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為何移民?曾鈺成籲北京與港府思考(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2-09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香港立法會的前主席曾鈺成(右,資料照)受訪時表示,港版國安法實施之後的狀況如果持續,港人對「一國兩制」是否有信心?他還指,北京跟港府都應該思考為何會發生移民潮,並視香港成為值得歸來的地方。
近日香港立法會的前主席曾鈺成(右,資料照)受訪時表示,港版國安法實施之後的狀況如果持續,港人對「一國兩制」是否有信心?他還指,北京跟港府都應該思考為何會發生移民潮,並視香港成為值得歸來的地方。(圖片來源:李晴/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近日香港警方逮捕了網路電台主持人「傑斯」,並指他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網臺主持人紛紛對此表示意見。另外,近日香港立法會的前主席曾鈺成受訪時表示,港版國安法實施之後的狀況如果持續,港人對「一國兩制」是否有信心?他還指,北京跟港府都應該思考為何會發生移民潮,並視香港成為值得歸來的地方。

港警逮捕網路電台主持人傑斯

2020年因為資助在台灣的「反送中」示威港人就學,而被港警逮捕的「傑斯」(本名尹耀昇),7日再度被拘,被指他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詳報導:曾助在台港人 港網台主持人傑斯再遭拘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案件8日早上於西九龍的裁判法院上提堂。傑斯感到不適,所以主動要求住院留醫,因控方引述醫生的說法,被告當日不會出院,所以總裁判官應控方要求,將案件押後到11日的早上9時半才訊,或等待其出院當天提訊,期間則交給警方看管。

網台主持人:寒蟬效應

人稱「霸氣哥」、網臺節目的主持人曾建峰當天也現身法院,在庭外受訪時表示,對於傑斯被捕感到措手不及,認為是「以言入罪」。對於會否有更多人因此被捕,他說「寒蟬效應」已殺到,擔心下次會是針對網媒或媒體。

曾建峰說:「這些事不能擔心,自問我們說的言論已經不是過分激烈,但問題是當局要告你,它怎樣都可以取得所謂的證據,完全是不相關的事都可以告,不能害怕那麼多。」

鐘劍華:扼殺言論

香港理工大學的應用社會科學系的前助理教授、香港民意研究所的副行政總裁鐘劍華,本身也有在網臺節目當主持,他表示不會排除當局可能針對傳媒或者扼殺言論。

鐘劍華說:「過去半年,或接近大半年的情況看到,特區政府都想利用一些剝奪個人言論自由的方式來扼殺言論,我自己覺得我不想被這些恐懼支配自己的生活,我覺得言論自由始終是文明社會應有的標誌,如果政府動輒用這些方法處理,這是它的問題,總不能每人因為政府的威嚇而什麼都不說。」

港人為何移民?曾鈺成籲北京與港府思考

同時亦是香港建制派民建聯的創黨主席曾鈺成接受港媒訪問時說,在過去半年來,「一國兩制」在實踐上,不論北京政府的角色,又或者中央與特區的關係,皆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他反問若目前已進入「一國兩制」的新實踐模式,那是不是能讓這項制度「行穩致遠」的常態;而且國安法生效之後的香港情況如果持續,港人會否對「一國兩制」有信心。

曾鈺成還提到,北京對香港「硬的一手」有成效,但是何時才會有「軟的一手」,贏回港人的人心,和對「一國兩制」的擁護?

曾鈺成還認為,至少香港有2項「深層次矛盾」,第一項,就是貧富差距等嚴重不公平的現象。第二項,則是政治制度問題。他表示,這屆的港府難有政治能量來推動政改方案,但北京和港府都有責任,去主動和「非建制陣營」建立溝通的管道,來團結全部可團結之人。

曾鈺成認為,不可否任仍有相當多的港人是支持非建制派的;同時,也非所有民主派都是「反中亂港」。因此他也強調,北京和港府都應該實事求是地去分析為何如此多人選擇離開,不能簡單地歸結為「對一國兩制失信心」和「外國勢力搞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