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山打牛 緬甸政變起引爆米國的導火線(視頻)

作者:李道真 發表:2021-02-11 0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昂山素季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維基百科 - |
昂山素姬。(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2月1日凌晨,緬甸軍方突然發動政變,抓捕並扣押了緬甸實際領導人昂山素姬總統溫敏等領袖人物。

目前,緬甸軍方已經控制緬甸多地的政府和議會,並宣布國家權力移交給國防軍總司令敏昂來,同時實施為期一年的國家緊急狀態。

2020年11月,也就是去年的緬甸舉行了大選,由昂山素姬領導的緬甸全國民主聯盟,贏得了多數席位,新一輪國會和昂山素姬原定在今年2021年2月1日就任。

但軍方聲稱本次大選涉嫌舞弊,於是在2月1日新任政府就職當日發動軍事政變。軍方發言人隨後在社交網站上發表聲明,指出國家會在未來的一年中舉行「完全公平和公正」的選舉,之後再進行權力交接。

今天我們的話題就和大家一起來聊一聊緬甸當前的這些事兒。

從緬甸目前的局勢來看,主要有兩股勢力,一個是軍方,一個是以昂山素姬為代表的民選政府。這兩股勢力之間的權利爭鬥,其性質還不能同美國本次大選相提並論,評論家們形容美國大選是正義與黑暗力量之間的較量。

但緬甸的這兩股勢力之間其實也談不上正義不正義,只能被標注為緬甸的兩方政客,是為了各自的利益對抗而已,沒有哪一方的說詞是完全為了緬甸這個國家和人民利益什麼的。所以緬甸到今天為止,一直都是處於貧窮;動亂之中,那麼由此看來這兩股勢力之間的爭鬥也只能說是不同利益之間的爭奪罷了。

昂山素姬的父親昂山將軍,曾被緬甸人民尊稱為國父,在緬甸具有極高的聲望,可以說昂山素姬能坐在今天為國家領袖的位置上,主要還是藉助了她父親的聲望。

在2015年舉行的緬甸大選中,昂山素姬所帶領的緬甸民主聯盟獲得了勝利,緬甸軍隊政府在交出權力之後,因為昂山素姬的丈夫和兒子都是英國公民,因此根據緬甸的憲法,昂山素姬是無法擔任緬甸總統這一職位。於是緬甸民主聯盟掌權後,臨時創建了一個名為「國務資政」的職務,設立了名義上的緬甸總統溫敏,其實就是換了一個花樣,讓昂山素姬掌控總統實權。通過緬甸總統溫敏做為她的政治舞臺代理人,也就是說昂山素姬雖然沒有緬甸總統的桂冠,但卻是緬甸實際上的國家掌權者。

這種關係非常類似於賀錦麗和拜登的現狀「正副-左右」。

昂山素季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維基百科 - |
昂山素姬和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最近有多家媒體報導了,在緬甸政變的前夕,中共外長王毅出訪了緬甸,並和緬甸軍方頭目敏昂來互稱兄弟。可見緬甸軍方是親共派,緬甸政變的背後可能有著中共的因素也說不定。但昂山素姬也同樣的非常親共,也就是說緬甸的這2股勢力都同時表示了和中共的親密無間,但是中共比他們雙方都強大,他們雙方吶又自然的想靠近中共,目的不過是都想藉助中共的力量為自己壯膽。

法廣新聞在2020年的1月18日報導指出:當時習近平訪問緬甸時會見了昂山素姬,在緬甸首都奈比多與昂山素姬進行了正式會談。

昂山素姬表示,緬甸民主聯盟高度重視緬中友誼,希望繼續做中共的好朋友。她代表緬方願意積極推動緬中經濟走廊的建設,全力落實、加快推進交通、能源、產能、人文、邊境、地方等領域的合作,共同構劃建設緬中命運的共同體。

昂山素姬還表示,有的國家以人權、民族、宗教問題為藉口粗暴的干涉他國內政,但緬甸絕不接受這種施壓和干涉。希望中方繼續在國際場合為緬甸等中小國家主持公道,為推進緬甸國內和平進程發揮建設性的作用。

由此可見,昂山素姬與中共的會談是默契合拍的,「共同構劃建設緬中命運的共同體」,「絕不接受某些國家以人權、民族、宗教問題為藉口粗暴干涉他國內政」、「希望中共繼續在國際場合為緬甸等中小國家主持公道」。這番言論足以證明昂山素姬親共的程度了,這些語氣吶,也似乎把中共當作了黑社會的老大哥。

昂山素姬與曼德拉、歐巴馬等人一樣,都是被左派主流媒體極力渲染成神壇上的政客類人物。現在我們大家也都知道主流媒體究竟是怎麼回事了,凡是被它們吹捧的,歌頌的,我們回過頭來好好的想一想,思考一下,分析一下,是不是就是這回事吶?

昂山素季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維基百科 - |
昂山素姬與奧巴馬。(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昂山素姬曾經獲得過諾貝爾和平獎,但這也不能說明什麼問題,因為歐巴馬也獲得過諾貝爾和平獎,另外「黑命貴」也剛剛獲得了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的正式提名,如果「黑命貴」能獲得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的話,那這個獎估計就是一個大笑話了。當然在另一波人的眼裡也不一定是這麼認為的。

美國保守派媒體《國家檔案》報導說:昂山素姬與希拉里、索羅斯、歐巴馬等深層政府的重要人物,關係密切。

前國務卿希拉里在2011年與昂山素姬會面後,相互之間就建立了十分密切的關係,她們一見面就開始了「戰略合作」。希拉里在她的《艱難抉擇》一書中是這樣描述的,「經過這麼多年對這位著名的緬甸持不同政見者的閱讀以及思考,我們終於見面了」「我覺得我們已經認識了一輩子,儘管我們才剛剛見面......很快我們就像老朋友一樣聊天、開懷大笑並制定戰略。」

希拉里建議昂山素姬在2012年緬甸大選中競選一個議會席位,昂山素姬聽從了這一建議並也實地做到了,從此開啟了她在緬甸的政治生涯。

昂山素季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維基百科 - |
昂山素姬和希拉里。(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報導說:這兩位自由主義者之間的欽佩是雙向的,昂山素姬對希拉里也是大加讚賞。從上個世紀90年代開始,昂山素姬便因為參與反緬甸政府的暴動,多次以「顛覆行為治罪」而被捕。

昂山素姬還得到了時任美國總統的歐巴馬的大力支持,歐巴馬經常為她呼籲,呼籲將她從軟禁中釋放出來。2012年,歐巴馬為昂山素姬頒發了美國國會金質獎章,昂山素姬稱這是她一生中最感動的時刻之一。

最終,歐巴馬政府通過對緬甸實施制裁,並堅持只有昂山素姬在緬甸發揮政治作用的情況下才會解除制裁,這一決定促成了昂山素姬就此在緬甸政治生涯的崛起。也就是說昂山素姬能夠掌握緬甸大權,與歐巴馬、希拉里等人的鼎力相助、扶持是分不開的。昂山素姬的另一個重要盟友是大財閥索羅斯及其全球非政府組織網路,這個網路一直大力支持昂山素姬的多種活動。

昂山素季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維基百科 - |
昂山素姬和英國首相。(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索羅斯在2012年與昂山素姬會面後說:「在我參與緬甸事務的過程中,我會一直聽從她極具遠見的指導」。現年89歲的索羅斯被社會評論家指責,他通過他的基金會操縱著緬甸政治。

索羅斯的開放社會基金會自1994年起就有一個「緬甸項目」,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干預緬甸政府。據緬甸「十一媒體」報導,活躍在緬甸的100多個非政府組織都得到了索羅斯的資助,從而左右著緬甸政壇。比如:緬甸民主之聲、仰光新聞學校、達彪教育基金會、美陶診所、緬甸平等組織、緬甸觀察家媒體集團、緬甸戰略與政策研究所、緬甸和平與安全研究所、緬甸筆會、緬中管道觀察委員會、緬甸賦予地區議會權力中心、緬甸人權文獻網、孟加拉國法律援助和服務信託基金、伊洛瓦底出版集團等都是索羅斯的開放社會基金會所稱的合作夥伴。

開放社會基金會還表示,強化權力團體也曾經得到過它的資助。網上有人推斷說,緬甸大選所使用的投票機與這次美國總統大選所使用的是同一家公司生產的投票機。當然這些只是猜測,還沒有證據。是還是不是,時間會告訴我們真相。如果緬甸軍方真的查清大選造假,並能最終挖出鐵證,將其公諸於世,那衝擊的絕不只是緬甸,可能會是美國吧。萬事皆有因也必有其果,所以說緬甸目前的局勢可能起到的將是隔山打牛的作用,也可能會成為一根導火線,最終引爆美國。

大家想想,如果真是這樣,如果緬甸這次大選與美國是同一個模式的手法,使用的是同一個投票系統,那麼拜登政府能讓它深挖下去嗎?也許拜登政府會千方百計的把緬甸政變的事件給壓縮了,不讓其擴大影響,也不能讓軍方深挖洞,因為繼續的挖下去,可能背後的黑幕不只是一個緬甸,而是大美利堅合眾國了。甚至牽扯到全世界所有使用這一投票機器的那些所謂的民主國家。也說不定街坊流傳的種種舞弊大炸彈,沒有在美國爆炸,卻在緬甸這個出人意外的小小芭國給意外引爆了。

針對這次緬甸政變,美國拜登政府的反應十分強烈。左派媒體紐約時報報導說:拜登發表了措辭強烈的聲明,他說「在民主國家,武力絕不應當被用來推翻人民的意願或企圖抹去誠信選舉的結果。」拜登在這裡提到的「誠信選舉的結果」,好像生怕別人懷疑選舉的不誠信,真是缺什麼吆喝什麼。紐約時報還說,拜登的措辭類似於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事件以推翻他本人的選舉結果所說的話。看來真是同病相憐,雖然打在別人臉上,但其實卻也痛在他的心頭,可又不能明說。

拜登呼籲各國「團結一致」,敦促緬甸軍方立即放棄權力。拜登還說:「美國會看到在這個困難時刻與緬甸人民站在一起的人。」並且拜登政府還表示,美國將可能對緬甸再次實施制裁。這次緬甸因軍方認為大選造假而發動的政變,雖然發生在緬甸,但直接衝擊到了美國。至於緬甸大選是否造假,我們也不清楚,因為事情剛剛發生,還需要有關部門深入調查和取證。偵探現在是最好的就業機會,我們老百姓能做的只能耐心等待吧。

在此我想聲明一下,我們不支持緬甸的任何一方,我們能做的就是守住良知和正義,尋找真相。

昂山素季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維基百科 - |
昂山素姬。(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緬甸大選作弊真假,軍方採取的任何行動,結果如何?過程可能更重要,也許是在給美國大米國民上一堂實證課。如果大選不存在造假行為,那麼緬甸軍方就是叛亂,那就從歷史舞臺退下,並承認大選的結果。我們對此拭目以待,等待緬甸軍方拿出強有力的證據來,等待最終的調查結果的問世。

我們等待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瑪德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