和「無能為力」的說法立刻引來一片嘩然,讓美國民眾感覺到拜登並沒有什麼應對瘟疫的計畫。疫苗接種計畫也只是從川普總統那裡繼承下來的。

根據聯邦數據,目前已經有42萬美國人感染武漢肺炎病毒而死。

拜登在1月26日還說到:「在情況變好之前,情況還將繼續惡化。專家告訴我們,死亡人數到下個月(2月)可能會達到50萬。而且案例數還會繼續增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