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別回國:1天就有10人被拒入境(圖)

發表:2021-01-27 0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新年 入境 隔離 回國
戴著口罩的乘客在機場等待Check In(圖片來源: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27日訊】中國新年很快就要到了,儘管現在疫情還很嚴重,但很多華人想回國的心依然在蠢蠢欲動。不過,真心勸一句:如非萬不得已,最好還是不要回。暫且不提坐飛機感染風險高、回國還要隔離,即便你歷經艱難回到中國過完年,再回加拿大時,隨時都有被拒絕入境的可能。

華人回國過年再回加拿大 有被拒絕入境的風險

加拿大媒體報導,為了防止日趨嚴峻的冬季新冠疫情蔓延,加拿大一週前宣布了史上最嚴的入境新規。所有準備入境加拿大的乘客在登機前必須出示72小時之內的COVID-19陰性檢測報告,否則不能入境加拿大。

報導稱,加拿大入境新規生效後,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當天就禁止了10名沒有提供合格病毒測試陰性結果的乘客登機。

不僅是WestJet,包括加航在內的反饋,每天都有人因為這個原因被拒絕登機。

特魯多稱,加拿大聯邦政府正在考慮在不提前通知的情況下,實施新的旅行限制措施。即全面禁止國際旅行。聯邦政府也正考慮參照其他國家政策,規定所有旅客入境後強制去酒店集中隔離兩週,並且住宿費自理!

這一新政策提醒了每一個加拿大居民,非必要不要出國旅行。出國後你可能回不來加拿大了。

澳洲華人:如非必要 千萬不要回國 

去年底,澳洲一名華人因為不得已的原因,必須回中國處理一些事情。在中國隔離的日子,他表示「苦不堪言」,並告誡大家「若非萬不得已,沒事盡量別回國。」

據今日澳洲2020年11月的報導,澳洲一名華人在2020年8月份時因需要處理一些緊急事務而自中國返澳,近日又再次折返回中國。3個月內,他在悉尼和廣州分別隔離了14天。對比澳中兩地的隔離經歷,他表示,在中國隔離過程中苦不堪言,「若非萬不得已,沒事盡量別回國。」

通關:澳洲1小時VS廣州4小時

張先生回憶,8月份他入境澳洲時,下飛機後只簡單接受體溫測試後,便像往常返澳一樣過海關、拿行李。唯一不同的是,在入境廳會有警員確認其是否需要隔離14天,隨後集體搭乘巴士離開。「整個流程很快,還有澳洲海軍軍人幫旅客搬運行李。」他回憶道。

但在中國廣州,流程更為複雜,耗時更長。全程大概4個小時。他表示,經過近10小時長途飛行後,這段通關忙碌讓他疲憊不堪。而在悉尼,全程僅耗時約一小時。

住宿:澳洲5星級VS廣州陳舊酒店

中澳兩地隔離酒店的條件,也是天淵之別。

在悉尼,他被送往悉尼市中心的5星級酒店Amora Hotel隔離。「房間不錯,面積也夠大,室內溫度也很合適,衛生間還有浴缸。」

但廣州的隔離酒店「房間內異味重,地毯很髒,設備也比較陳舊。」8月廣州的平均氣溫為30度左右,但他所在房間的空調卻時好時壞。「很遭罪。」

餐食:營養均衡VS清湯寡飯

在飲食方面,張先生認為悉尼的隔離餐飲更注重營養搭配。他表示,悉尼早餐會有雞蛋、牛奶,也有碳水和麵包,中午、晚上有蔬菜和雞肉等肉食。

「國內給的一般都是粥、炒菜、米飯這些,式樣簡單。飯菜味道很一般。」

在中國,隔離餐食早餐每份15元,中餐和晚餐每份35元。「正常的營養搭配不應該吃那麼多主食,而且食物也不值這個價格。」張先生表示,這些餐食令他難以下嚥。

費用:澳洲免費VS廣州自費

對於隔離費用,自今年3月15日起,所有返華人員需要自理隔離期間的酒店及餐飲費用。以張先生為例,其所在酒店住宿費用為每日290元,不包括餐飲。

澳洲方面,從7月12日以後訂票的海外返澳人員,需要自理$3000澳元的隔離費,此前一直由政府承擔。張先生在這日期前訂票,故全額免費。

在廣州隔離結束後,繼續行程回老家的他,還將面臨下一輪居家(或酒店)14天隔離。張先生表示,並非故意要詬病廣州的隔離條件,但短時間內經歷兩度隔離的他,還是感慨不已。

「配合自然會全力配合,畢竟疫情如虎,要遵守規定。」張先生說,「但我還是想提醒其他在澳華人,如果不是有特別重要的緊急事,萬不得已暫時不要回國,這一趟下來太折騰、太辛苦了。」

責任編輯:韓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