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將取得武漢肺炎疫苗 看衰者遭嗆爆(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11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已經跟美國莫德納公司簽署了505萬劑武漢肺炎疫苗供應合約。
臺灣已經跟美國莫德納公司簽署了505萬劑武漢肺炎疫苗供應合約。(圖片來源: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針對臺灣與美國莫德納公司簽署505萬劑武漢肺炎疫苗供應合約,預計2021年第2季可供貨。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說,那些「休想得到疫苗」的說法,都應該適可而止,打擊防疫人員對抗疫無益;臺灣的處境,時常是多做少說,甚至是做了不能說。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說,出一張嘴批評買不到疫苗的人,能戴口罩讓嘴巴休息一下嗎?

臺灣第2季將獲莫德納疫苗供貨 施打2劑保護力達94%

中央社報導,美國製藥廠莫德納(Moderna)10日宣布已跟臺灣政府簽署疫苗供應協議,將會提供500萬劑武漢肺炎疫苗,根據協議疫苗將自2021年中開始交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指揮中心跟美國莫德納公司簽署了505萬劑武漢肺炎疫苗供應合約,並預計將在第2季開始供貨。

陳時中表示,該疫苗是多劑型包裝(每瓶10人份),存放在攝氏-20℃能夠保存6個月,存放在2至8℃,使用期限則為30天,依照臨床試驗結果,每個人必須施打2劑,2劑須間隔28天,疫苗保護效力可達94%。

指揮中心將依照「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所訂定的接種對象優先順序,依序讓風險族群接種。

已簽約購買疫苗 張惇涵:打擊防疫人員無益對抗病毒

張惇涵昨天下午透過臉書以「疫苗跟邀請函,都不是敲鑼打鼓」為題表示,小年夜的這一天,傳來好消息。衛生福利部已經跟美國製藥廠莫德納(Moderna)簽約了505萬劑的疫苗;多源頭外購的2000萬劑,再加上國內研發的1000萬劑,一共3000萬劑的疫苗,是現階段的目標,亦可望能達成這一目標。

張惇涵表示,「疫苗跟邀請函,都不是敲鑼打鼓」,在小年夜的這一天,傳來好消息。衛生福利部已經跟美國Moderna簽約505萬劑的疫苗;「多源頭外購的2000萬劑,加上國內研發的1000萬劑,總共3000萬劑的疫苗」,是現階段的目標,也可望能達成這個目標。

張惇涵說,就像當初那些在嘲諷駐美代表蕭美琴「門都沒有」的人一樣,那些

「休想得到疫苗」,或「因為意識形態所以拿不到一劑疫苗」的說法,也都應該適可而止了,他強調,「打擊防疫人員無益於對抗病毒,嘲諷外交人員無助於臺灣走向世界。」

張惇涵表示,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牽動著疫苗取得的供需市場,對外,牽涉了國際談判及合約協商等複雜環節;對內,則是攸關對於國產疫苗的研發支持,以及國內疫苗廠商之續航力。雖然內外是環環相扣,但以科學實證,來實質分擔風險,並永續維護國民健康,是我們最重要方向。

張惇涵認為,臺灣的處境,時常都是只能多做少說,甚至是做了也不能說。至於指揮官陳時中先前說的「談判技巧不好」,張惇涵想這是他(陳時中)一向謙遜練達的表現;就像是蕭美琴不斷被嘲諷卻選擇沈默不語一樣,疫苗與邀請函,都不是敲鑼打鼓。

張惇涵表示,在國安高層會議上,蔡英文總統在聽完簡報後提及,會在稍後的敞廳談話上講到「我們在疫苗取得上,確實有進展」,並詢問陳時中的意見;陳時中立刻笑說,這個說法「太保守了」。

最後,張惇涵再次強調,不過,執政團隊有時候必須的保守,「是為了保護國家,是為了守住臺灣。」

取得疫苗方面穩了 王定宇回嗆看衰者

三立新聞報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0日表示,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今天發文證實已經跟和我國(臺灣)政府簽署協議,將會售臺500萬劑武肺疫苗,並於年中開始交貨。事實上,若加上covax平臺及直接跟其它藥廠簽約,疫苗的數量將遠遠超過這500萬劑。陳時中也說「臺灣需要三千萬劑疫苗,應該是穩了!」

王定宇表示,臺灣政府一直努力在取得疫苗,加上臺灣國產疫苗亦預計9月供貨,而臺灣的防疫成效卓著,國境內感染風險極低,境內也沒有搶著施打疫苗的急迫性,也能夠觀察第一波注射疫苗的國家及疫苗品牌,相關的副作用及保護力問題,臺灣在注射疫苗的這件事上,政府盡全力做最好安排。

因此針對看衰臺灣取得疫苗一事之人,王定宇回嗆說,至於那些出一張嘴批評臺灣買不到疫苗的人,能戴上口罩讓嘴巴休息一下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