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總統的教訓(圖)

作者:Adam Yang 發表:2021-02-07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的教訓
川普總統是美國百年一遇的雄傑。(圖片來源:Erin Schaff /Pool/Getty Image)

【看中国2021年2月7日讯】每個人都會有失誤。小人物的失誤是小事情,因為他們沒有機會決策大事情。大人物的失誤既可能是小事情,也可能是大事情,甚至會影響到人類歷史的進程。越是大人物,出現失誤的機會就越多。

雖然川普總統是美國百年一遇的雄傑,但是他一生中也經常出現失誤,因此他的人生跌宕起伏,經歷過好幾次黑暗的破產歲月,然後又一次次堅強地站立起來。擔任總統職務後他仍然不斷地出現失誤,小失誤就不說了,本文只談談會讓他失去連任機會的三個大失誤,其令人扼腕嘆息。

一、川普總統在打擊希拉里等人的問題上過於善良。

2016年他參加競選時高喊要「排乾華盛頓的沼澤」,而且點明「克林頓家庭是一個犯罪家庭」,說要「把希拉里送進監獄」,但是他就職後又做了什麼呢?四年來他殫精竭慮,一心興國,幾乎把競選時所有的承諾都兌現了,唯獨沒有「把希拉里送進監獄」。希拉里的「電郵門」擺在那裡,他也有足夠的時間懲處希拉里,但是他心軟了,不願意看見人頭落地。他也在「排乾華盛頓沼澤」,卻只是通過新的行政政策來防堵漏洞,糾正偏差,壓根沒有想對希拉里等人進行法律懲罰。他心軟了,希拉里卻不心軟;他想放過克林頓,克林頓卻不領他的情。他說過「把希拉里送進監獄」那句話後又把它忘記了,希拉里和克林頓卻忘不了。而且那句話已經把希拉里等人叫醒了,他們都提起了刀槍,這時候他竟然把那件事忘記了。

四年來那些人對他明打,暗擊,用「通俄門」誣陷他,用「罷免案」毀滅他,而且把他的支持者一個個送進監獄,已經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他竟然無動於衷,沒有去追究他們的法律責任。如果他當時奮起反擊,真的「把希拉里送進監獄」,然後順藤摸瓜,奧巴馬、克林頓、拜登、佩洛西等人可能已經被收押入監,哪裡還會有今天的危局和敗相?最恐怖的後遺症是,別人一再對他動手,他卻不還擊,這時人們並不會欣賞他的善良,而是錯誤地認為他頂不起門戶,保護不了自己的支持者,是個靠不住的窩囊人。因而在他與拜登進行生死對決的危險時刻,政客們才會紛紛背叛他,站到拜登那一邊。

誰都明白這是一個巨大的邪惡集團在對川普個人進行的一場血腥絞殺,在生死攸關之際,沒有幾個人願意站在危險的地方,沒有幾個人想成為第二個被蒙冤入獄的弗林將軍。聖誕節前夕,川普總統才急急忙忙特赦了一些因為支持自己而被關進監獄的人,但是已經太遲了。他的這個行動已經不是要進行決戰的信號,而被解讀為是在做安全撤退的準備。在美國這個特殊的潰爛時期,善人與惡人交手,比的不是善良,而是心黑,川普顯然比不過他們。

二、川普總統在選人用人問題上過於輕信他人。

2016年之前他完全是政治素人,與華盛頓政壇沒有任何交集,對口蜜腹劍的政客兩眼墨黑,更談不上深入瞭解。贏得大選後他無人可用,只能請共和黨大佬們給他推薦可用之人。當時他反復強調,請他們「推薦最強大的人」,想給國家做很多事情,但是他需要的並不是「最強大的人」,而是「最可靠的人」。

華盛頓政壇已經墮落,臭不可聞,政客們結黨營私,以人划線,利慾熏心,這點他也很清楚,因此高呼要「排乾華盛頓沼澤」,但是當他選人用人時卻忘記了這一點。

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推薦自己的妻子趙小蘭擔任了交通部長,還推薦了川普總統後來任命的三個聯邦大法官。大選前夜他急匆匆任命巴雷特時,眼睛里充滿熱望,像注視著自己的女兒一樣,巴雷特卻是淡淡的表情。當德州議會要上訴七個搖擺州之際,他特意推發了一張巴雷特兩隻眼睛光芒四射的照片,希望她識破真相,助自己一臂之力。想不到巴雷特卻叛變了,而且他任命的那三個大法官全部背判了他。為什麼?因為他們的舉薦者麥康奈爾已經站到拜登一邊,所以他們也就跟著背叛了。在那幾個大法官眼裡,他們是麥康奈爾選拔出來的,麥康奈爾才是他們的「主子」,川普總統不過是按照麥康奈爾的意志給他們舉辦了一個任命儀式而已。如今麥康奈爾不僅背叛了他,還號召共和黨的所有參議員和眾議員承認拜登當選,給了他致命一擊。還有那個害人不淺的司法部長巴爾,是小布什推薦的,而小布什早已公開支持拜登,巴爾當然就跟著自己的「主子」毀滅川普的連任大夢。

兩個月前剛剛被免職的國防部長是誰推薦的?彭斯副總統是川普親自選定的嗎?不清楚。蓬佩奧國務卿是川普的「鐵兄弟」嗎?大家可能還記得,亨特·拜登的硬盤在國務院放了將近一年時間,一直沒有人公佈它,大選之前川普急得直跳腳,公開批評了蓬佩奧之後那個硬盤才被遲遲公佈出來。據說奧巴馬還在聯邦政府安插了數千名高級事務官,川普清除過一個人嗎?沒有。如果說2017年就任總統前他對有些人不得不照單全收,那麼就任後他有四年時間可以慢慢調整,遺憾的是他並沒有那樣做。特別是那三個聯邦大法官,他完全有時間親自挑選,哪裡需要勞駕麥康奈爾?

在國際關係上,不論是對傳統盟友,還是對邪惡政權,他都是所向披靡,戰無不勝。在國內建設上,不論是糾正昔日的錯誤政策,還是推動今日的經濟發展,他也是點石成金,錦上添花。這些政績都是他親力親為的結果。但是在選人用人問題上,他卻接連失誤,導致出現今天這種眾叛親離的局面。這是他過於輕信他人而結下的苦果。能把企業做得那麼好,不能說川普總統不識人,只是他太醉心於國內建設的輝煌成就和國際關係的巨大進步,而忽略了在選人用人上多花一些時間。做任何事情,選人用人都是影響事業成敗的致命環節,不論在東方,還是在西方。

三、川普從公司管理者到國家管理者的角色轉變過程中沒有做好相應的調整。

他自由奔放,無拘無束,不論是過去管理自己的企業,還是現在管理這個國家,都是先確定一個高標準的大目標,然後專心致志,努力奮鬥。具體工作中他不打折扣,隨心而行,努力排除一切干擾因素,完全按照個人意志行雲流水般地向前推進著自己所從事的事業。問題恰恰出現在這裡。

在自己的公司裡,他既是最高的管理者,又是企業的擁有者,所有員工都必須服從他的意志,執行他的標準,誰也無權反對他,更沒有辦法趕他下台。但是總統只是國家的臨時行政管理者,受國會和聯邦法院的制約,還有新聞媒體的監督,他無法再隨心而行,無法再推行自己的個人意志,而且還有被趕下台的可能。但是他卻不管這麼多,無拘無束慣了,特別是他覺得自己心地光明,一切都是為了國家利益,並沒有任何私利,所以就大膽地為這個國家拼搏了,所有反對的聲音他都不管不顧,所有的阻撓勢力他都當作是影響他不折不扣實現利國利民政治主張的絆腳石。

四年來他一直在苦苦「排除干擾」,一直在努力搬掉「絆腳石」,得罪了太多人。其實他並沒有做錯什麼事情,錯在這個國家不是他個人的,而是大家的,需要執行大家的共同意志,哪怕大家的意志無比愚蠢。這是民主政治一直無法克服的弊端。之外,有時他也太任性了,做了一些觀感不好的事情。比如,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會談時,不論默克爾怎樣躍躍欲試,最終川普總統都沒有與她在鏡頭前握握手,真的過份了,畢竟他已經不是可以隨心所欲的企業家。再比如,他與新聞記者的一些爭吵完全是可以避免的,可以把那些事情交給彭斯,交給蓬佩奧,交給白宮新聞發言人,自己坐在幕後聽著樂嘛。因為角色轉換不到位,他無拘無束、嬉笑怒罵的工作作風導致他與新聞媒體的關係越來越惡化,在那些惡棍的惡意中傷下,估計他損失了10%的選票,否則得票何止會是7400萬,一定會超過8000萬的,不論拜登怎麼明偷暗搶都無濟於事。

不論這些教訓何等痛心,畢竟都過去了,既使這次他真的下台了,受害的只是這個國家,對他個人來說未免不是一件好事情。他的雄心還在呢,休息一段時間,說不定隨後幾年還會折騰出其它驚天動地的大事情呢。尤其是伊萬卡,經過這次不流血政變的沈重打擊,她會變得更加成熟和堅強,難保不會成為美國第一位女總統,與她的父親川普總統並肩而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美迷思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