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斯批林鄭中共未審先囚 這幾句話成罪證(圖)

發表:2021-02-11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上電台D100主持人、原名尹耀昇的「傑斯」(圖片來源:RFA)
網上電台D100主持人、原名尹耀昇的「傑斯」(圖片來源:RFA)

【看中國2021年2月11日訊】港府對香港民主人士的打壓一天比一天嚴酷。網上電台D100主持人「傑斯」(原名尹耀昇)去年發起眾籌協助年輕人赴台讀書,遭警方國安處以洗黑錢及資助分裂國家等罪名拘捕。惟國安處日前再將他拘捕,指控他在節目中的言論「意圖引起憎恨、藐視政府」,包括希望特首林鄭月娥「死全家」、批評共產黨和五星旗是「極權、恐怖統治」等。法官並引用黎智英案和國安法條文,拒絕其保釋申請。年廿九之際,傑斯被還押監房過年,直至案件5月10日再訊。傑斯妻女聞悉他「未審先入獄」後激動痛哭。

上星期日(2月7日),D100主持傑斯再次被捕,被控4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違反《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第10(1)(a)。案件原訂星期一(8日)提堂,因傑斯留醫缺席聆訊,延至星期三(2月10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首次應訊。

保釋被拒妻女痛哭 女兒不斷喊「老竇」

綜合港媒報導,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社民連主席黃浩銘等多人都有到庭旁聽。當傑斯步出囚室,多名支持者即從座位站起,高喊「傑斯,加油!撐住啊!」聆訊期間,傑斯雙眼通紅,眼泛淚光,向旁聽席方向舉起心形手勢。當聞悉傑斯要還押過年,他的妻子和女兒傷心痛哭,女兒更不斷高呼「老竇」。「傑斯」則向眾人揮手道別。

傑斯案由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審理。控罪指,傑斯分別於去年8月8日、8月15日、9月5日和10月10日,4次在網上節目主持和演講,意圖引起憎恨或蔑視中國及香港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或慫恿他人不守法不服從合法命令;及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使改變其他在香港依法制定的事項等。

傑斯被控的並非《港區國安法》罪行,但是控方稱本案「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故適合應用《國安法》第42條反對讓傑斯保釋,並馬上引用前一天終審法院撤銷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保釋的判詞,稱「除非法官有充足理由相信其不會繼續實施危害國家安全行為,不得准予保釋。」

指定法官蘇惠德認為,被告沒有「充份理由」不會繼續實行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加上有重犯及不依期歸押風險,拒絕傑斯的保釋申請,傑斯須即時還柙,案件押後至5月10日再訊。辯方表示,不會於8日內申請保釋覆核。

節目中罵林鄭、罵共產黨成罪證

《立場新聞》報導,據了解,控方指8月8日、亦即是有外國向中港實施制裁翌日,傑斯在節目內稱,希望香港行政長官「死全家族⋯⋯以洩心頭之憤,制裁是少少懲戒」。在8月15日,他提及烏克蘭革命,希望香港亦能借鏡,稱要「搞到林鄭著草」。

在9月5日的節目內,傑斯被指控號召他人參與9月6日九龍區遊行反對押後立法會選舉,以及公開支持民主派爭取在立法會搶佔35+議席,以否決財政預算案。同日節目中,傑斯又談到內蒙古及香港都有自己的族群,內蒙古人所受折磨比香港新屋嶺更恐怖,但他們仍然敢於示威,「今日他們在捍衛自己的族群,香港我們都有我們的族群」。他又批評共產黨:「今日的極權共產黨統治,就是要消滅各個族群⋯⋯日日在學習如何愛共產黨,將我們的小孩子洗腦⋯⋯文化滅絕」。

至於10月10日的節目,傑斯被指控形容五星紅旗為「極權」、「獨裁」等,屬作出對對國家政權「扭曲性質」的批評。

控罪以外,控方還翻出傑斯至少40條網上片段,內容分為6個範疇,包括煽動他人意圖推翻共產黨、鼓吹使用暴力包括投擲汽油彈、實行「私了」、公民抗命、提倡香港獨立及台灣自決權,以及協助罪犯逃去台灣等。

D100已三主持被捕 言論自由無存

傑斯是繼人民力量「快必」譚得志後,再一名因言入罪的網台D100主持人,二人曾拍檔主持「三點維權」節目。律師黃國桐頂上擔任該節目主持後,上月中被警方以協助12名港人偷渡潛逃為由拘捕,D100至此已有3名節目主持人被捕。

對於港府一再以言入罪,《蘋果日報》引述民間組織「民權觀察」成員王浩賢指,言論自由的體現是讓人有空間批評公權力及行政當局,此舉不符國際人權法精神,又擔心執法部門以相當闊的方式詮釋國安法,必然對市民產生更大掣肘,一句口號不知何時就變成禁語。民陣召集人陳皓桓批評,打壓言論極為荒謬,檢控只為令港人噤聲,但無法令不滿情緒停止,只會累積更大民怨。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