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五福禮盒竟暗藏「禍」字 引發眾怒(圖)

發表:2021-02-02 1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有中國網友發現,人文社推出的新年五福禮盒中暗藏「禍」字,圖中黃色圈出的為選錯的「禍」字(圖片來源:微博)
近日,有中國網友發現,人文社推出的新年五福禮盒中暗藏「禍」字,圖中黃色圈出的為選錯的「禍」字(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臨近農曆新年,年味兒也是日漸變濃。張貼春聯、貼門神,挂燈籠等等都是中國人過年必不可少的一個環節。不過近日,有中國網友發現,人民文學出版社推出的新年五福春聯禮盒中竟然混進去了個「」字,令一眾網友驚詫,引發輿論嘩然。

綜合陸媒報導,2月1日,有網友發現人民文學出版社(以下簡稱人文社)的新年禮盒《五福迎春·人文年禮2021》中,把福和禍混淆在一起了。

報導指,人文社出版的這份新年禮盒售價約120元人民幣,其中包括五福春聯、門神畫像、紅包袋以及牛年福襪等產品。但令人驚詫的是,有網友在收到該禮盒後,竟然發現禮盒內附的5個福字春聯中有錯字,其中一張上面竟然寫著「禍」字,五福變成了四福一禍。令許多中國網友大為不滿:「貼春聯就是為了討個吉利,卻藏一個‘禍’字,這還能叫禮盒嗎?」

相關消息在網路迅速引發關注,網友們紛紛留言斥責:

「號稱人民文學,咋這麼沒學問呢?」

「福裡面混進去個,挺膈應人的。」

「大過年的,無論是買給自己的,還是送人的,得有多晦氣啊,買這個不就為了討個彩頭麼。」

「買福迎春,給你來個禍,還要理解安慰自己,可太大度了。」

「很不吉利的字,禍字,買到的人心寒。」

也有網友表示,覺得人文社用意極深,盛世危言。還有網友調侃稱,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事發當日,人文社發出致歉信,並下架錯版的《五福迎春·人文年禮2021》新年禮盒。致歉聲明中稱,因對書法缺少專門研究,而為了確保收字準確,特從《啟功書法字彙》中選取了五個「福」字。在收到讀者反應有錯誤後,經向多位書法專家求證,確認是收字出現錯誤。「我們為這次嚴重的工作失誤向各位讀者致以誠摯歉意,並深刻反省。」

此外,人文社還表示,對於已經產生且尚未發貨的訂單,將替換為正確版本後發貨。而對於已經買到錯版產品的讀者,則可以在原購買平臺提出退款申請,該社將按購買價格全額退款。

網友驚嘆福變禍,預示將有大禍臨頭?

雖然人文社已經致歉,但還是有網友認為,大過年的給人整個禍,非常的不吉利。還有網友聯想到當下肆虐全國不停止的武漢肺炎,網友擔憂表示:「福變成了禍,這事兒壞了,預示大禍即將臨頭?」

武漢肺炎疫情自2019年從武漢爆發以來,迅速蔓延全球。臨近新年,中國新一輪疫情在中國東北三省,北京、河北、上海等地均大肆爆發。為防控疫情蔓延,當局採取極端封控嚴管措施,如多地封城、封村、封戶。儘管消息被嚴密封鎖,仍然不時傳出有人因疫情被嚴管封控,在缺食少糧的絕望中自殺的消息。

1月31日,中共喉舌新華社突然連續發出四個短視頻,中國當局御用專家鐘南山現身大談疫情「新挑戰」,亦引發外界憂慮,擔心重演去年武漢疫情失控後,鐘南山現身放風,緊接著官方便宣布疫情大爆發的悲劇。

截至北京時間2021年2月02日下午2點半,依據Worldometer資料庫統計,全球目前共有確診案例多達103,937,207例,死亡案例2,247,911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