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门宴酿建制分裂 吹哨人曝林郑赴选委婚宴(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2-01-14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扬言追责出席“洪门宴”的官员,引起建制派不满,甚至公开呛声。(图片来源: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扬言追责出席“洪门宴”的官员,引起建制派不满,甚至公开呛声。(图片来源: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一场爆发COVID-19疫情的“洪门宴”引爆香港亲共阵营内斗特首林郑月娥扬言纪律调查赴会的十多名官员,惟有“吹哨人”向红媒《南华早报》爆料,指林郑月娥自己也在疫情期间出席婚宴,没有以身作则。港媒追查发现,林郑出席的婚宴来头不小,主人家是选委,3月有份投票选特首。分析认为事态发展凸显特首选举和二十大前的权力斗争升温。

前高官曝婚宴遇林郑 质疑未以身作则

14名港府高官、20名立法会议员在疫情下出席港区人大代表洪为民生日派对,引发轩然大波,林郑月娥震怒指要彻查涉事官员,又下令他们以自己的假期来隔离检疫。惟曾任发展局及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的杨立门,日前在《南华早报》撰文评论洪门宴事件,认为高官出席派对没有违反守则,同日有许多宴会同时在进行。

杨立门还爆料指,林郑也曾在疫情下做过类似事情,自己近日在一个“前商会副主席举办的婚宴”遇上林郑月娥,质疑她没有以身作则;又说,除非政府已对高级官员发内部指引禁止他们出席所有社交场合,“否则难以理解为何林郑月娥在1月7日记者会上如此愤慨。”

林郑月娥1月11日随即高调反击有关爆料,指确实出席过一场婚宴并短暂逗留,花10分钟恭贺主人家,但已忘了该支持政府工作的社区人士是“嫁女还是娶媳妇”,活动日期为11月尾至12月初。林郑强调关键日子是12月30日出现了首宗Omicron本地传播个案,之前的环境仍然十分放松。而政府高层在12月31日曾举行会议,因应Omicron疫情呼吁市民减少聚会。

主人家是选委 3月特首选举有票可投

香港网媒《独立媒体》1月13日进一步披露林郑月娥赴宴的细节,当天是去年12月5日,地点是丽思卡尔顿酒店(Ritz Carlton Hotel),主人家来头不小,是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常务会董吴清焕嫁女,新郎则是董建华发起“团结香港基金”的教育与青年研究主管郭凯杰。《独媒》又发现,林郑出席婚宴期间有佩戴口罩,但有人无戴口罩与她并肩合照。

嫁女的吴清焕活跃商界,身兼特首选委,连续三届自动当选选委会工业界(第二)的席位,有资格于今年3月的特首选举中投票。而上届2017年特首选举,该界别被视为倾向投票予林郑月娥。有报导指吴清焕当时有份提名林郑月娥参选。

《独媒》向特首办提问,包括林郑在宴会逗留期间有没有提醒合照人士要戴口罩,或主动与无戴口罩的人保持距离等。特首办回应称,行政长官已经于1月11日作出回应,没有补充。

分析:林郑与中联办系统内斗 

“洪门宴”曝光了香港建制阵营内部的裂缝。与中联办关系密切的立法会议员何君尧被送进隔离营后拍桌子怒骂林郑月娥,要她辞职下台。政圈还流传据称是行政会议成员“李国章”的WhatsApp对话截图,不满“阿太(林郑)轻重不分,只打自己人放生国泰。欠香港人一个交代!”虽然李国章事后否认信息出自他手,但就指林郑从严处理今次事件,令建制派“条气唔系好顺”(不太服气),因为他们饮宴在“法律上没有错”,因此这帮人都会生气。

另一位建制派重量级人物、曾经参选特首的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则公开表态全力支持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依法办事,严肃跟进湾仔生日派对事件,认为政府要给市民信心,树立榜样,才能上下一心,全力对抗疫情。

时评人桑普分析指,一场洪门宴引发建制派内部矛盾,原因不外乎两个:今年3月的特首选举,以及下半年中共二十大习近平要坐庄连任,“这段时间洗版和权力斗争都是正常的。”他认为,互斗的双方,一方是中联办系统的人,另一方则是习近平钦点的林郑月娥。有人敢公开呛声林郑,显示很多中联办系统的官员认为林郑月娥不会再任下届特首,“很多人视林郑月娥不会再连任、习近平会任用其他人时,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只要中共中央未确定下届特首谁属,大家就会众声喧哗。”

桑普表示,林郑月娥与自己的官员已经离心离德,“共产党员最终会被共产党自己人害死,针锋相对的事陆续有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