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徐永明涉貪 黃郁芬林穎孟退黨 黃捷動向受矚目(圖)

發表:2020-08-06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宣布退出時代力量,表示不認同時代力量的放話文化及雙重標準,而且多次反映問題都遭忽視。另外,高雄市議員黃捷動向也受關注。
台灣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宣布退出時代力量,表示不認同時代力量的放話文化及雙重標準,而且多次反映問題都遭忽視。另外,高雄市議員黃捷動向也受關注。(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8月6日訊】台灣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昨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她們受訪時表示,不認同時代力量的放話文化及雙重標準,而且多次反映問題都遭忽視才會退黨,至於2人退黨與前主席徐永明退黨無相關聯。另外,高雄市議員黃捷動向也受關注;她當日表示,希望黨內決策會有清楚方向,使黨穩定下來,自己也會聆聽支持者聲音思考。

時力徐永明涉貪 黃郁芬、林穎孟退黨

據《中央社》報導,徐永明涉SOGO收賄案,台北地院4日裁定新台幣80萬元交保。消息人士5日指出,徐下午向黨中央表達,為黨內團結,他將會退出時代力量。而黃郁芬、林穎孟當晚近6時發表退出時代力量聲明,將會以無黨籍議員服務市民。

黃、林兩人當晚在台北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有報導提到「時力若僅停權徐永明,她們2人恐退黨」,這篇報導是壓垮駱駝最後一根稻草,因為黨內有人透過匿名放話提供消息給媒體,期望她們離開時力。而她們退黨與徐永明退黨無相關聯,是因為從過去至今她們在黨內都遇到雙重標準。

當林穎孟受訪時泛淚表示,這幾年時力有許多匿名抹黑放話狀況,她以為選上了議員可改變類似情形,但事實卻是一直都被黨內忽視,時力長期對不同意見黨公職都採雙重對待。

黃郁芬還指出,她過去曾對徐永明涉收賄案發表過意見,卻被當時黨內同志認為不應該對外發言,時力僅檢討提出問題的人,也會通過不具名放話方式通過媒體修理黨公職,因此才會做出退黨決定。

至於是否會加入其它的政黨。黃郁芬說,過去在台北市議會就與其他的小黨議員合作,後續會持續做好選民所託付的責任;林穎孟則表示,現階段不考量,任何黨派皆為合作對象。

繼原時力台北市議員林亮君退黨之後,北市議會僅剩林穎孟、黃郁芬。在兩人宣布退黨後,導致時力在台北市議會已無任何議員席次了。

黃郁芬、林穎孟共同退黨聲明全文

我們在此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即日起以無黨籍身分,繼續監督台北市政、為台北市民服務。

曾經,我們加入這個年輕政黨,在第一線投入選戰,是為了讓台灣政治更革新,讓年輕聲音能進入公共領域,表達多元意見,彼此為著共同目標理想而努力。

但很可惜,現在的時代力量遺忘初衷,反而承襲了大量過去舊有政治的陋習。這幾年來,時代力量黨內對於不同意見,長期使用媒體匿名抹黑。過去已有黨籍立委因此離開,在此之中,我們已盡最大努力於黨內溝通,然而,不僅遭到無視,更數度遭受莫須有、捏造事實的匿名放話對待。

在徐永明前主席涉貪事件中,同樣的事情仍然繼續發生,我們對黨內具名提出建言,除了在黨內溝通遭刻意忽略外,更再度受到這種「放話文化」的攻擊,讓人徹底的心寒及失望。

而在本次黨內處理程序中,不僅外界質疑時代力量「雙重標準」,我們在黨內,更是深刻感受到,「對人不對事」、「因人設事」的情況一再發生。

我們曾經期待時代力量可以作為一個讓年輕人勇於發聲、打破政商不法勾結,以及兼容並蓄的政黨。很可惜的,時代力量在這幾年中,逐步成為了黨同伐異、背離初衷、匿名抹黑放話的政黨。因此,我們今天選擇離開。祝福時代力量在邱顯智代理主席的領導下,真正反省革新。

最後,也要感謝從過去到現在一直支持我們的朋友,我們會繼續在政治工作上秉持初心,認真問政,不負所託,為台灣而努力。

黃捷動向受矚目

高雄市議會目前有兩席時代力量議員,即黃捷與林于凱。他們年輕活力的形象成為議會具戰鬥力的一群;但是針對徐永明涉貪案,黃捷4日在臉書首開槍主張除名徐,遭林留言質疑,可見兩人的態度有別。

黃捷接受記者電話採訪表示,黨內狀況混亂,面臨到很大的考驗;希望決策委員會清楚地交代黨的方向,令黨穩定下來,她也會聆聽支持者與人民的聲音思考。

林于凱表示,涉貪案的當事人已經退黨,黨內調查持續進行;也希望黨趕快穩定下來,繼續為台灣的公平正義來努力,也盼這個提供年輕、無背景的公民參政者平台可以繼續存在。

時力的雲林縣議員廖郁賢表示,會留在黨內持續改革,且黨內調查人頭黨員案尚未還其清白,此時絕對不會退黨。

2018年時代力量於縣市議會改選共取得16席,在台北市議會相繼出走3席議員,其它議會的議員席次還剩13席。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