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夫婦收中國神秘包裹 打開看傻眼(圖)

作者:張麗紫 發表:2021-02-02 0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克蘭夫婦收中國神秘包裹打開看傻眼
郵寄包裹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張麗紫綜合報導)前段時間,發生多起美國和加拿大居民收隨機郵寄的種子包裹事件。近日,一對奧克蘭夫婦也遇上了這樣的蹊蹺事,他們收到的神秘包裹也發自中國,裡面只有2個口罩

據《紐西蘭先驅報》報導,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女子說,包裹是寄給她丈夫的,但她丈夫最後一次網購是在亞馬遜上,但那也都是一兩年前的事了。

最讓人擔心的,不僅僅是包裹上有她丈夫的手機號碼,還因為裡面的東西。

這個包裹是在1月21日通過快遞送到的,直到23日他們才打開,因為並不期待裡面有什麼。

裡面看起來是口罩,由於不確定是否被污染了,她立即報了警,警察目前正在進行調查。

「我們沒有把口罩從包裹裡取出來,因為擔心口罩已經被人用過了,也擔心寄給我們的意圖是什麼。」該女子說,「這個帶有我們地址(包括我丈夫的電話號碼)的不請自來的包裹令人擔憂。」

據報導,包裹上可以看到寄件地址是浙江金華,發件人的地址裡有一個電話號碼,但這個電話打不通,包裹上的地址也無法被正確讀取。

該女子表示,她已經打電話給紐西蘭郵局,被告知他們不負責包裹裡的東西,只負責郵寄。

在與警方交談後,該女子在有保護手段的情況下取出了口罩,想看看包裹裡還有什麼,但只發現2個口罩,除此之外沒有別的東西。

紐西蘭消費者協會(Consumer NZ)的傑西卡.威爾遜(Jessica Wilson)表示,她曾聽說過寄給紐西蘭的包裹裡含有收件人沒有購買的產品。通常這些包裹裡會有發票,並要求人們付款。

網路安全組織Netsafe表示,這一事件似乎是個所謂的「刷單騙局」案例,他們只收到過另一起類似事件的報告。

威爾遜敦促這名女子注意丈夫的信用卡信息,以防個人信息被泄露。

之前有多起報導稱,有美國和加拿大居民收到了隨機郵寄的種子包裹,有的民眾也收到了其它東西。

美國農業部認為,這些神秘種子被寄到美國,很可能是「刷單騙局」的一部分。這種騙局包括賣家寄送不請自來的物品,這些物品通常很輕,容易運輸,然後發布虛假的客戶評價來提高銷量。

「刷單」是一個電商的衍生詞,是指幫網店刷交易量,提高商家信譽,並獲得一定金額的回扣。刷單操作簡單、成本低,吸引了許多不法份子開始利用刷單詐騙。

如果有人收到了「刷單騙局」的物品,這可能意味著他們的個人信息已經被泄漏。ProPrivacy的數據隱私專家雷.沃爾什(Ray Walsh)告訴《新聞週刊》:「任何收到意外包裹的人,都需要意識到自己的數據被賣家濫用。」

「如果你收到一個刷單包裹,至關重要的是你要把它交給警察,這樣他們就可以把它轉交給美國郵政檢查員辦公室,以便追蹤它的來源。收到的物品可能是危險的,也就是說,必須正確處理這些物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