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去世週年 官方沉默 叫停公開祭奠(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2-09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李文亮逝世一週年的日子,中國官方不僅保持沉默,還禁止民間公開祭奠這位吹哨人。
在李文亮醫生去世一週年的日子,中國官方不僅保持沉默,還禁止民間公開祭奠這位吹哨人。(圖片來源: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儘管湖北省官方將李文亮醫生封為抗疫「烈士」,但在李文亮去世一週年的日子,中國官方不僅保持沉默,還禁止民間公開祭奠這位吹哨人。

2月7日,李文亮醫生去世一週年。數以萬計的大陸網友到他的微博表達懷念,李文亮的遺言「一個健康的社會不應該只有一種聲音」也在網路熱傳。網友紛紛表示,「看到每天有這麼多人來看你,就明白,人們心底的哨聲依然嘹亮!」「一年過去了,疫情仍然沒有結束,永遠記得您,偉大的平凡人。」「一年了,官方像是你沒存在過一樣,沒有紀念,沒有聲音,但是你還有我們,謝謝你!一個健康的社會不應該只有一種聲音!」

正如網友所說,官方對於李文亮醫生去世一週年的信息隻字不提,甚至掐斷了日本放送協會(NHK)相關報導的信號。NHK在報導中提到,李文亮呼籲各界應盡早對原因不明的肺炎提高警戒,卻遭中國當局處分。報導還提到,中國官媒在7日的新聞中集體迴避與李文亮有關的內容,可見中國政府繃緊神經,試圖避免批評中國政府在疫情初期反應太慢的聲浪再次出現。

對於中國官方掐斷NHK信號的信息,日本產經新聞分析,中共當局希望外界認為是中共的領導阻止了武漢肺炎病毒疫情的擴大,對把李文亮視為「英雄」的舉動相當敏感。

官方不僅對與李文亮相關的報導進行封殺,還禁止民間公開祭奠這位吹哨人。有網友在微博發布消息說,有公眾去湖北省武漢九峰山烈士陵園弔唁李文亮時發現,「烈士名錄」上李文亮的名字已經被掩蓋,弔唁者也不得將手機和背包帶進陵園內。

另一方面,李文亮離世後雖被追封為「烈士」,但其父母、妻子與兩個孩子迄今仍遭到「維穩」,並被噤聲。據BBC報導,有記者在李文亮忌日前夕與李父李樹穎通話後,李樹穎僅表示,他和家人目前都好,之後便匆匆挂斷電話。而李文亮的妻子付雪潔也表示「不方便接受採訪」。

2019年12月30日,李文亮在微信群發布「確診了7例SARS」的消息提醒親友,遭當地公安訓誡。去年1月8日,李文亮病倒入院,2月1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2月6日晚,李文亮停止了心跳,但官方於2月7日凌晨2時58分才宣布搶救無效去世,年僅34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