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安部長開始推翻川普移民政策(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2-03 1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約卡斯
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被任命為國土安全部部長。(圖片來源:維基百科/World Travel & Tourism Council/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2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美國參議院2月2日確認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將擔任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部長,這給拜登增加了一個重要人物,以放鬆川普政府對合法和非法移民的收緊政策。

據美國《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報導,拜登在2月2日晚上發布的三個行政命令中,向馬約卡斯發出了他的第一個任務,該命令要求他審查川普的所有政策並建議取消,重新開放美國的庇護系統,並研究非法移民在美國的原因。

拜登還撤銷了川普的一項政策,這項政策使非法移民更難獲得福利,並成立了一個工作隊。根據川普總統的零容忍邊界政策,在2018年成立了一個特別工作組,讓與父母分離的非法移民兒童團聚。

拜登說:「這是關於我們擁有一個公平、有序、更人道的移民制度時,美國如何更安全、更強大、更繁榮。」

本週的舉動是在就職典禮日變化的基礎上進行的,包括停止南部邊境牆的建設,以及對幾乎所有的驅逐行動暫停100天。

德克薩斯州的一名聯邦法官已經擱置了驅逐出境的暫停,他裁定拜登先生的團隊在沒有「合理決策」的情況下採取行動。

川普先生的邊境牆和他用來建造邊境牆的資金,定於2月在最高法院進行辯論,但拜登的司法部本週要求法官們取消該聽證會,稱應允許新總統的命令發揮作用。

《華盛頓時報》認為,在其它任何問題上,前任和現任總統之間的分歧都沒有移民問題上那麼深,而一連串的行政命令強調了拜登對這個問題的關注--以及試圖解除川普先生的標誌性政策所需的工作量。

新總統堅稱,他的一連串命令是消除川普先生在美國移民系統上留下的「污點」所需要的。「我不是在制定新的法律,我是在消除壞的政策,」拜登說。

不過,一些安全專家和共和黨人表示,拜登正在鼓勵新的移民潮,甚至比2018年和2019年的移民潮還要大,這促使川普先生頒布了許多政策。

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說:「大篷車將再次開始流動,美國將再次受到新的移民潮的圍攻,以回應拜登政府在移民問題上的軟弱政策。」

他說,民主黨人需要認識到,「川普總統在保障邊境安全和改革庇護法方面所做的工作是有效的」。

移民權利組織對此舉表示歡呼,並說他們希望拜登走得更遠。

一些團體計畫2月3日在賓夕法尼亞大街舉行集會,要求拜登釋放拘留中的所有非法移民家庭,取消歐巴馬政府擴大的政策。

川普將非法移民視為對美國寬鬆政策的回應,並試圖收緊這些政策。拜登在其行政命令中明確表示,他認為根本原因在於拉丁美洲。

不過,他的舉動沒有競選期間所建議的那麼廣泛。他的團隊在最近幾週內已經承認,徹底清除川普的政策將引發新一輪的移民熱潮,因此,總統的計畫涉及研究和工作組,他希望能得到答案。

當拜登2日簽署行政命令時,馬約卡斯就站在白宮的橢圓形辦公室裡。而在兩小時前,參議院以56-43票確認他擔任部長一職--這是迄今為止,拜登提名的任何人選中,雙方最接近的投票。

肯塔基州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說,馬約卡斯在歐巴馬政府任職期間建立了具有道德挑戰性的記錄,他首先擔任美國公民及移民局局長,後來擔任該國土部副部長。

一位監察長發現,在美國移民局工作時,馬約卡斯干預了該機構,批准與位高權重的民主黨人有關的富裕投資者簽證申請,包括當時的民主黨高級參議員裡德(Harry Reid)和希拉里-克林頓的兄弟羅德姆(Anthony Rodham)。

麥康奈爾2日表示,「當被問及採取這些行動時,馬約卡斯作出了虛假和相互矛盾的陳述,包括宣誓下做出的陳述。」並指出了包含這些調查結果的2015年監察長報告。

但是特拉華州民主黨參議員卡珀(Tom Carper)說,馬約卡斯擔任副部長的記錄應取代該報告。卡珀說:「我知道阿里(馬約卡斯)可以做到這一點,他已經證明了這一點。」

馬約卡斯繼承了聯邦政府中最龐大、最麻煩的官僚機構,其職責從控制邊境到抓捕兒童色情者,從阻止網路攻擊到嗅出假的武漢肺炎(COVID-19)療法。

對拜登來說,有自己人在國土安全部執行他的政策可能更加重要,因為他已經面臨著在國會就其移民計畫獲得兩黨合作的鬥爭。

拜登提出了一項針對大多數非法移民的大規模合法化計畫,而很少關注邊境安全或針對非法移民工的執法。民主黨人表示,他們希望通過這一計畫,但主要共和黨人表示,這是不可能的。

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是2013年成功的移民談判的成員之一,他說,國會需要關注武漢病毒的緩解、經濟不振和來自中國的挑戰。「一旦解決了這些問題,我們應該使我們的移民法現代化,但不是用全面的大赦,」他說。

格雷厄姆先生是仍在議院的另一位共和黨人,他是2013年那些談判的成員,他說他對交易持開放態度,但他說拜登的一連串列政命令「讓它變得越來越難」。

他說,他和伊利諾伊州民主黨參議員德賓(Richard Durbin)將重新提出《夢想法案》(Dream Act),使夢想者合法化,他稱之為起點。但他說,被加入合法化的人越多,拜登就越要接受共和黨關於安全和削減吸引人們非法進入美國的就業磁石。

「我現在告訴你,如果你要解決移民,你將不得不解決邊界的安全問題,」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格雷厄姆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