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捷稱港版國安法 網怒:中共法治臺官(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04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怡農表示,黃捷是為勞工權益、托育、性平發聲的好議員,若她被罷免,「那對政治工作者無疑是很大的打擊」。
吳怡農表示,黃捷是為勞工權益、托育、性平發聲的好議員,若她被罷免,「那對政治工作者無疑是很大的打擊」。

【看中國2021年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臺灣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6日將投票。有個民團昨領銜近20個社團,發布挺黃捷聲明。聲明強調,罷捷案是國民黨操作的「罷韓延長賽」,違背民主精神,呼籲鳳山市民投不同意票,抵制報復性罷免;該民團主席陳南天說,這是中國紅統勢力企圖顛覆臺灣民主運作,關心臺灣人民應團結,共築對抗紅統勢力進逼防火牆。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蕃薯不驚落土爛」黃捷回應罷免案
挺黃捷 趙天麟:報復性罷免欠缺正當性
國民黨高市黨部「打捷」加溫
跨黨派聲援黃捷 盼團結反對霸凌式罷免
挺報復性罷免黃捷 綠轟藍:傷害臺灣民主

吳怡農合體黃捷 陪車隊掃街反罷捷

中央社報導,民進黨近期展開一連串反罷免黃捷的行動,甫獲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3日上午近10時現身鳳山行政中心前,跟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立委許智傑、民進黨鳳山區議員林智鴻等人一同陪著黃捷車隊掃街。反罷捷車隊自鳳山行政中心出發,隨後穿梭在鳳山區的大街小巷中,宣傳反罷免並呼籲鳳山民眾2月6日投下不同意票。

針對罷免黃捷案,吳怡農表示,臺灣有許多優秀努力的政治工作者,黃捷是為了勞工權益、托育、性平發聲的好議員,若黃捷真的遭到罷免,「那對政治工作者無疑是很大的打擊」,呼籲鳳山民眾以「不同意」票留下好議員。

媒體詢問,將要上任臺北市黨部主委的吳怡農、趙天麟雙雙投入反罷免活動,被外界視作民進黨全力挺黃捷,導致罷捷升溫成為藍、綠對決。吳怡農說,這就是肯定認真民代、進步價值,無需其它詮釋。

黃捷除感謝吳怡農等人不分黨派相挺之外,也強調「盼進步派有理念的政治人物能一起為報復式的罷免畫下休止符」,讓未來臺灣不再有蔓延仇恨風氣,讓鳳山成為罷免最終點。

許智傑則呼籲鳳山民眾站出來,「大傑挺小捷、鳳山大團結」。

黃捷感謝吳怡農等人不分黨派相挺,「盼進步派有理念的政治人物能一起為報復式的罷免畫下休止符」,讓臺灣未來不再蔓延仇恨風氣。
黃捷感謝吳怡農等人不分黨派相挺,「盼進步派有理念的政治人物能一起為報復式的罷免畫下休止符」,讓臺灣未來不再蔓延仇恨風氣。

罷捷6日投票民團派挺黃捷:紅統勢力企圖顛覆臺灣民主運作

自由時報報導,民團發布聲明表示,在歐美先進民主國家,罷免通常只針對有重大瑕疵的行政首長,且不及民意代表,目前臺灣罷免地方民代的設計,有重大的設計漏洞,導致國民黨在各地能動員罷免,大舉膨脹地方議會的席次,將壓縮目前獨派小黨在地方生存空間。

聲明也強調,罷捷案是2022年大選前哨戰,國民黨企圖運用罷免「積小勝成大勝」,若罷捷成案,將會證明國民黨操弄操弄體制漏洞,挑起惡意對立及顛覆民主的戰術可行,罷免也將成為臺派地方議員的懸頂之劍。因此呼籲選民思考,誰能夠從罷捷中獲利最多?聲明又強調,黃捷的去留,不應該交由國民黨的政治算計、韓國瑜支持者對從政女性及年輕人的偏見與仇恨所決定。

陳南天說,從罷免黃捷案、中華統一促進黨(統促黨)張安樂近期揚言要讓中南部年輕人「由綠轉紅,陣前起義」及趙少康重返國民黨,都能夠看到中國紅統勢力正在不斷嘗試新手段,顛覆臺灣民主的運作;陳南天表示,關心臺灣未來的民眾,應該要不論政黨立場,大家團結起來,共同築起對抗進逼的紅統勢力的防火牆。

此聯合聲明由臺灣獨立建國聯盟領銜,參與團體包括世界臺灣人大會、臺灣獨立建國聯盟高雄分部、臺灣國家聯盟、公投護臺灣聯盟、臺灣制憲基金會、臺灣基督長老教會、臺灣教師聯盟、臺灣教授協會、臺北水噹噹姊妹聯盟、臺灣21世紀婦女協會、臺灣北社、臺灣永社、臺灣基進、臺灣瀛社、自由臺灣黨、臺灣之友會、獨立青年陣線等。

黃捷案投票日進入倒數,準民進黨臺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立委許智傑等人3日陪同黃捷車隊掃街宣傳反罷免。
黃捷案投票日進入倒數,準民進黨臺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立委許智傑等人3日陪同黃捷車隊掃街宣傳反罷免。(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中共法來治臺灣官?罷捷以「港版國安法」為由惹眾怒

此外,中選會於日前公布罷捷方的罷免理由書後,黃捷罷免理由書中所條列的5點理由引起民眾關注,其中第5點引發一些民眾怒火。

第5點稱黃捷「違法介入港暴進行物資募集,對中態度嚴重雙標。1.募集物資部份明顯違反國安法第21條,影響國家安全甚巨」。

民眾質疑,究竟被影響的「國家安全」是哪一國國安?引用的又是哪一國的「國安法」?因為臺灣《國安法》全文僅10條,並沒有所謂「第21條」。當民眾進一步比較港版國安惡法後,發現在其中第21條中所謂「任何人煽動、協助、教唆、以金錢或者其他財物資助他人實施本法(港版國安法)第20條規定的犯罪的,即屬犯罪」,內容跟罷捷方所提出的理由相近。

對此,臉書社團「打馬悍將粉絲團」製作懶人包來質問罷捷方「所以你們到底是引用哪一國的國安法,要罷免黃捷啊」,懶人包一出,引發網友討論。

有網友留言表示,「所以罷捷團體是對岸來的?」、「要罷免臺灣的議員,用的是中共的國安法,請問適用嗎?」、「拿中共的條款,來治臺灣的官,真的是可憐啊」。

另有網友引用香港男星周星馳電影《九品芝麻官》中的經典臺詞嘲諷,「你用明朝的劍來斬清朝的官?」、「我大習朝(指中國)尚方寶劍這種高級貨你們當然不認識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