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有人叫去海灘收禮 窮漁民撿稀世珍珠(圖)

發表:2021-02-06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夢見有人叫去海灘收禮窮漁民撿稀世珍珠
泰國一名漁民近日在海灘發現一顆罕見橘色珍珠,有人願出約25萬英鎊收購。漁民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2月6日訊】泰國一名貧苦漁民日前夢見有人要他到海灘「收禮」,結果竟真讓他發現一個海螺殼中暗藏罕見橘色珍珠,消息曝光後掀起熱議,更有賣家已經開價要用25萬元英鎊收購這顆橘色珍珠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名家境清寒的泰國漁民是37歲的哈猜(Hatchai Niyomdecha),1月27日,他帶著全家人到海灘撿貝殼時,發現一個被衝上岸的廢棄浮標,上面黏著3個螺殼(snail shell)與好幾個貝殼。

哈猜把撿到的東西帶回家,沒想到在經過一番清理後,竟在一個螺殼中找到一個硬幣大小的橘色珍珠。這顆珍珠外型呈現飽滿的亮橘色,重量7.68克,形狀也相當渾圓,看起來就像顆蛋黃。

據瞭解,這種叫「Melo pearl」的橘色珍珠相當罕見,全球僅有300顆左右,連左鄰右舍得知後都跑來一探究竟。

哈猜回憶說,他在幾天前做了一個怪夢,一個留著長鬍子的老者告訴他,要他到海灘走一趟,能拿到禮物,「我想他帶著我找到這個珍珠」。

消息曝光後也掀起不少收藏家的興趣,有富商分別開出2.5萬英鎊、12.5萬英鎊的價格打算收購,也有中國買家願出1千萬泰銖(約25萬英鎊)收購。

哈猜說,這筆錢不只能改變他的生活,還能改變他的命運,能讓他們全家都能過上更好的日子。

據悉,Melo pearl是由一種名為「椰子渦螺」(Melo melo)的海蝸牛形成,沉積在它們的螺殼內,常見於南海與緬甸沿岸的安達曼海,也會被海流帶到泰國灣。

與牡蠣殼內的傳統珍珠不同的是,Melo pearl至今仍無法透過人工養殖,因此特別珍貴。顏色從橘色、棕褐色到棕色都有,又以橘色的價格最高。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