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解香港牛年运程:有人亡国 有人登基(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1-02-09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维港景色(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香港维港景色(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2月9日讯】经历2020年庚子之劫,终迎来辛丑牛年,新一年香港运程会如何?香港两大报章——亲民主的《苹果日报》和亲共的《东方日报》记者分别按传统到黄大仙祠求签,同样是问香港整体运程,却得到一吉一凶两支内容迥异的签文。《东方》读者得到的赫然是喻意“亡国之音”的“孔子闻卫乐”下下签。《苹果》却求得上吉签“朱洪武登基”。到底是签文自相矛盾,还是冥冥中自有巧妙安排?

“亡国之音”下下签 赫然藏两港官名字

先看立场亲共的《东方日报》求签所得的第93签下下签“孔子闻卫乐”,签文是“郑卫之音不忍听,淫风贩俗国将倾,令人深入迷津路,所奏全非古乐声。”当中典故是《论语.阳货》中记载,孔子“恶郑声之乱雅乐也,恶利口之覆邦家者”,意指孔子厌恶郑国、卫国的靡靡之音扰乱雅乐,也厌恶有人用奸恶之言倾覆家邦。《礼记.乐记》进一步将之形容为“乱世之音也⋯⋯亡国之音也”。

如以签文解读香港运程,头一句便赫然藏有两名高官的名字——强推《国安法》打压港人而同时被美国制裁的特首林“郑”月娥,以及主管选举的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曾国“卫”。解签人“佛隐居士”接受访问时也坦言,“郑卫之音”是郑国与卫国之音,预示问题是来自政府倒行逆施,决策不听民意。而根据啬色园黄大仙祠的说文解签,此签又称“郑王失位”,难道已预示林郑寻求连任将缘木求鱼?

港共去年强推《国安法》摧毁香港法治体制和三权分立传统;官员指鹿为马打压好人,令香港原有制度礼崩乐坏,正应了“淫风贩俗国将倾”一句。孔子有教无类,被尊为“万世师表”,是以签文也与教育有关。港共政府近日急推通识科改革,借此重新引入爱国教育,又要求学校向6岁小儿灌输“国安意识”,香港人和下一代一旦听信这些洗脑式的官方宣传,就会“深入迷津路”。而官方口中的培养国家观念和中华文化,名称冠冕堂皇,但中共正是中华传统神传文化的破坏者,以“党文化”取而代之,其灌输的自然“全非古乐声。”

“朱洪武登基”港人苦尽甘来

亲民主的《苹果日报》则为香港运程求得第25签上吉签“朱洪武登基”。签文曰:“群山扰扰朝中岳,有似为臣列鹄班,拱立两行齐整肃,自居此地岂无欢”。签文典故是明朝开国君主朱元璋起义,朱元璋出身贫寒,曾出家为和尚,时值元朝末年残酷统治令人民纷纷起义,朱元璋联合各路反抗力量,最终推翻暴政,一统天下,群臣朝拜,犹如四山朝拱中岳。当中还有军师刘伯温教人们将“八月十五夜起义”信息藏在月饼中流传各地的典故。

朱元璋起义的故事,与香港人反抗中共暴政遥相呼应。从反对23条、雨伞运动到反送中运动,香港人以血肉之躯保卫民主自由制度,透过媒体、社交平台将抗共的信息传遍世界各地,尽管遭受强权打压仍坚持原则。“朱洪武登基”的吉签,似乎预示港人来年苦尽甘来,凭斗志改变局面,最终在这片土地安居乐业,“自居此地岂无欢”。

港警面临整肃?亲共者与反共者命运不同

不过也有解签人留意到,签文中有“拱立两行齐整肃”一句。朱元璋即位后整肃吏治,惩治贪腐官员。这是否预示着行恶的官员、港警以至建制派,也会面临严酷的整肃与制裁?

有人或者会说,同样是问香港运程,却得出一吉一凶完全相反的签文,黄大仙是否自相矛盾?求签问卜,本是“信不信由你”,而每个人运程与穷通祸福各有不同,求签自然会得出不同的结果。《东方》与《苹果》读者所得的签文,是否预示着“亲共”与“反共”人士的命运,也会有迥然不同的结局?

问中美运程:“西江水”来得及救鲋鱼?

《苹果日报》的求签还有一些有趣结果。例如为“中美运程”求得71签“庄周活鲋鱼”凶多吉少,签文是“涸辙之中鲋困之,穷通自可卜当时,若能引得西江水,他日成龙也未知”,似乎隐喻中共在前朝特朗普政府关税与制裁重压下,如“鲋鱼”困于干涸的车坑中性命垂危,急欲与新上任的拜登政府修补关系,引得“西江水”(外资?)解困,以图他日一登龙门成就霸业。

不过,若翻看《庄子.外物》篇的原典,当鲋鱼自称东海的波臣,向庄子求要升斗之水解救时,庄子答好,“我且南游吴越之王,激西江之水而迎子”。远水当然无法解救鲋鱼的性命,鲋鱼气急败坏,着庄子“曾不如早索我于枯鱼之肆”(你干脆到卖干鱼的店铺去找我)。“枯鱼之肆”的四字成语,也被后人解作无法挽救的绝境。

林郑功名“邯郸幻梦” 郑若骅“楼坠自亡身”

至于港府官员的运程,黄大仙签文也有妙趣解答。林郑月娥获得第23签“邯郸幻梦”,“邯郸一梦幻无边,数载身荣是熟眠,换却锦衣归故里,睡醒还记在心田”,比喻做特首的功名有如梦幻泡影。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任内力推《国安法》、利用法律武器对反送中抗争者穷追猛打,她得到的是下下签“伦文叙分妻”,签文后半句为“一旦首登龙虎榜,戏妻楼坠自亡身”,解作若不修善而妄动横行,“祸到临头。悔之无及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