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國衆議院最離奇的選舉(圖)

發表:2021-02-01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美國大選可謂舉世罕見,不但總統職位的鬥爭驚心動魄,而且參議院和衆議院的選舉亦是爭奪激烈、跌宕曲折。相較於總統和參議院的選舉已經告一段落,距離2020年11月3日大選日已經近3個月了,聯邦衆議院仍有兩個席位仍然沒有定論。其中之一的是美國愛荷華州第二國會選區的選舉。該席位的爭奪戰可以說是2020年國會選舉中最多意外、最離奇的一場競選。
愛荷華州聯邦衆院席位選舉的複雜性主要出自於不合法的人爲因素的干擾,也是2020年美大選完整性遭質疑的縮影。圖爲衆議員候選人瑪麗安內特・米勒-米克斯(Mariannette Miller-Meeks,右)和麗塔・哈特(Rita Hart,左)。(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米勒-米克斯,House Creative Services/Wikipedia/CC0;哈特,Iowa General Assembly/Wikipedia/CC0)

【看中国2021年1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2020年美國大選可謂舉世罕見,不但總統職位的鬥爭驚心動魄,而且參議院和衆議院的選舉亦是爭奪激烈、跌宕曲折。相較於總統和參議院的選舉已經告一段落,距離2020年11月3日大選日已經近3個月了,聯邦衆議院仍有兩個席位仍然沒有定論。其中之一的是美國愛荷華州第二國會選區的選舉。該席位的爭奪戰可以說是2020年國會選舉中最多意外、最離奇的一場競選。

該場選舉創下了最小票差的記錄。並且,其經過了2次翻轉,2次從新計票,翻版「血腥第8區之戰」,最後的結果卻是「過幾個月再説」。

這場競選是在愛荷華州民主黨人、時任衆議員麗塔・哈特(Rita Hart)和前州參議員、共和黨人瑪麗安內特・米勒-米克斯(Mariannette Miller-Meeks)之間進行的。

二次翻轉 二次重計

在2020年11月3日大選日,米勒-米克斯一路領先,在計票結束時宣布自己勝選,但隨之出現了第一次翻轉。有計票委員會報告漏算了哈特的選票,如果算上的話,應該是哈特獲勝。

隨即該州主管票務工作的州務卿辦公室決定從新計票,以給出公正的結果。這又迎來了第二次翻轉。在重新計票後,米勒-米克斯以47票的優勢再次擊敗了哈特。

然後,哈特要求對第二國會區所有24個縣的所有選票進行第二次從新計票。最後,在近39萬4千張選票中,米勒-米克斯以196,964對196,958,僅以6票的差距取得最終的勝利。

6票票差也創下了2020年選舉中的最小票差記錄。

11月30日,愛荷華州選舉委員會對選舉結果進行了認證。

此前,哈特決定放棄對選舉進行州司法挑戰,稱全面重新計算國會選舉將花費太長時間。

愛荷華州法律規定,如果要挑戰認證的結果,必須申請建立競選法院,並在12月8日開始重新計票。但哈特放棄了該選項,從法律的角度說,其已經敗選了。

「血腥第8區之戰」

然而,哈特決定複製歷史上著名的「血腥第8區之戰」的策略以贏回選舉。她直接向美國眾議院提起上訴。

上一次競選上訴被送往眾議院,以使國會下院決定誰將在有爭議的席位上獲勝,那要追溯到1984年。當時印第安納州的共和黨人里克・麥金太爾(McIntyre)和民主黨眾議員弗蘭克・麥克洛斯基(McCloskey)對於該州第8國會區的競選以平局告終。

印第安納州時任州務卿、共和黨人宣布麥金太爾獲勝,然而,聯邦衆院佔多數的民主黨人嘲笑並拒絕讓他入職。

最初,麥金太爾和麥克洛斯基都領取了國會薪酬。最終,由民主黨議長奧尼爾・蒂普(Tip O'Neill)控制的眾議院投票宣布麥克洛斯基為獲勝者。

多年來,這部引人入勝的戲劇被稱為「第8區血腥之戰」,至今仍被視為政治奇案。

在本屆眾議院,民主黨人亦佔多數,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擔任議長。

時政專家的抨擊

哈特的決定遭到了時政專家的抨擊。

戴夫・沃瑟曼(Dave Wasserman),「庫克報告」的眾議院選舉主編,在推特上回應了由律師馬克・伊萊亞斯(Marc Elias)、一位自由主義傾向的法律活動家宣布的聲明,該聲明稱哈特將佔上風。

沃瑟曼說:「實際上,哈特正在要求由民主黨領導的眾議院推翻愛荷華州重新計票的、經過認證的結果。」

「如果她有可證明的主張,她為什麼不將其訴諸法院?啊,這真是可怕的樣子。」

MSNBC主持人克里斯・海斯(Chris Hayes)對此表示贊同,並回應說:「是的,如果要尋求法院(法律)的補救措施,他們應該在那裡(法院)尋求補救!」

「要求衆議院介入是敗壞的。」

佩洛西不顧問題程序不合法 介入州國會議員選舉 遭譴責

哈特向眾議院行政委員會提交了請願書。馬里蘭州民主黨眾議員兼委員會副主席傑米・拉斯金(Jamie Raskin)將審查哈特的請願書。

儘管衆議院的舉動已經違反了愛荷華州的法律規定,但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仍舊決定介入選舉,並對選舉結果「判決」。

她在2020年12月初對該次激烈競選發表了評論,她說:「與愛荷華州有關的問題是眾議院行政委員會的問題。」「我的理解是,國會的優秀候選人裡塔・哈特要求眾議院審議。有關其技術性的更多信息,這將成為眾議院的,而不是政治的,而是一個眾議院管理的問題。」

「眾議院決定誰將就坐。」

對此,頂級的共和黨人紛紛嚴厲駁斥並予以抨擊。

美國第4權力順位人選、聯邦參議院最資深、年紀最長的愛荷華州參議員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表示,愛荷華人已經做出了選擇,「不是愛荷華州的人決定誰將代表他們」是無理的。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說:「我們永遠不會允許這種情況(由國會推翻認證的獲勝議員)在這裡發生。」

「那是非法的。」「是權力掠奪。」

「我們將永遠不允許這種情況發生。我不在乎傑米・拉斯金怎麼說。」

「如果認證證書被送達州裏,(被認證的候選人)那就是要就職的人。」

麥卡錫犀利指出:「他們(民主黨人)無權只是因為他們在選舉中損失慘重而選擇偷竊。」

「他們試圖偷竊。我們不允許。」

懸而未決的結局

或許是感受到了極大的壓力,民主黨人決定,在1月3日新一屆、第117屆國會開幕時,「打算暫時讓」米勒-米克斯就職。然而,那是有條件的,就是要等待哈特提出的挑戰的審議結果,才能確定誰能最終就職。佩洛西近日表示,幾個月後再說。

經歷了種種跌宕曲折過程的該席位的歸屬,仍然是撲朔迷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