籤解香港牛年運程:有人亡國 有人登基(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02-09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維港景色(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香港維港景色(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2月9日訊】經歷2020年庚子之劫,終迎來辛丑牛年,新一年香港運程會如何?香港兩大報章——親民主的《蘋果日報》和親共的《東方日報》記者分別按傳統到黃大仙祠求籤,同樣是問香港整體運程,卻得到一吉一凶兩支內容迥異的籤文。《東方》讀者得到的赫然是喻意「亡國之音」的「孔子聞衛樂」下下籤。《蘋果》卻求得上吉籤「朱洪武登基」。到底是籤文自相矛盾,還是冥冥中自有巧妙安排?

「亡國之音」下下籤 赫然藏兩港官名字

先看立場親共的《東方日報》求籤所得的第93籤下下籤「孔子聞衛樂」,籤文是「鄭衛之音不忍聽,淫風販俗國將傾,令人深入迷津路,所奏全非古樂聲。」當中典故是《論語.陽貨》中記載,孔子「惡鄭聲之亂雅樂也,惡利口之覆邦家者」,意指孔子厭惡鄭國、衛國的靡靡之音擾亂雅樂,也厭惡有人用奸惡之言傾覆家邦。《禮記.樂記》進一步將之形容為「亂世之音也⋯⋯亡國之音也」。

如以籤文解讀香港運程,頭一句便赫然藏有兩名高官的名字——強推《國安法》打壓港人而同時被美國制裁的特首林「鄭」月娥,以及主管選舉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衛」。解籤人「佛隱居士」接受訪問時也坦言,「鄭衛之音」是鄭國與衛國之音,預示問題是來自政府倒行逆施,決策不聽民意。而根據嗇色園黃大仙祠的說文解籤,此籤又稱「鄭王失位」,難道已預示林鄭尋求連任將緣木求魚?

港共去年強推《國安法》摧毀香港法治體制和三權分立傳統;官員指鹿為馬打壓好人,令香港原有制度禮崩樂壞,正應了「淫風販俗國將傾」一句。孔子有教無類,被尊為「萬世師表」,是以籤文也與教育有關。港共政府近日急推通識科改革,藉此重新引入愛國教育,又要求學校向6歲小兒灌輸「國安意識」,香港人和下一代一旦聽信這些洗腦式的官方宣傳,就會「深入迷津路」。而官方口中的培養國家觀念和中華文化,名稱冠冕堂皇,但中共正是中華傳統神傳文化的破壞者,以「黨文化」取而代之,其灌輸的自然「全非古樂聲。」

「朱洪武登基」港人苦盡甘來

親民主的《蘋果日報》則為香港運程求得第25籤上吉籤「朱洪武登基」。籤文曰:「群山擾擾朝中嶽,有似為臣列鵠班,拱立兩行齊整肅,自居此地豈無歡」。籤文典故是明朝開國君主朱元璋起義,朱元璋出身貧寒,曾出家為和尚,時值元朝末年殘酷統治令人民紛紛起義,朱元璋聯合各路反抗力量,最終推翻暴政,一統天下,群臣朝拜,猶如四山朝拱中岳。當中還有軍師劉伯溫教人們將「八月十五夜起義」信息藏在月餅中流傳各地的典故。

朱元璋起義的故事,與香港人反抗中共暴政遙相呼應。從反對23條、雨傘運動到反送中運動,香港人以血肉之軀保衛民主自由制度,透過媒體、社交平台將抗共的信息傳遍世界各地,儘管遭受強權打壓仍堅持原則。「朱洪武登基」的吉籤,似乎預示港人來年苦盡甘來,憑鬥志改變局面,最終在這片土地安居樂業,「自居此地豈無歡」。

港警面臨整肅?親共者與反共者命運不同

不過也有解籤人留意到,籤文中有「拱立兩行齊整肅」一句。朱元璋即位後整肅吏治,懲治貪腐官員。這是否預示著行惡的官員、港警以至建制派,也會面臨嚴酷的整肅與制裁?

有人或者會說,同樣是問香港運程,卻得出一吉一凶完全相反的籤文,黃大仙是否自相矛盾?求籤問卜,本是「信不信由你」,而每個人運程與窮通禍福各有不同,求籤自然會得出不同的結果。《東方》與《蘋果》讀者所得的籤文,是否預示著「親共」與「反共」人士的命運,也會有迥然不同的結局?

問中美運程:「西江水」來得及救鮒魚?

《蘋果日報》的求籤還有一些有趣結果。例如為「中美運程」求得71籤「莊周活鮒魚」凶多吉少,籤文是「涸轍之中鮒困之,窮通自可卜當時,若能引得西江水,他日成龍也未知」,似乎隱喻中共在前朝特朗普政府關稅與制裁重壓下,如「鮒魚」困於乾涸的車坑中性命垂危,急欲與新上任的拜登政府修補關係,引得「西江水」(外資?)解困,以圖他日一登龍門成就霸業。

不過,若翻看《莊子.外物》篇的原典,當鮒魚自稱東海的波臣,向莊子求要升斗之水解救時,莊子答好,「我且南遊吳越之王,激西江之水而迎子」。遠水當然無法解救鮒魚的性命,鮒魚氣急敗壞,著莊子「曾不如早索我於枯魚之肆」(你乾脆到賣乾魚的店舖去找我)。「枯魚之肆」的四字成語,也被後人解作無法挽救的絕境。

林鄭功名「邯鄲幻夢」 鄭若驊「樓墜自亡身」

至於港府官員的運程,黃大仙籤文也有妙趣解答。林鄭月娥獲得第23籤「邯鄲幻夢」,「邯鄲一夢幻無邊,數載身榮是熟眠,換却錦衣歸故里,睡醒還記在心田」,比喻做特首的功名有如夢幻泡影。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任內力推《國安法》、利用法律武器對反送中抗爭者窮追猛打,她得到的是下下籤「倫文叙分妻」,籤文後半句為「一旦首登龍虎榜,戲妻樓墜自亡身」,解作若不修善而妄動橫行,「禍到臨頭。悔之無及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