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在飛機猝死怎辦?空姐曝「驚悚處理」(圖)

發表:2021-02-11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機 乘客 猝死
飛機客艙(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2月11日訊】飛機乘客因為各種原因,在飛行途中突然死亡的新聞時有所聞。很多讀者通常只關注事件的始終,卻鮮有人問及事情發生後,空乘是如何處理死者遺體的。日前,一名25歲的空姊希娜(Sheena Marie)就拍影片,分享相關事件的處理方式。有網民看後表示「驚悚」。據瞭解,希娜在PO出該影片後不久就將影片刪除,目前她的tiktok帳號也已刪除。

綜合外媒報導,25歲的希娜從事航空業已經約2年,她也經常會在社群媒體上分享工作內容、甘苦談。

日前有網友詢問她,如果在飛行途中,飛機上的乘客不幸離世,空乘會怎麼處理死者遺體

對此,希娜立刻拍影片回應,她指出,當空服員發現乘客疑似死亡時,如果飛機位置全滿,他們會先檢查呼吸心跳和脈搏跳動,發現是心臟病過世,無法CPR急救的話,就只能先把乘客的遺體留在原位置上,並蓋上毯子、繫上安全帶,直到抵達目的地;但如果飛機最後一排還是空的,他們就會將遺體移至後排平放再蓋上毯子。

希娜補充,等到飛機抵達目的地落地,全部乘客都下機後,他們事先聯絡好的專業醫療團隊,就會上飛機來檢查這名乘客是否真的死亡,如果宣告死亡,就會先將遺體搬下飛機送往殯儀館,最後連絡死者家屬;且這架飛機也會停飛,等到機場人員做完調查和清潔,因為有時甚至需要把整片地毯和座椅直接換掉。

網友看完希娜的回答後,對於遺體留在原位一事上感到十分震驚,也有人表示,「如果我旁邊的人死掉,我絕對沒辦法繼續坐在他旁邊!」、「如果我旁邊的人死掉我還一定要坐在他旁邊的話,我寧願跳出窗戶」等等。

對此,希娜則回應,「這可能無法讓你選擇,因為我們叫你坐哪你就得坐哪!」

也有網民表示:「雖然恐怖但可以理解。不這麼做能怎麼辦?迫降?還是把屍體直接扔下去?」

報導指出,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規定,如果飛行途中有乘客死亡,在有空位的情況下,則可移至乘客較少的區域,但倘若位置全滿,則將之留在原位上;而這種情況也是不需要緊急降落的,機長會在和航空交通管制中心、航空醫療公司討論後做出最終決定。

據瞭解,希娜在PO出該影片後不久就將影片刪除,目前她的tiktok帳號也已刪除。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