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专家组:中国COVID19首发或更早(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2-13 1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2月9日,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組在武漢召開新聞會。右三為世衛調查團隊負責人安巴雷克(Peter Ben Embarek),右二為荷蘭病毒學家庫普曼斯Marion Koopmans (Peter Ben Embarek)(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9日,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組在武漢召開新聞會。右三為世衛調查團隊負責人安巴雷克(Peter Ben Embarek),右二為荷蘭病毒學家庫普曼斯Marion Koopmans (Peter Ben Embarek)(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調查人員稱,2019年10月和11月,中國約有90人因類似武漢肺炎(COVID19)的症狀而住院。他們將要求中共當局進一步檢測,以確定病毒是否更早開始傳播。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調查人員稱,過去兩個月,中共當局有關部門對90人的約2/3進行了抗體檢測,表示沒有發現感染該病毒。但世衛團隊成員表示,任何抗體一年以後都可能消退到無法檢測的水平。

許多科學家認為,在武漢同時出現足夠多的病例從而被發現之前,病毒可能已傳播了一段時間。亞利桑那大學和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研究人員去年秋天的一項建模研究表明,該病毒可能早在2019年10月中旬已在湖北悄然傳播。

世衛調查團隊負責人安巴雷克(Peter Ben Embarek)說:「需要進一步的研究。」團隊於週三結束了在武漢為期一個月的調查。

檢測延誤使得世衛專家組更依賴於2019年11月前後採集、並一直存放在中國醫院或血庫中的的血液樣本。專家組敦促北京對相關血液樣本進行更廣泛的檢測,以尋找病毒首次傳播時間的證據。但當局表示自身沒有獲得許可權來測試樣本。

中共拒絕向世衛提供早期病例原始數據

世衛調查人員介紹,中共拒絕向世衛調查人員提供有關早期COVID19(中共病毒)病例的原始、個性化數據,這些數據可以幫助他們確定病毒如何以及何時開始在中國傳播。

中共拒絕了提供174例病例的此類數據,以及2019年12月前幾個月肺炎患者等潛在的早期病例的原始、個性化數據,導致世衛團隊與中國同行在考察期間進行了激烈的討論。

丹麥流行病學家菲舍(Thea Fischer)週二說,沒有原始數據就無法深入分析。「我是一名科學家,我相信基於數據的記錄證據,我不只是相信任何人告訴我的。」

團隊成員表示,中共官員和科學家提供了自己對病例數據的大量總結和分析。他們還提供了在武漢疫情被發現前幾個月通過病歷進行回顧性搜索的匯總數據和分析,稱沒有發現病毒的證據。

中共衛健委和外交部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中共的作法讓許多外國政府和科學家更擔心中共在尋找疫情起源的過程中缺乏透明度。美國國務院本週表示,希望看到世衛組織調查的基礎數據。

世衛組織無權強迫成員國向其提供數據。澳大利亞微生物學家德懷爾( Dominic Dwyer)說,團隊離開武漢時,還沒有就中共提供原始數據達成協議。

專家組負責人安巴雷克週二表示,該病毒很可能從動物傳給人,而非因實驗室事故洩漏,並可能通過冷凍食品從中國境外傳入。

北京對這個調查結果表示歡迎,並呼籲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國家邀請世衛組織進行類似調查。但美國表示,它沒有看到其他來源,並呼籲中共提高透明度。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賽說,沒有排除任何假設,需進一步研究。他週五表示,考察團的調查結果摘要報告有望在下週公布,未來幾週將有完整報告。

專家組表示,他們仍在尋求獲得中國其他潛在的信息來源,包括血庫和呼吸道疾病患者的存儲樣本,這可能會揭示病毒是否在2019年12月之前傳播。

荷蘭病毒學家庫普曼斯(Marion Koopmans)說,他們曾尋求中國中部的廢水樣本,以檢查是否可以從2019年底的污水中檢測到病毒,但被告知這些樣本在一個月後已按照標準政策被丟棄。

德懷爾說,當局提供了2019年12月前,一家兒童醫院和一家綜合醫院的流感監測數據。並告知,其醫院一般不存儲呼吸道疾病患者的物理樣本,理由是被銷毀了等。

武漢一家血庫最終同意加入未來的一項研究,尋找健康捐獻者代表群體的樣本中的抗體,許多國家已開展這樣的研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