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踩雷 陸委會小冊揭港版國安法6大雷區(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02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委會近期印製「港版國安法生效」紅色小冊,提醒國人小心誤踩六大雷區。圖為2020年10月1日,大批示威港人遭港警大肆截查和圍捕。
陸委會印製「港版國安法生效」小冊,提醒國人小心誤踩六大雷區。圖為2020年10月1日,大批示威港人遭港警大肆截查和圍捕。(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針對2020年7月上路的「港版國安法」及後續衍生事態,陸委會近期印製「港版國安法生效」紅色小冊,提醒國人小心誤踩六大雷區,內容包括「無限擴權恐怖無比的員警權」等。對於香港惡劣情勢,駐加拿大代表陳文儀於27日投書國會山莊時報,強調針對北京的迫害行動,民主國家要團結,跟民主堡壘臺灣齊心齊力,聲援香港。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中共大清算 全面收拾香港!
建制派高院勝訴 民主派區議員遭剝奪資格
近半港人想移民 調查:大陸被棄如敝屣
黎智英保釋案終審 法官質疑港府撤保理據
林鄭年薪全球第二 港府卻凍結最低工資

臺人勿踩地雷 陸委會印製小冊提醒

自由時報報導,在陸委會印製的小冊中,提到了六大雷區,包括「無敵惡法不分你我他」,就算你不是香港人,不住在香港,但凡有所謂的「犯罪」行為入境香港,坐上香港船或飛機在香港轉機,皆有可能遭到逮捕。

民眾若在臺灣參與「撐香港」等活動,或主張臺灣是主權獨立國家,都可能觸犯了「港版國安法」第20條。至於臺灣民眾若攜帶反中文宣搭機前往香港或中國、澳門,身上或行李遭查出北京當局認定的臺獨或港獨旗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或反中「反送中」文宣品,皆可能觸法。

陸委會小冊還提醒,社群軟體公開發文支持臺獨、跨海捐款支持反送中,或寄送物資支持港人皆可能觸法;陸委會更在小冊內頁中呈現拿槍港警圖,並標註「恐怖員警」,強調香港國安部門能夠為蒐證而搜查相關地方、限制遭到調查的人離開香港,並可凍結、限制、沒收及充公財產,包括在香港和其它地方的財產。

港府國安部門可採取的措施,更有移除危害國家安全的資訊,要求外國及臺灣政治性組織及其代理人就涉港活動提供資料,進行截取和秘密監察、監聽、監測、截取郵件,及提供資料和提交物料。

駐加代表投書加媒 籲民主國家結盟臺灣聲援香港

中央社報導,陳文儀投書國會山莊時報(the Hill Times),且以「香港情況危急,與臺灣結盟協力」為題,談及香港民主運動人士年初再次遭遇攻擊。50多名參與2020年香港立法會民主派初選的香港民主派人士,被以違反了「港版國安法」為由,遭到逮捕,警方也針對香港電臺突擊搜查。

陳文儀表示,此次民主派政治人物遭大規模逮捕,是北京當局已不願意信守維持香港高度自治之承諾的最明顯訊號,其消弭捍衛香港基本的民主權利力量的意圖,已是昭然若揭,亦是讓香港逐漸中國化的另一舉措,並凸顯「一國兩制」的不可行。

面對中方的迫害行動,陳文儀呼籲,民主國家必須要團結一致,跟民主堡壘臺灣,共同來聲援香港。如果有能力的國家無法挺身而出,「民主」將會難逃威權主義國家的挑戰。香港近日大規模逮捕行動正在考驗著全球共同捍衛民主之能力;如果不能夠成功通過試煉,下回必將是更難應對。

陳文儀提及,臺灣總統蔡英文曾說,「絕不能對香港僅存自由逐漸消逝的情勢,袖手旁觀。」蔡英文堅定支持港人追求自由民主,因她深知中國共產黨獨裁政權野心已經是超越了任何國界的限制。

至於臺灣外交部長吳釗燮也提出了警訊,中方積極擴張極權主義的行動,已對臺灣造成非常真實、立即的危險。北京當局也已明確表示不排除以武力統一臺灣。所以,國際社會不能夠任由民主繼續受侵蝕,應當如吳釗燮呼籲的「團結一致對抗威權主義」,捍衛多元文化、公民權利,以及民主價值。全球團結一起攜手應對,是成功唯一途徑。

陳文儀說,幸好國際間似乎已經對香港局勢的嚴重性有了體認。加拿大前外交部長沈潘(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日前夥同美、英及澳外交部長發表聯合聲明,針對香港政界及社運人士遭到大規模逮捕一事,表達了嚴正譴責。

另外,加拿大保守黨影子外交部長莊文浩(Michael Chong)亦譴責香港發生的逮捕行動,並敦促加拿大政府採取行動應對;美國新任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則直言拜登政府將會跟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共同對抗北京打壓民主一事。

陳文儀說,值得支持勇敢的香港民主運動人士,應採取協調行動避免香港民主進一步受害,這也是為防止其它地區民主遭遇攻擊。誠如寇謐將(J Michael Cole)等國際事務專家則警告,此刻不挺身捍衛民主,中方將尋求下一攻擊目標,而前加拿大參謀總長範斯(Jonathan Vance)日前也提出了類似警告。

陳文儀還強調,現代化國家臺灣擁有2350萬人口,是亞洲自由民主堡壘,跟加拿大享有共同利益、價值、承諾,臺加兩國是天然夥伴、盟友,若要維繫共同價值觀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必須要保衛如臺灣這樣的民主國家。

陳文儀也不忘感謝加拿大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地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國際論壇,以及支持臺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國際組織,這不僅令臺灣人民將由衷感激,更有助於增進跟民主國家的合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