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事件:中共用昂山素姬敲打拜登政權(組圖)

作者:戈壁東 發表:2021-02-07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事件:中共用昂山素姬敲打拜登政權
緬甸軍政府這次行動就是奉中共之命,用昂山素姬來敲打拜登政權。(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7日讯】緬甸的事情撲朔迷離,很多人關注。但是關注點是昂山蘇姬是否親共?是否大選作假?其實關注點錯了。中共媒體在惡意往美國大選上引,是在掩蓋真相。

緬甸軍政府不是一個正義勢力,它根本不關注昂山素姬是否舞弊,它也不會出力維護憲政體制,這都是美國大選以後很多人自然聯想。緬甸軍政府只關心直接利益。它這次行動就是奉中共之命,用昂山素姬來敲打拜登政權的。

這件事與昂山素姬是否清白無辜的其實無關。昂山素姬這幾年也在嚴重變質,在幾個少數族裔問題上也展示了獨裁傾向。而且在民主體制上她也是基本極左一派的。這次大選是否舞弊也不是沒有可能。但這都不是中共及緬甸軍政府這次政變的原因,緬甸軍政府和中共沒有那麼正義。中共在意的是昂山素季在與中共的交往上,她還保留了一絲民族自信心和維護國家利益的態度。中共有幾個緬甸項目都被昂山砍了差不多90%。中共其實早就想搞掉她的,只是一直找不到合適理由和時機而已。

事實上,緬甸是中共緊緊捏在手裡的一張牌。在戰略上緬甸是中共繞開馬六甲海峽的重要通道。中共四處出擊,緬甸實際最大勢力的軍政府早就被中共掌控。緬甸軍隊中的很多中高級官員都有中國受訓經歷,與香港警察被收買的渠道差不多。緬甸軍中還有中國軍校同學會,軍官會之類組織。去年習近平大疫爆發的同時還去緬甸訪問,不僅見了昂山素姬也見了軍政府首腦,而且與這次政變策劃者的交流遠超過昂山素姬。

中共策劃緬甸政變 真正目的是敲打拜登

拜登上台後雖然及時辦了幾件向中共示好的事。但中共並不放心,用大規模軍機饒台對拜登作了一個測試,結果發現拜登態度曖昧。而且中共派楊潔篪提議習拜會談被美方拒絕,引發中共極度不安。

中共也知道在美國目前體制還沒有被完全破壞之前,拜登這種軟弱無力的代理人當了總統以後很可能不肯公開出力資共。所以它要敲打一下拜登。

緬甸事件:中共用昂山素姬敲打拜登政權
中共戰狼部王毅一月份去了緬甸,在緬甸首都奈比多會見了(右)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於是中共戰狼部王毅一月份去了緬甸,就用上了昂山蘇姬這張牌。王毅離開一週後,政變發生。

中共策劃這場緬甸政變,一舉兩得,出海通道問題用錢就可以解決了。而真正目的是敲打拜登:我可以讓昂山素姬穩穩坐在台上,也隨時可以讓她下去。你也一樣。

如沒有美國大選舞弊這件事,緬甸軍政府就不敢輕易使用大選舞弊這個理由搞掉昂山蘇姬。現在它以這個理由直接懟上了拜登,國際社會還真無話可說。都知道目標就是拜登政府。拜登政府遇到了真正的挑戰。後面的戲多了。我們看下去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