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案第3天 彈劾經理人沒牌可打了?(圖)

發表:2021-02-13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案第3天彈劾經理人沒牌可打了?
彈劾經理人在結束陳詞的關鍵一天中,依舊提不出直接的事實證據,而是喋喋不休的反復推論,起到相反的效果。圖爲彈劾審判中,緊接美國國會大廈旁的憲法大道部分,被國民警衛隊的車輛持續封鎖,可謂戒備森嚴。(圖片來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在美國參議院對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進行第二次彈劾審判的第三天,控方彈劾經理人雖然耗費了大量時間陳述論點,但整體效果並沒有對定罪川普起到推進作用。他們的發言被批缺少證據,乏善可陳,就一件事情「反覆喋喋不休」。結束陳詞的彈劾方距離在彈劾開始時定將川普定罪的目標似乎越來越遠了。

擔任彈劾審判經理人的眾議院民主黨人在參議院審判的過去兩天拋出了引人注目的證據,試圖確定川普「煽動叛亂」。然而,幾名共和黨人表示,彈劾經理並沒有證明川普煽動了針對國會山的襲擊。

據《華盛頓檢察官》報導,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羅伊.布朗特(Roy Blunt)說:「我不是律師,但我沒有看到檢察官可以針對總統提起訴訟的理由。」

對此,彈劾經理人助手表示,他們會在週四提供更多證據,表示川普在襲擊中發揮了作用。

彈劾方沒有兌現自己的話

一位民主黨助手在週四的審判之前說:「今天結束時,我認為昨晚在新聞界發表講話的參議員提出的許多問題將得到徹底回答,他們定罪(川普的)責任將很明確。」

然而,提控中彈劾方仍是給不出直接證據,而是以甚至回溯到2015年的川普的言論,對其進行有罪推論。

彈劾經理人播放了川普於2015年在競選集會中的剪輯片段,當時他告訴那些在他集會上的抗議者「從這裏出去」,並向他的支持者反省說,他那麽説「可能會有點兒暴力」。

播放的片段還有,2018年,當蒙大拿州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現任州長)格雷格.吉安福爾特(Greg Gianforte)回擊一名攻擊他的記者後,川普說吉安福爾特「是我這樣的人」。

雖然與彈劾審判無關,但是彈劾經理們仍舊展示了那些片段,試圖論證川普一再「支持政治暴力」,並知道如何那樣做,從而進一步推定川普在1月6日之前再次那樣做了(「煽動暴力」)。

控方疑再放出假證據

在週三(2月10日),當彈劾方引證關於共和黨猶他州聯邦參議員邁克.李(Mike Lee)的報導進行控辯時,被在場的李當場駁斥其造假。(詳細報導請見:彈劾川普 控方證據造假 被當場揭穿

而在週四的控辯中,彈劾經理播放了自稱川普支持者的視頻,那些支持者參加了對國會大廈的圍攻,他們說是川普指示他們去那裡的。

其中包括來自得克薩斯州的房地產經紀人詹妮弗.瑞安(Jennifer Ryan)的視頻,她說:「我正在做他要求我們做的事情。」

川普的彈劾辯護律師布魯斯.卡斯特(Bruce Castor)顯然沒有看到那些在審判中播放的片段的場景。

卡斯特對新聞媒體說,他不相信他看到了人們說他們直接從川普那裡聽到了要做的事情。因此暗示,圍攻國會川普沒説過,是那些人自己説的。

彈劾方甚至讓民主黨人感到厭煩 離成功越來越遠

彈劾方陳詞時反覆喋喋不休使一些民主黨評論員抱怨審判拖沓冗長,他們認爲彈劾經理人如果只進行一天的論辯、或重複性少一些,那會更好。

密蘇里州前民主黨參議員克萊爾.麥卡斯基爾(Claire McCaskill)發推文說:「一些眾議院經理人的陳述變得過於重複了。」

共和黨參議員也有類似的批評。

就此,週四彈劾經理人的演講並沒有說服共和黨人應該定罪川普,反而起到了相反的效果。

俄克拉荷馬州共和黨參議員詹姆斯.因霍夫(James Inhofe)說:「那真是多餘,同樣的事情喋喋不休、一遍又一遍。」

他指出:「對我來說,你聽到的越多,(彈劾經理人的)信譽就越差。」

週三和週四(2月10-11日)是控方民主黨人進行論辯,之後週五週六(2月12-13日)是川普彈劾案辯護方的主場時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