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換主席?傳一人選涉李克強「大管家」案(圖)

發表:2021-02-06 1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做政府工作報告時突然暈倒。(圖片來源:網路)
內蒙古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做政府工作報告時突然暈倒。(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內蒙古自治區主席布小林1月26日在自治區人大會議做報告時突然暈倒,病情成謎。港媒稱,有消息傳出內蒙古主席可能要換人,且兩個人選都是女性,其中一人曾捲入李克強前「大管家」楊晶案。

中國內蒙古自治區「兩會」已於1月30日閉幕,自治區政府主席布小林1月26日在人大會議宣讀《政府工作報告》時突然暈倒,被抬下講臺,直到人大閉幕,至今仍未現身。

據港媒刊文指,布小林此次身體如能恢復,兩年後應該也可躋身中共國家級領導人行列;如果布小林短期無法康復,其繼任人就必須在現有中共副部級蒙古族官員中產生。

文章認為,在中共十九屆候補中委中,有兩名蒙古族副部級高官,都是女性,一人是內蒙古自治區常委兼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王莉霞;另一人是湖南省委副書記烏蘭。這兩人有可能是布小林的接任者。

未滿57歲的王莉霞現任呼和浩特市委書記,蒙古族官員,早前一直在陝西任職,2016年10月調到內蒙古。她與內蒙古人事牽扯較少,但資歷稍淺。

而58歲的烏蘭傳與後來涉貪受處理的楊晶有關聯,在2016年被調離內蒙古,南下湖南,似被排除在內蒙古接班梯隊之外。

此外,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中還有兩名蒙古族常委,分別是55歲的宣傳部長白玉剛和57歲的統戰部長段志強,不過,兩人接班的可能性不大。

在前述兩名女性官員人選中,值得關注的是被指受楊晶案牽連的烏蘭。

烏蘭曾長期在共青團系統任職,歷任包頭市團委辦公室幹事、副主任,組織部副部長,團市委副書記;1987年6月,任共青團內蒙古自治區委副書記;1996年11月,升任自治區團委書記、兼自治區青聯主席。2000年2月,離開共青團系統;先後擔任中共內蒙古伊克昭盟盟委副書記,鄂爾多斯市市委副書記。2003年3月,任巴彥淖爾盟盟委副書記、盟長。2003年11月,任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2006年11月,任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2016年10月,任中共湖南省委副書記。

現年68歲的楊晶,在內蒙古任職逾30年,先後任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自治區區政府主席等職。2008年,調任中央任統戰部副部長兼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2012年起,楊晶任中央書記處書記,次年兼任國務委員、國務院秘書長、國務院機關黨組書記、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書記、國家行政學院院長,成為李克強的「大管家」。

2018年2月24日,新華社發布楊晶被立案審查並受到處分的消息。中央紀委給予楊晶留黨察看一年、行政撤職處分,降為正部長級。同日,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三次會議決定撤銷楊晶的國務委員、國務院秘書長職務。

外界對於楊晶被免職並降級的原因,眾說紛紜。港媒《東方日報》報導,楊晶有濃厚的「團派」色彩,在內蒙擔任團委書記時便與令計畫搭上關係;二是楊晶有生活作風問題,他在內蒙期間與一位女子有不正當關係,遭到該女子親屬的持續舉報。因此,楊晶在十九大被裸退出局。

另有港媒稱,楊晶捲入「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案,肖建華於2017年初被大陸官員從香港帶回北京後,對其涉及的案件作了徹底交代,其中涉及到楊晶。

自由亞洲評論文章則稱,楊晶和孫政才差不多是在同一時段被調查,因楊晶的問題較輕,只是被屆定為「比較單純的個人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