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恐20年內政變?他分析:洗腦教育將沒用(圖)

發表:2021-02-08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美國情報專家指出,朝鮮最大國防安全威脅,並不是在美國或南韓,而是來自於內部的壓力。(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1年2月7日讯】當地時間4日,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轄屬機構國家情報委員會(NIC)朝鮮事務的官员塞勒(Sydney Seiler)於喬治城大學的視訊講座上強調,朝鮮最大的國防安全威脅,並不是來自於美國和韓國,而是源自於國內壓力的擔憂。

根據《韓聯社》報導,塞勒於該場視訊講座忠指出,面對朝鮮之時所面臨最兩難的困境,就是必須理解朝鮮在推動核武研發時,正面臨著何種威脅。其實,我們能夠承諾朝鮮的項目很多,其中包括提供經濟援助、保障維持朝鮮政體、簽署終戰宣言,以及助其興建輕水反應爐等。

塞勒進一步說明,但是這些策略根本無法徹底有效地面對其擔憂,所以對金正恩國務委員長自然就沒什麼說服力了。

塞勒認為,對於朝鮮而言,最佳的保障國防安全和維繫體制之方法,就是改善居民們的生活方式,並創造更美好的未來。不過,如果朝鮮不自己力圖改變的話,恐怕是非常困難。

關於塞勒的說法,其實與韓國脫北的國會議員太永浩的說法,可說是相呼應。

出生於朝鮮的太永浩,曾經擔任過朝鮮駐英公使,他在一場問答上就預估稱,朝鮮將於20年後會發生一場巨大的改變,屆時青年階層將會領導民眾蜂擁而起,而逼迫當局改變,此時韓朝之間的關係,將會迎來改變的契機。

據韓媒《朝鮮日報》報導,太永浩是野黨國民力量的國會議員,他在黨內所主辦的線上懇談會上進行分析。他說,隨著世代交替,並呼應全球潮流發展的趨勢,20年後朝鮮的千禧世代(Y世代,是指出生在8、90年代的人),將會成為引領國內的中樞,屆時朝鮮將會迎來具體改變的契機。

太永浩認為,這種情形就像韓國現今的2、30多歲青年人,對於「統一」的熱情逐漸冷卻,而朝鮮千禧世代對於金氏家族政權的洗腦教育或理念,已經不再抱持著興趣,他們僅追求物質生活上的滿足。

太永浩分析稱,隨著韓國的娛樂文化藉由各種方式流入朝鮮,目前朝鮮境內受到韓國音樂和娛樂影視文化影響的年輕人,已經高達了7、8成,使得在日常生活上的對話上,也開始使用韓國人平時所使用的詞語,例如:再輸入手機簡訊內容之時,常會使用「親愛的」(자기야)、「歐巴」(오빠)和「顆顆顆(笑聲)」(ㅋㅋㅋ)等字詞。

今年1月,朝鮮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上,能夠看出有大批政務人員已經被更換了。對此,太永浩認為,這似乎代表著金正恩對屬下根本無法產生長久信任,已開始出現不安感,而且此種現象會反覆出現,這代表著體制開始出現弱點了,在未來20年內,朝鮮恐會迎來一場巨大的思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